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供給和需求同時增加,均衡價格將是不變的嗎

時間 2023-03-01 03: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取決於供給和需求的關係。

比如,供給增加一點點,但是需求海量增加,那麼**很有可能增加。

而如果供給增加很巨量,而需求只增加一點點,那麼**很有可能減少。

2樓:小蘋果一刀切

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同時向右移動,所以均衡點也向右移動,則均衡產量一定會增加。

但是因為沒有給出需求和供給具體增加的數量,所以均衡**的變化無法確定。

如果需求增加的量大於供給增加的量,則均衡**會上公升;如果需求增加的量小於供給增加的量,則均衡**會下降;如果需求增加的量等於供給增加的量,則均衡**不變。

【注意】當需求不變時,供給增加會使均衡**下降,供給減少會使均衡**上公升。

供給與需求同時變動時,對均衡**和均衡數量影響的具體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4種可能:

供給增加,需求減少:**降低,數量不確定。

供給增加,需求增加:**不確定,數量增加。

供給減少,需求減少:**不確定,數量減少。

供給減少,需求增加:**增加,數量不確定。

4種可能下,只能確定**和數量中乙個的變化方向。另外乙個的確定與否,取決於供給和需求變化的具體關係。

當需求和供給同時變動時,有幾種情況?(要圖)

4樓:九辮張雲雷

1.需求增加,供給不變,均衡**提高,均衡數量增加。

2.需求減少,供給不變,均衡**降低,均衡數量減少。

3.供給增加,需求不變,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

4.供給減少,需求不變,均衡**提高,均衡數量減少。

5.需求增加,供給減少,均衡**增加,均衡數量不確定增減。

6.需求減少,供給增加,均衡**減少,均衡數量不確定增減。

7.需求增加,供給增加,均衡**不確定,增減均衡數量增加。

8.需求減少,供給減少,均衡**不確定,增減均衡數量減少。

5樓:北京君泰張律師

一共有4種情況: 1:需求增加,供給減少:

均衡數量不確定增減,均衡**增加 2:需求減少,供給增加:均衡數量不確定增減,均衡**減少 3:

需求增加,供給增加:均衡數量增加,均衡**不確定增減 4:需求減少,供給減少:

均衡數量減少,均衡**不確定增減 結論: 1:如果需求與供給反方向變動,均衡**總是按照需求變動的方向變動,但均衡數量不確定 2:

如果需求與供給同方向變動,均衡數量變動方向與供需變動方向相同,而均衡**增減隨供需變化量的程度而定 畫圖嘛,這個使電腦不好用。

麻煩採納,謝謝!

需求和供給的變動對均衡**、均衡數量產生怎樣的影響?

6樓:笨貓多隻

(1)需求變動。

是指**不變的復情況下,影響需求的。

制其他因素變動所引bai起du的變動。這種變動在zhi圖形上表現為需求曲線的平行移動。

需dao求增加,需求曲線向右移,從而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增加;需求減少,需求曲線向左移,從而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即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2)供給變動是指**不變情況下,影響供給的其他因素變化所引起的變動。這種變動在圖形上表現為供給曲線的平行移動。

供給增加,供給曲線向右移,從而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供給減少,供給曲線向左移,從而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減少。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在其它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需求變動分別引起均衡**和均衡數量的同方向變動。供給變動分別引起均衡**的反方向的變動和均衡數量的同方向的變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變動將使均衡**和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供給變動將使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論述當需求和供給發生了變動,均衡狀態受其影響而發生變動的幾種可能的形式及?

8樓:斛懷壘

取決於需求和供給變動的程度和方向:

1. 需求變動對均衡**的影響:需求增加,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增加;需求減少,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2. 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供給增加,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供給減少,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3. 需要和供給同時變動時,均衡**和均衡產量如何變化要由需求和供給的變動方向和程度決定。

1. 在需求和供給同時增加時,均衡產量增加,但均衡**的變動不能確定;反之,均衡產量減少,但均衡**的變動也不能確定。

2. 需求增加而供給減少時,均衡**上公升,均衡產量的變動不能確定;需求減少而供給增加時,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也不能確定。

如果需求與供給都增加,對均衡**和交易量的影響將是 交易量增加,**變化無法確定 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微觀經濟學上看圖,這其實和初中數學什麼正比例函式沒什麼區別,有那麼難麼?還用講明白?

10樓:香水泡泡

需求增加引起**上公升和交易量上公升。

供給增加引起**下降和交易量上公升。

綜合起來就是交易量增加**無法確定。

供給無法滿足需求時均衡**還存在麼

需求減少,供給減少,均衡**和均衡數量怎麼變化 需求減少,供給增加,均衡**和均衡數量怎麼變化 10

11樓:露神醬

需求供給都減少,均衡數量增加,均衡**取決於供給變動量是否大於需求變動量;需求減少,供給增加,均衡**減少,均衡數量取決於供給變動量是否大於需求變動量。

供給曲線和需求曲線同時向上移動商品的數量和價格的變化

戀勞 向上移動?是指供給曲線想做移動,需求曲線向右移動嗎?如圖所示s1移到s2,d1移到d2,均衡 增加,均衡數量不確定,和移動的幅度有關。當需求和供給曲線同時變動,均衡 和均衡數量怎麼變化 搶名字的壞人 供求同時增加時,而供給增加幅度大於需求增加幅度時,新的均衡 會下降 均衡數量會增加 若供給增加...

什麼是需求曲線,什麼是勞動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

菲利普斯曲線的移動 菲利普斯曲線有時被描述成為一種 在通貨膨脹和失業之間進行選擇的選單 對歷史的仔細考察可以顯示出一段更加複雜而迷人的故事。在追溯歷史事件的過程中,關鍵是區別實際的通貨膨脹和有慣性的通貨膨脹。有慣性的通貨膨脹是內化於經濟中,或在一定的時點上預期到的那種通貨膨脹率。但是,總存在著意外事...

什麼是需求定理 供給定理和供求定理

需求定理反映商品本身 和商品需求量之間的關係.對於正常商品來說,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商品 曲線與需求量之間存在著反方向的變動關係,即一種商品的 上升時,這種商品的需求量減少,相反,下降時需求量增加,這就是需求定理.某商品的需求量與 之間成反方向變動,即需求量隨著商品本身 的上升而減少,隨商品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