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酸水泥怎麼使用 40,耐酸水泥怎麼用在混凝土上?

時間 2022-11-27 01:50:07

1樓:只為你而來

水玻璃型耐酸水泥。

一、定義和效能。

1.該水泥,在使用時調以適量的水玻璃(na2o.nsio2)溶液和氟矽酸酸鈉(na2sif)能在空氣中結硬,並。

具有抵抗大多數液態或氣態的無機酸和有機酸浸蝕的一種良好的防腐建築材料,本品包裝規格:塑料編織袋。

內襯薄膜袋。淨重50kg,每袋上標有「耐酸水泥」字樣。

2.本品質量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材料工業部部頒jc77—65標準。

a.細度4900孔/厘公尺2篩餘 不大於 15%

b.初凝時間 不早於 45分鐘。

c.終凝時間 不遲於 8小時。

d.空氣養護、常溫酸、沸酸中安定性 良好。

e.耐酸度 不少於 95%

f.抗拉強度 不少於 25/公斤厘公尺2

g.煤油吸收率 不大於 10%

二、應用範圍。

1.本品可應用於化工、石油、冶金、機械、造紙、紡織、製糖等工業中的耐酸裝置建築工程中,在受酸腐蝕。

的裝置基礎、貯酸池、車間地坪,地溝以及有氣態酸腐蝕的煙囪襯裡建築中,可用以製備耐酸膠泥砌築耐酸。

磚、板材等;可以拌加耐酸粗骨料(石子),耐酸細骨料(砂子)等製備耐酸混凝土。

2.本品不能用於受氫氟酸、氟矽酸,300°以上熱磷酸和高階脂肪酸和油酸、棕櫚酸等以及鹼性鹽類侵蝕。

的工程。在食品工業中使用時,應先進行氟矽酸鈉中含氟量的化驗,證明對人體無害方可使用。

三、使用方法。

1.無論是調合膠泥還是耐酸混凝土,都要新增硬化劑氟矽酸鈉將它與耐酸水泥充分混合均勻;最好過。

篩二次,然後用比重模數之間水玻璃溶液調合(嚴禁用水調合!)。

2.使用時應先將混勻後的本品放在容器內,後將水玻璃溶液加入,攪拌要均勻迅速;一般每次以少於。

100公斤調合為宜,每次調成的膠泥需在45分鐘內用完,所用的工具和容器均不得帶有水份或其它雜質。

粘砌耐酸磚要注意錯縫。

3.施工前對金屬裝置應進行除鏽、去汙等,磚結構應洗刷乾淨,鹼性普通水泥結構的表面應先用酸中和。

後用水洗淨,再加熱乾燥,一般要求水份低於4%以下。

4.耐酸水泥應在10℃以上溫度中硬化,並在空氣中養護10—20天左右,(冬天時間較長)養護期間切忌。

遇蒸汽、水等,不得被太陽直接曝曬,以防止發生龜裂,如有龜裂即行修補。

5.養護乾燥後要進行酸化處理,其方法是以 40%硫酸塗刷其表面,每4小時一次,每次析出的結晶物應。

在下次塗刷前刮去,直至無結晶析出為止,酸處理完畢合即可交付使用。

2樓:閃亮登場

耐酸水泥的正確使用方法:

一、在使用耐酸水泥時,都要新增硬化劑氟矽酸鈉,將它與耐酸水泥充分混合均勻;最好過篩2次。

二、使用時應先將混勻後的成品放在容器內,後將水玻璃溶液加入,攪拌要均勻迅速;一般每次以少於百公斤攪拌均勻,每次調成的成品需在50分鐘內用完。

三、施工前對金屬裝置應進行除鏽、去汙等,磚結構應洗刷乾淨,耐酸水泥的表面應先用酸中和後用水洗淨,再加熱乾燥,一般要求水份低於4%以下。

四、耐酸水泥應在15℃以上溫度中硬化,並在空氣中養護10-20天左右,冬天溫度低、時間較長,盡量不宜使用。

五、養護乾燥後要進行酸化處理,基本方法是以40%硫酸塗刷其表面,每4小時一次,每次析出的結晶物應在下次塗刷前去除,直至無結晶析出為止,酸處理完畢合可以使用。

耐酸水泥在使用過程中,常常因為使用不當,而造成耐酸瓷磚出現問題,其實耐酸水泥的使用是有具體方法的,不是想怎麼用就怎麼用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它的使用方法。

耐酸水泥怎麼用在混凝土上?

3樓:科學普及交流

耐酸水泥是採用高階耐酸材料和硬化劑按適當配比共同粉磨或分別粉磨再混合均勻而製成的一種粉狀物料。

使用方法:1.無論是調合膠泥還是耐酸混凝土,都要新增硬化劑氟矽酸鈉將它與耐酸水泥充分混合均勻;最好過篩二次,然後用比重模數2.

60—之間水玻璃溶液調合。嚴禁用水調合!

2.使用時應先將混勻後的本品放在容器內,後將水玻璃溶液加入,攪拌要均勻迅速;一般每次以少於100公斤調合為宜,每次調成的膠泥需在45分鐘內用完,所用的工具和容器均不得帶有水份或其它雜質。粘砌耐酸磚要注意錯縫。

3.施工前對金屬裝置應進行除鏽、去汙等,磚結構應洗刷乾淨,鹼性普通水泥結構的表面應先用酸中和後用水洗淨,再加熱乾燥,一般要求水份低於4%以下。

4.耐酸水泥應在10℃以上溫度中硬化,並在空氣中養護10—20天左右,(冬天時間較長)養護期間切忌遇蒸汽、水等,不得被太陽直接曝曬,以防止發生龜裂,如有龜裂即行修補。

5.養護乾燥後要進行酸化處理,其方法是以 40%硫酸塗刷其表面,每4小時一次,每次析出的結晶物應在下次塗刷前刮去,直至無結晶析出為止,酸處理完畢合即可交付使用。

耐酸水泥使用配方 30

耐酸水泥能象普通水泥一樣用水和沙攪拌使用嗎? 15

4樓:網友

(水玻璃型)耐酸水泥採用耐酸填料和硬化劑按適當配比混合粉磨而製得的一種粉狀物料。在使用時用適量的水玻璃溶液拌勻後,能在空氣中結硬,並且具有抵抗大多數無機酸和有機酸腐蝕的能力。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行業標準jc77-65生產。

一、效能1、 細度方孔篩篩餘不大於15%。2、 初凝不早於30分鐘。

3、 終凝不遲於8小時。4、 空氣養護常溫酸、沸酸中。安定性良好。

5、 耐酸度大於91%。6、 抗折強度28天不低於。

7、 煤油吸收率不大於10%。二、應用範圍1、 本品可應用於化工、石油、冶金、機械、造紙、紡織等工業中的耐酸裝置建築工程中,在受酸腐蝕的裝置基礎、貯酸池、酸洗池車間地坪、地溝以及有氣態腐蝕的煙囪襯裡的建築中,可用以製備耐酸泥砌築耐磚材等;可以拌加耐酸骨料(石子)、耐酸細骨料(砂子)等製備耐酸混凝土。2、 本品不適用於受氫氧酸、氟矽酸,300℃以上熱磷酸、交級脂肪酸、油酸和棕櫚酸等以及鹼或鹼性鹽類侵蝕的工程。

三、使用方法1、 無論是調合膠泥還是耐酸混凝土,須用比重,模數2.

6-之間的水玻璃溶液調合(嚴禁用水調合!!!

用量一般是固體物料的38-45%之間。2、 使用時應先將混勻後本品放在容器內,後將水玻璃溶液加入,攪拌要均勻迅速,一般每次以少於100kg調合為宜,每次調成的膠泥需在30分鐘內用完,所用的工具和容器均不得帶有水份和其它雜質,粘砌耐酸矽要錯縫。3、 施工前對金屬裝置應進行除鏽,去汙等。

磚結構應洗涮乾淨,再塗刷耐酸稀膠泥或過氯乙烯塗料或環樹脂塗層,表面撤石英砂,鹼性普通水泥結構的表面積可用環氧樹脂塗層表面撤石英砂。磚砌體基層表面,其灰縫用瀝青表面塗刷。4、 耐酸水泥的施工應在15-30℃條件下進行,施工時必須採取防水、防雨、防曬和不受溫度驟變影響的措施,以防止龜裂,如有龜裂即行修補。

不得在10℃以下環境中施工。5、 養護乾燥5-10晝夜後要進行酸化處理,其方法是以40%硫酸塗刷表面,每隔4小時一次。每次析出的結晶物應在下次塗刷前刮去,直至析出為止。

一般需塗刷四次。酸化處理完畢後即可交付使用。!

什麼是耐酸水泥 家裝水泥選購技巧

耐酸水泥特性

水泥地板漆怎麼刷,水泥地板漆怎麼用?

1 普通型,也就是在施工的時候刷塗只需要兩遍,第一次把水泥漆和水按五比一的比例混合後塗在地面上即可,第二次的時候一定要在第一次幹了的時候再塗。2 基面處理 打磨清潔,基面要要求乾燥,平整無空鼓,底塗塗裝,封閉基面,增強附著力,中塗塗裝,根據設計厚度批砂,刮膩子刮平,中塗打磨,吸塵,滾塗環氧面漆。3 ...

水泥做的仿木欄杆,用什麼漆,怎麼做水泥仿

採貝藝術塗料 木紋漆,可以在護欄上做出仿木效果哦 木紋漆護欄木紋漆 首先,把水泥漿塗在鋼絲網上,可以在這一步做一些簡單的造型,為以後造型做基礎,也可以不選擇造型,把水泥塗上就可以了,然後,仿木欄杆表面 肌膚 的處理,在第一層的基礎上造型,這也是仿木欄杆造型的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最後,刻畫仿木...

怎麼清除瓷磚上的水泥,怎麼清除瓷磚上的水泥 5

手牽手的幸福 將草酸塗抹在有水泥的瓷磚上,再等10來分鐘後,用水沖洗連帶著刷子刷,就很容易地除掉了。水泥 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 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 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