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泥反硝化如何控制,汙泥反硝化如何控制

時間 2022-11-07 10:35:06

1樓:數螞蟻

活性汙泥有解體現象,可能的原因是回流量太大或者曝氣過於(或是進水cod偏低變相導致)。 若是原因一,可將回流量調小,換小一號的回流幫浦。 原因二,則減少曝氣量,降低do值,或者提高進水cod濃度(極端情況甚至可投加營養素,保證汙泥活性)。

1. 保持合理曝氣量,執行人員經常確認整個生化池範圍內的溶解氧值。

2. 合理有效的投加營養源。

3. 降低此類有毒物質的流入,對蓄積在活性汙泥內有毒或惰性物質通過排泥及時排除。另外,增加停留時間也是應對惰性物質和難降解有機物的重要方法,很多難降解物質如苯類化合物、印染廢水等需要提高廢水在生化系統的停留時間才能比較側地的對其進行處理。

4. 問題及現象五:活性汙泥上浮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的方法有:1、提高回流比。2、控制好曝氣池do,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在滿足硝化所需do的情況下,盡可能降低do值。3、增加碳源

3樓:

首先,是什麼廢水型別,水質特點

什麼降低好氧曝氣純粹胡說,這個要看你o段do情況怎麼樣,而不是一味降低,要保證o段硝化的效果,如果硝化都 沒做好,何來反硝化?

反硝化的話根據自身情況適當的加大回流比,當然,有一點很關鍵的是:反硝化是否有足夠的碳源?如果沒有,需要適當新增碳源,如果碳源不足,再怎麼加大回流也是白搭

以上只是一般情況,實際操作還是要根據現場情況決定,作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好氧曝氣,加強2沉排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工藝,氧化溝嗎?能說一下你具體的想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防止二沉的泥反硝化上浮嗎?

反硝化汙泥已經開始上浮怎麼辦,不是要預防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水水質不受影響,可以增加回流和攪拌,主要是溫度原因,造成死亡汙泥上浮

如果出水水質收到影響,那就要找原因了,但原因很多,需要逐一排除。(例如:衝擊、酸鹼度、溫度、汙泥濃度、停留時間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加藥絮凝劑

2調節ph值

3控制好水溫不低於25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加大回流,增加曝氣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汙泥已經受到有毒物質衝擊,需要控制進水水質和投加新鮮汙泥。

硝化細菌和反硝化細菌與傳統汙泥的區別

11樓:

硝化汙泥是微生物在發生一些硝化反應後所產生的淤泥和廢棄物,其中還有一些水中的淤泥和雜質,屬於亞硝化細菌,最後會反應生成亞硝化氮。 產生過程是微生物在體內的某些器官發生一些分解和排洩作用,與水中的一些物質組合,結合後產生出的硝化汙...

a-o法處理含氨氮汙水,以前執行正常,最近在回流沉澱池出現汙泥厭氧反硝化引起汙泥上浮,影響出水水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1)控制好反硝化條件,盡可能去除硝酸氮;(2)增加沉澱池的出泥量,以降低沉澱池的汙泥層高度,使汙泥在泥層的停留時間減少,可防止汙泥缺氧;(3)條件允許的話(不影響缺氧區的缺氧環境)盡可能增加好氧區的溶解氧,使進入沉澱池的汙泥不缺氧。上述第一條是為了使進入沉澱池的硝酸氮大大減少,不會發生嚴重的反硝化,後二條措施是即使有大量硝酸氮進沉澱池,但由於不缺氧也就不易發生反硝化。

深圳嘉雷源環保科技****

業務內容:

1、通過數學模擬軟體,針對不同汙水廠的不同工藝建立數學模型,從而診斷出汙水廠運營不良的結症,為其後續的公升級改造提供技術指導;

2、承包汙水處理廠公升級改造工程;

3、承包汙水廠的運營。

0 7 5 5 – 8 2 2 0 4 0 8 8

活性汙泥反硝化過程有哪些主要影響因素

13樓:之桂蘭景凰

在一定的時間內測定氨氮(硝化)和硝酸鹽氮(反硝化)的去除率。

能否具體點,我想在小反應器裡執行,比如水和泥比例是多少?配水還是用原水?do控制多少合適?

不同do下的硝化及反硝化速率如何測定,不知道有沒有這方面的文獻?sunfei0501(站內聯絡ta)你處理的是哪一方面的廢水?你要求測定活性汙泥的硝化速率和反硝化速率,泥水比例可以自己來確定,也和你在實驗過程中活性汙泥馴化和培養有關。

要是想做小反應器的話,我建議你用原水來做。do的控制要根據你的設計的反應器和處理的廢水來確定。硝化是好氧過程,反硝化是缺氧或者好氧過程,和你選用的菌種有關。

文獻的話建議你檢索脫氮和焦化廢水方面的文章。

反硝化反應池容積計算公式中的剩餘汙泥的淨增量為什麼沒有減去衰

汙泥的COD如何檢測

汙泥的cod測定方法有 1 重鉻酸鉀法cod測定 2 庫侖法cod測定 3 催化快速法cod測定 4 節能加熱法cod測定 5 比色法cod速測 重鉻酸鉀法cod測定介紹 重鉻酸鉀法測定cod原理 在強酸性溶液中,準確加入過量的重鉻酸鉀標準溶液,加熱回流,將水樣中還原性物質 主要是有機物 氧化,過量...

汙水站汙泥如何處理,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

據我瞭解,深圳的東江環保是做工業廢水中 處理的,主要依靠技術 金屬牟利,你可以搜一下。現在估計你們的汙泥都沒有地方處置了,這種事情還是委託給專業的企業來做比較省心,由他們解決汙水處理和汙泥處置的問題。 在處理已經產生的汙泥的同時,應當敦促上游生產部門控制原料流失 加強 回用 減少今後的汙水場產泥量。...

如何解決缺氧池汙泥上浮問題

最強大腦花 首先測定一下好氧池出水的do,一般曝氣過大且排泥不及時的情況下,會造成汙泥過度存氧,導致汙泥上浮。上浮的汙泥未發現小氣泡,可以觀察一下汙泥沉澱池是否產氣,若有產氣則汙泥上浮可能是因為底層汙泥缺氧且出水含有碳酸鹽導致反硝化作用產生氮氣,氮氣帶著汙泥上浮後溢位。若沉澱池也沒有產氣則取二沉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