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藥店需要什么條件和資格,開藥店需要什麼條件和資格?

時間 2022-11-01 09:20:05

1樓:職場露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呀!我是「職場露露」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我整理資料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請您耐心等候一下哦……

開藥店需要的條件:1、藥店內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2、藥店內具有與所經營的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3、藥店內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人員。4、藥店內具***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開藥店具體辦理申報提交材料:

1、申辦企業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質量負責人學歷證明原件、影印件及個人簡歷。2、執業藥師執業證書原件、影印件。3、擬經營藥品的範圍。

4、擬設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及周邊衛生環境等情況。

親親,你好,這是小編為你整理的資料哦,僅供你的參考,祝你生活愉快更多1條

2樓:

遵循合理布局和方便群眾的原則下可以向所在地縣級以上的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領取《藥品經營許可證》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註冊。

開辦藥品經營的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第一,具有依法通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第二,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第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第四,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店面面積需達到100平方公尺以上,要通過gsp(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定)認證。

開藥店需要什麼條件

3樓:中國消防救援

開藥店最基本的要有三證,即藥品經營許可證,gsp和營業執照,一般許可證最先發下來,然後是營業執照,最後才是gsp,一般三個月內gsp就會發下來了。根據《藥品管理法》規定,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2、具有與所經營的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3、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人員。

4、具***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第十四條 開辦藥品批發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並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開辦藥品零售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並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無《藥品經營許可證》的,不得經營藥品。

第十五條 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二)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四)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能夠保障開藥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是以藥品監督管理為中心內容,深入論述了藥品評審與質量檢驗、醫療器械監督管理、藥品生產經營管理、藥品使用與安全監督管理、醫院藥學標準化管理、藥品稽查管理、藥品集中招投標採購管理、對醫藥衛生事業和發展具有科學的指導意義。

2023年9月20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現行版本為2023年4月24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修改。

5樓:小小小白

條件:1、人員配備

城區藥店應配備不少於2名藥師(中藥師)以上的技術人員,其中1名應為執業藥師、從業藥師或主管藥師;鄉鎮藥店應配備藥師(中藥師)以上技術人員;設在行政村的藥品零售企業應配備藥士(中藥士)以上的技術職稱或者經過省轄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培訓,並取得上崗證的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

2、店面大小

主線城市營業面積150平公尺以上,與相鄰藥店相距300公尺以上;縣城營業場地不少於40平方公尺,倉庫不少於20平方公尺;鄉鎮下的營業場地不少於20平方公尺(鄉下的藥店不要求有倉庫)。

3、開辦藥品零售企業,應符合當地常住人口數量、地域、交通狀況和實際需要的要求,符合方便群眾購藥的原則,並符合以下設定規定:

一、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二、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藥師);

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以及衛生環境;

在超市等其他商業企業內設立零售藥店的,必須具有獨立的區域(城關地區營業場所、倉庫面積要求分別不低於30㎡和10㎡,農村地區適當放寬);

四、具有能夠配備滿足當地消費者所需藥品的能力。

資格:要申辦藥品經營許可證、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然後還要去辦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

新開的藥店也要施行gsp認證,gsp就是指:藥品經營質量管理,一切都要按gsp模式運作。

個人開藥店需要辦哪些手續?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6樓:wxy123456穎

遵循合理布局和方便群眾的原則下可以向所在地縣級以上的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領取《藥品經營許可證》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註冊。

開辦藥品經營的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第一,具有依法通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第二,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第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第四,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店面面積需達到100平方公尺以上,要通過gsp(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定)認證。

擴充套件資料

藥店來歷

我國一些老字型大小的中醫藥店,多以「堂」相稱,諸如「濟生堂」、「同仁堂」、「長春堂」、「四知堂」等。以致有些藥店沿變到後來發展成製藥廠,仍然保留著這些老字型大小。

如北京「同仁堂」、天津的「達仁堂」、杭州的「胡慶餘堂」、石家莊的「樂仁堂」、安陽的「明善堂」等,至今仍名揚四海內外。

中醫藥店為何稱「堂」,這還得從醫聖張仲景說起。張仲景在任長沙太守期間,正值疫癘流行,許多貧苦百姓慕名前來求醫。他一反封建宮吏的官老爺作風,對前來求醫者總是熱情接待,細心診治,從不拒絕。

開始是在處理完公務之後,在後堂或自己的家中給人治病;後來由於前來治病者越來越多,使他接應不暇,於是他乾脆把診所搬到了長沙大堂,公開坐堂應診,首創了名醫坐大堂先例,這一舉動,被傳為千古佳話。

後來,人民還為了懷念張仲景,便把坐在藥店內治病醫生通稱為「坐堂醫」。這些醫生也把自己開設的藥店取名為「××堂藥店」,這就是中醫藥店稱「堂」的來歷。

7樓:跋哩吖嘿

一、個人申請開辦藥店,應當向所在地的市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或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直接設定的縣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提出申請。申領到《藥品經營許可證》後,再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註冊。

二、開辦藥品經營的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依法通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2、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3、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4、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五條 開辦藥品零售企業,應符合當地常住人口數量、地域、交通狀況和實際需要的要求,符合方便群眾購藥的原則,並符合以下設定規定:

(一)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二)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經營處方藥、甲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必須配有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質量負責人應有一年以上(含一年)藥品經營質量管理工作經驗。

經營乙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以及農村鄉鎮以下地區設立藥品零售企業的,應當按照《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第15條的規定配備業務人員,有條件的應當配備執業藥師。企業營業時間,以上人員應當在崗。

(三)企業、企業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質量負責人無《藥品管理法》第75條、第82條規定情形的;

(四)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以及衛生環境。在超市等其他商業企業內設立零售藥店的,必須具有獨立的區域;

(五)具有能夠配備滿足當地消費者所需藥品的能力,並能保證24小時**。藥品零售企業應備有的國家基本藥物品種數量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結合當地具體情況確定。

開一家藥店需要什麼條件?

8樓:文學嘗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十四條:

開辦藥品批發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並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開辦藥品零售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並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無《藥品經營許可證》的,不得經營藥品。

第十五條 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二)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四)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申辦網上藥店的要求

申請開辦網上藥店的企業必須是連鎖企業,並且通過gsp認證,有多家實體連鎖藥房;具備專業的資訊化裝置,能讓消費者在網上方便自主的下單;具備完善的倉儲和物流體系。

從事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和交易服務的**,應在其顯著位置標明《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或《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書》的資訊。並且只能向個人消費者銷售非處方藥。

向個人消費者提供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的企業,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依法設立的藥品連鎖零售企業;

(二)提供《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證》的**已獲得《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證》;

(三)具有健全的網路與交易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完整的管理制度;

(四)具有完整儲存交易記錄的能力、設施和裝置,檔案室;

(五)具備網上諮詢、網上查詢、生成定單、電子合同等基本交易服務系統(簡稱網上**);

(六)對上網交易的品種有完整的管理制度與措施;

(七)具有與上網交易的品種相適應的藥品配送系統;

(八)具有兩名執業藥師負責網上實時諮詢,並有儲存完整諮詢內容的設施、裝置及相關管理制度;

(九)從事醫療器械交易服務,應當配備擁有醫療器械相關專業學歷、熟悉醫療器械相關法規的專職專業人員至少1名。

9樓:是餅餅寶貝

回答開藥店需要三證:藥品經營許可證、gsp、營業執照。1、諮詢了解情況;

2、從業人員報名考取上崗培訓合格證;

3、申請材料準備;

4、每月前5個工作日向當地食品藥品監管局提出申請;

5、當地食藥監管局對材料格式與完整性進行審查;

6、縣(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組織現場核查;

7、符合籌建條件的,公示7日,無特殊情況的,發同意籌建通知書;

8、申辦人提出籌建驗收申請;

9、10個工作日內組織現場驗收(具備參照驗收流程);

10、驗收合格的,到市局領取許可證;

11、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營業;

12、營業後30日內向鹽城食品藥品監管局申請gsp認證。

更多10條

開藥店都需要什麼手續,我想開一家藥店,請問要有什麼手續,資格還有審批啊,謝謝?

需要 營業執照 藥品經營許可證 藥品衛生許可證。開業後還必須進行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gsp 認證。通過 gsp 認證後可向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為醫保定點藥店。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開藥店所需要的手續如下 1 批准新開辦或移地生建藥品零售企業發放 藥品經營許可證 2 凡符合有關工商...

考外審需要什么條件,考外審需要什麼條件

報考條件 首先參加iso9000外審員培訓班,通過考試後獲得培訓機構頒發的培訓合格證書,然後憑藉身份證和培訓合格證參加ccaa統一安排的考試,經考試合格後 70分及格 可以獲得註冊審核員資格。申請成為註冊審核員需有一定條件 教育經歷 應具備國家教育部門承認的大專以上 含大專 學歷或等效學歷。工作經歷...

pmp考試需要什么條件,pmp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第一類 申請者具有學士學位或以上學位者 1 pmi要求申請者在五大專案管理過程中 專案的起始階段 計畫階段 實施階段 控制階段和收尾階段 至少具有4500小時的專案管理經驗,並且,在申請之日前8年內,累計專案管理月數至少達36個月,累計專案管理年限至少為3年。2 pmi授權培訓機構頒發的35pdu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