人民銀行是事業編嗎?

時間 2023-05-16 22:27:05

1樓:追劇嚶嚶怪

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工作人員屬於國家公務員編制,工資水平和福利待遇和其他部委基本一樣。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實行的是行員編制,享受事業編制待遇。工資水平和福利待遇和地方事業單位的基本一樣甚至高於事業單位。

人行屬於垂直管理,行員一般不會以任何形式進入地方黨委**部門任職,晉公升渠道只有內部晉公升,但是行員一旦級別上晉公升,待遇也會有較大的提公升。一般而言,如果在縣支行,科員公升一級變為股級,如果在省會(地市)中心支行,本科科員公升一級就是副科。

總體上說,在人行工作不光發展前景廣闊而且薪資待遇也略高於同地區同級公務員、事業單位。地市中支的待遇也比省會公務員要高。而工作強度,那肯定是比公務員要輕鬆得多的。

不同層級的人民銀行待遇相差很大,同一層級的全國不同地區也大不相同。

比如北上廣這些地方的分行一般可以到20萬以上,一般的省會城市平均年薪最少是12萬及以上,當然也是地域差,杭州中支就比較好。而地市中心支行一般8-12萬,縣區支行一般5-8萬。但是東西部差異較大,經濟欠發達地區的縣區支行也能達到5萬。

2樓:木輯芙舟

這麼說吧,人行屬國家機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的組成部分。總行屬於國家機關,分支機構屬於機關非法人,縣級行是上級行的派出機構。人行從總行往下依次是營管部、大區分行,省會中心支行、地市中心支行、縣支行。

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的工作人員屬於國家公務員編制,工資水平和福利待遇和其他部委基本一樣。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實行的是行員編制,享受事業編制待遇,工資水平和福利待遇和地方事業單位的基本一樣,甚至高於事業單位。

人民銀行和事業編哪個好,事業單位和人民銀行哪個好

第一,人民銀行工資收入更高。同一地區,人民銀行的工資收入普遍要高於同級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更不用說和城區事業單位這樣乙個完全不在同乙個層級的單位比較。以小公所在的西部三線城市為例,人民銀行市中心支行的普通行員每月工資扣除五險兩金後基本上能拿6000 而同級的公務員大概也就是四千左右,城區事業單位多數...

人民銀行是什么,人民銀行是什麼

中國人民銀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 銀行。中國人民銀行在 領導下,制定和執行貨幣政策,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中國人民銀行在 領導下依法獨立執行貨幣政策,履行職責,開展業務,不受地方 各級 部門 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中國人民銀行的全部資本由國家出資,屬於國家所有。中國人民銀行履行下列職責 一...

中國銀行是事業單位嗎,中國人民銀行屬於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

我才是無名小將 中國銀行是國有控股商業銀行,是企業單位,不是事業單位。中國銀行全稱是中國銀行股份 bank of china limited,簡稱boc 總行 head office 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1號,是五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中國銀行的業務範圍涵蓋商業銀行 投資銀行 保險和航空租賃,旗下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