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評估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3-03-10 15:30:08

1樓:雁翩遷

你想知道的答案是用於官方應對的還是私底下的真實特點?

如果是官方的,那特點就是:

一、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結果為「非市場價值」

投資價值是針對特定投資者而言,市場價值是對於典型投資者或大多數投資者而言。因此,投資價值可能高於、等於,也可能低於市場價值。

二、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條件是基於「特定物件」

特定物件包括特定投資者(雙方或多方)、特定的房地產專案雙重含義。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一般以特定物件為基礎,這是房地產投資價值區別於市場價值額根本原因。

三、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更強調合理性原則。

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除應考慮一般的房地產估價原則外,更強調合理性原則。即估價人員需要站在投資行為各方的角度,綜合平衡考慮客觀、合理的價值,評估結果應考慮各方的可接受性,有些估價行為需要超出狹隘的合法性原則範疇。

四、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方法突破傳統估價。

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與傳統市場價值評估在方法的選擇上有較大的不同。傳統市場價值評估方法選擇一般基於估價物件和估價目的考慮,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除了考 慮估價物件和估價目的外,同時要關注投資行為的特定特點和潛在投資行為,除較多的採用假設開發和收益還原等傳統方法外,還要考慮現金流量折現等經濟評價方法。

五、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多需比較多方案。

由於投資方式的不同,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結果也往往需要多個方案進行比較,分析各個方案實施的風險性和價值效益,為委託方提供多個價值指標或區間指標,這也是房地產投資價值評估區別於傳統鑑證類評估的重要表現形式之一。

如果是私底下想知道真實的特點,那就是只要你肯花錢,一般你想讓評估公司評出什麼**,評估公司就能給你出什麼**(只要不是明顯太離譜的),而且還都是特有理由的那種。

2樓:樂遊羅家源

我沒車沒房,也就不關心,也無發言權。什麼時候暴力拆遷沒有了,我或許就可以關注這個問題。

中國房地產與日本房地產的區別,中國房地產與日本,到底有多大差距

蝷硯詡痴 區別一 日本的房產可以私有。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土地是屬於國家的。住宅不可以私有,通常規定有70年的借地權。日本是資本主義國家,土地是可以私有的。區別二 日本的房產附帶裝修。在日本,房屋是附帶裝修 廁所 浴室 廚房 天花板 地板等 後才交付的。另一方面,中國的新建房子,俗稱 毛坯房 是沒有...

中國房地產行業排名,中國房地產500強名單

limy萊米 2010中國房地產企業排名榜前100強 1.萬科企業股份 2.上海綠地 集團 3.順馳中國控股 4.碧桂園集團 5.中海地產股份 6.廣州恆大實業集團 7江蘇高力集團 8 合生創展集團 9 廣州富力地產股份 10 綠城房地產集團 11 雅居樂地產控股 12 卓達集團 13 百仕達地產 ...

中國房地產現狀,中國房地產業的現狀

第一 中國的房地產 是虛高的,尤其表現在一線城市 第二 房價虛高的原因 第 三 房地產調控措施,既無目標,哪來結果?第四 城鎮化的持續拉動是想象出來的 第 五 中國的房地產將會怎樣 中國不是純粹市場經濟國家,也不是計劃經濟國家。所以確切地估計房地產業的發展,的確很難。但我們想,價值規律總是要作用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