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保險理財產品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時間 2022-12-28 19:00:06

1樓:天愛貓

買中短期理財產品有哪些需要注意?銀行存款利率超低,餘額寶進入了「3時代」,當前短期理財產品成為了民眾的儲蓄替代物,然而,中短期理財產品在各家銀行可以說林林總總、琳琅滿目,投資者在選擇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呢?

第一,要貨比三家。

要比較相同期限的產品收益,關注產品的投資方向和投資標的,以及產品是否提供保本條款,風險狀況如何等。

第二,要留意申購、贖回費率。

一些短期產品鎖定了7天、1個月或3個月等投資固定期限,投資者中途不能贖回;有些短期產品則設定了提前贖回條款,可供客戶中途退出。

第三,要關注預期收益率。

由於投資範圍不同,中短期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相差是比較大的。即使是同型別產品,各家銀行的預期收益率也各不相同。所以,要經過多方諮詢、了解後再做選擇。

一般來說,較高的預期收益率是指在理想情況下理財產品的收益情況,存在一定的市場風險,預期收益可能最終無法實現。而固定收益率的風險幾乎為零,這就注定了其收益率不可能太高。中短期理財產品的最低收益率則一般很低,它在保障最低收益的基礎上,還有一定的獲利潛力。

第四,資金利用效率問題值得關注。

許多投資者認為理財認購日和資金到賬日之間都算作理財產品期限,參與計息,其實不然。

一般來說,理財產品登記日和到期日之間的時間才是計息的產品投資期限,而從購買理財到登記日之間的間隔和產品到期日至到賬日之間的間隔,都不參與計算利息。

第五,中短期理財產品不是一般的儲蓄存款,還是存在風險性的。

普通投資者在選購產品時,最好選擇那些募集資金是用來投資債券、票據類資產等品種的風險係數較低的產品。

哆利貓作為第三方金融中介服務平台,利用成熟的行業經驗,結合中國本土化的實際情況,利用先進的網際網路技術,著力打造中國最安全、風險最低的p2p金融中介服務平台。

理財產品都有哪些,理財產品有哪些種類?

陽光理財 是現在在全國範圍內比較流行的 並且使用者最多 信譽最好的一種理財產品 旗下還有很多的方式和組合 你最好直接去光大銀行進行諮詢 如果保守理財,可以選擇餘額寶 零錢通這類靈活性高 沒啥風險的理財方式,年化收益率3 左右也比銀行活期有明顯的優勢。收益方面,以餘額寶為例 餘額寶的每天收益率都不一樣...

理財產品啥好,理財產品都有什麼

平安尊越人生財富安全傳承計畫。36周歲金先生,企業老總,想為自己的財富做個保全增值計畫。1 平安尊越人生金融房產,分3年等額按揭付款,年投入51萬,按揭完全免息 2 終身產權,終身受益 年年公升值,只增不減 避稅逼債 3 免裝修費,免維護費 4 公寓反租給開發商100 出租,租期為終身,租金有兩份 ...

黃金理財產品黃金理財產品有哪些,黃金理財產品有哪些 哪個黃金理財

投益嘉 一 t d 上海 交易所統一制定,俗稱上海 二 紙 個人憑證是 由銀行推出 三 現貨 也稱為倫敦金,是倫敦交易所制定的一種交易產品之一四 合約交易 做這個事,純粹就是為了之前的回憶24 理財產品有哪些 哪個 理財 支付寶裡的 就可以買點 這個最好找銀行去辦理 理財產品的投資方式有哪些? 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