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非拋售為什么對二級市場不利,大小非拋售為什麼對二級市場不利

時間 2022-10-29 22:55:05

1樓:千本櫻

這是乙個供需關係的問題,拋售大小非會加大供給,沒有那麼大的需求股價肯定會**,尤其是在**不振的時候這種負效應更明顯,所以在**不好的時候相關部門限制大小非是對股東尤其是中小**負責任的表現。

相反,在**不好的時候,一解禁就拋售而不顧股價**的行為是非常不負責任的缺乏信託責任的表現

2樓:

**是靠資金推動的,如果大家都看好,都去買,股價自然就上去了

大小非因為他們的成本很低,相對以前來說,漲了很多,而且他們佔的股本也很多,他們想把它變現,就是拋售。很多的要賣,自然就把股價打下來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大小非的成本都是很低很低的啦,要賣出就肯定打壓了股價上公升,大非在這麼低的位置出貨說明公司自己都不看好自己的公司,難道你還去投他的資,看好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供給增加了,就和你到市場買大白菜一樣,冬天時就貴點,夏天集中上市時**就很便宜了,道理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非成本低

他們可以不計成本的拋售自己手中的**從而套現

但對於在二級市場的人來說不是很公平

大小非和ipo的區別和聯絡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非」產生於2023年的股權分置改革.由於歷史上中國的上市公司在上市時招股書上說的是非流通股暫時不流通,導致投資者**入市.鑑於非流通股要進入流通狀態,則將會帶動流通股的股價**,所以股改就是通過對價讓非流通股獲得流通權,而在這一過程中,可能給流通股股東帶來的損失由非流通股股東給以補償.

常用的模式是送股,比如10股送3股,即是非流通股股東向流通股股東,每10股送3股.送股後,非流通股股東獲得了流通權.考慮到非流通股股東一送完股就獲得流通權,市場的壓力會很大,監管部門又頒布了爬行流通下的「鎖一爬二」政策,即非流通股東送股之日起12個月後,可流通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24個月後可流通10%,36個月後才可以100%流通.

其中持有公司總股本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東稱為「大非」, 持有股本5%以下的非流通股股東稱為「小非」(小非在12個月後即可100%流通).

股權分置改革從2023年6月開始,到2023年底,已有1200多家上市公司完成股改,改革基本上搞定.由於「鎖一爬二」的原因,非流通股並不能馬上賣出,因此**表現為整體上揚,甚至摸高至6000點上方,但隨著解禁期的到來, 「大小非」呈加速的方式獲得「自由身」,給市場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ipo是指新股發行,在股改後發行的新股不再有大小非一說,而是多了個大小限.

何為大小限?

「大小限」是指上市公司在上市時發起人持有的股份通常要有三年的鎖定期,即從上市之日起三年後方可流通.這種流通許可權售**被稱作「大限」.但如果在上市前12月內以增資擴股方式認購的股份,則可在公司上市一年後即可流通,鎖定期僅為一年,這樣的流通許可權售**被稱為「小限」.

目前市場上被大家所稱的「大小限」是指在2006提5月新老劃斷後產生的.所謂新老劃斷是以2023年5月18日為界,在此之後,新上市的公司屬於全可流通的公司,已不存在股權分置問題.也就是說,一旦一年或三年的鎖定期結束,這些**不用再通過股改向股民送股,即可自動流出二級市場.

投資者在購買此類**時就應考慮這種風險,但是在新老劃斷後,我國**發行的**,平均的市盈率高達30倍,最高為99倍的中國遠洋,居然比股改前發行的**的市盈率還高.其原因在於相關部門對「新老劃斷」這一重點並沒大張旗鼓的宣傳,告訴投資者在2023年5月18日起買的**已是全流通**了,必須在購買時就考慮到它一年或三年後將自動流出的風險,不要再以如此高的**在一級市場申購和二級市場買賣,但這種宣傳幾乎就沒有進行過,很多投資者仍然按股改前的思維**買進.

7樓:匿名使用者

ipo就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發行**), 即首次公開上市。

首次公開招股是指一家私人企業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向相應**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一般來說,一旦首次公開上市完成後,這家公司就可以申請到**交易所或**系統掛牌交易。

另外一種獲得在**交易所或**系統掛牌交易的可行方法是在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允許私人公司將它們的股份向公眾銷售。這些股份被認為是"自由交易"的,從而使得這家企業達到在**交易所或**系統掛牌交易的要求條件。 大多數**交易所或**系統對上市公司在擁有最少自由交易**數量的股東人數方面有著硬性規定。

「大小非」

非:是指非流通股。

小非:就是小部分非流通股,股改之前就有承諾,非流通股在股改結束以後一年之內是不會在二級市場上拋售的,一年以後也不是大規模的拋售,而是有限度的拋售一小部分,為的是不對二級市場造成大的衝擊。

相對較多的一部分就是大非。

公司只有通過了ipo,大小非才能賣**。公司才剛剛上市的時候,為了防止大小非套現,「大小非」一般有個解禁期,大非是3年,小非是1年,也就是說大非所持有的**3年之後才能賣,小非是1年之後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汗 大小非 就是原本的非流通**,比如 乙個公司有1億股本 價值3億** 每股3元錢 其中有2億是非流通**,為什麼不流通?因為為了保證在**市場 也就是二級市場該公司的穩定,這些非流通** 一般都是該公司的大股東門持有 ,也就是說不能在**市場賣掉,但現在大小非解禁了 ,那麼他們手中持有的**都可以在二級市場拋售 ,你說能不賺錢嗎?而且一般都不會低於發行價的,比如他們拿到手一股是1元 ,有100萬股 現在是3元 他們就等於賺了接近300萬元 當然100萬股都是少的 ,而且長到3元也是少的 所以他們都是富翁了啊

9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1、大小非中的「非」是指非流通股。中國**市場發展初期,既要通過上市募集資金,又擔心如果企業**全在市場上流通的話,可能會由於其他人的購買而喪失對公司的控股地位或控制權,因此規定大股東和法人股所持股份不可以流通,即所謂的「非流通股」。大非是指佔總股本5%以上的非流通股東所持股份,小非是指佔總股本5%一下的非流通股股東所持股份。

2、非流通股的存在,制約了中國**市場的發展,產生諸多不利影響,損害了中小投資者的利益。因此2023年前後進行了「股改」,即通過非流通股股東向中小股東支付一定的「補償」之後,獲的上市流通權利。此後大、小非就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以上市流通了,即所謂的大小非解禁;

3、ipo是首次公開發行**並上市的意思,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的英文首字母縮寫。大致是指公司向社會公眾發行**,之後公司的所有**都在交易所掛牌上市交易的意思。通過ipo,企業可以募集到一部分資金,用於支援公司的發展;

大小非是非流通股,ipo是發新股。目前的ipo,裡面包括了部分非流通股。

大小非拋售,立刻能按市面**收取現金?

10樓:頭股

我來說說:

1、老百姓只能通過二級市場來購買 a股

2、是的,解禁了要是都全部流通,只能是二級市場的該**持有者承擔其風險

3、是的,大小非拋售,立刻就能按市面**將**兌換成現金4、原始股****是1元,這不是國家定的,是上市公司在未上市前發行原始股的**,上市首發****定得這麼高,主要是通過詢價機制(機構以及民眾來詢價)來確定發行**

弄外國的投資者的問題比較複雜,國外的**市場比較規範。國家對外國投資者的參與是比較歡迎的,這也是吸引外資的一種途徑。 另外,大小非的問題是必須要解決的,因為如果**不全部流通,那麼乙個企業就存在兩種權利單位,一是:

代表流通股的股東,一是:代表非流通股的股東。兩種權利單位,經常能產生不同的經營方案,這將不利與企業的發展,也不利於企業的透明度,也不利於投資者,對整個資本市場也無益。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11樓:南尋布衣

大宗交易平台成交**一般比二級市場低些

12樓:

中國**一直都是被這個問題難倒,十幾年都解決不了。一句說話國家就是想賺錢,國有股問題不難解決,老**現在基本是全流通了,就是在新股發行制度上改為新股上市全流通,那發行價就比較合理,不會像新股一上市就一步到位,之後天天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不解決大小非的問題,早晚是要損害廣大的投資人的利益的。

**裡大小非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大小非解禁?

小,即小部分。 非,即限售。 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

反之叫大非。 解禁,即解除禁止。 小非解禁,就是部分限售**解除禁止,允許上市流通。

當初股權分置改革時,限制了一些上市公司的部分**上市流通的日期。也就是說,有許多公司的部分**暫時是不能上市流通的。這就是非流通股,也叫限售股。

或叫限售a股。其中的小部分就叫小非。

大非:即股改後,對股改前佔比例較大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佔總股本5%以上者在股改兩年以上方可流通.

小非:即股改後,對股改前佔比例較小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佔總股本比例小於5%,在股改一年後方可流通.

關於占股比例多少和限售時間關沒有明確的確定,只是業內一種通俗的說法。限售股上市流通將意味著有大量持股的人可能要拋售**,空方力量增加,原來持有的**可能會貶值,此時要當心.

最大的「莊家」既不是公募**,也不是私募**,而是以低成本獲得非流通股的大小股東,也就是所謂的「大非」「小非」。其中作為市場最有發言權的則是控股大股東——他們對自己企業的經營狀況最為了解,但股改之前大股東及其他法人股東的股份不能流通,所以他們對公司股價既不關心,也無動力經營好上市公司。

不過,經歷去年的股改洗禮,越來越多的「大非」「小非」已經或即將解禁流通,這些大股東們增持還是**公司**,能相當程度地反映公司是否具有投資價值。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總數百分之五以下的原非流通股股東,可以無需公告的限制而套現,廣大投資者無從得知具體情況。所以,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東分散、有較多無話語權「小非」的上市公司是值得重點警惕的物件。

15樓:

非是指非流通股,由於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即解禁。

持股低於5%的非流通股叫小非,大於5%的叫大非。

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後,他們就會丟擲來套現,就叫**。

因為大非一般都是公司的大股東,戰略投資者。一般不會拋;小非就不一樣了,許多年的不流通,一但流通,又有很大獲利,很多都會套現的。

小非:就是小部分非流通股,股改之前就有承諾,非流通股在股改結束以後一年之內是不會在二級市場上拋售的,一年以後也不是大規模的拋售,而是有限度的拋售一小部分,為的是不對二級市場造成大的衝擊。而相對較多的一部分就是大非。

「大小非」解禁:增加市場的流通股數,非流通股完全變成了流通股。

通常來說大小非解禁股價應**,因為會增加賣盤打壓股價;但假如大小非解禁之後,其解禁的股份不一定會立刻丟擲來而且如果市場上的資金非常充裕,那麼某只股有大量解禁**丟擲,反而會吸引部分資金的關注,比如氯鹼化工年初的時候有大量大小非解禁股份上市,從解禁當日開始連續放量**!

還有月就日語二級考試什么都沒看啊有什么複習方法啊

我當初考二級的時候也是剩乙個月的時候才開始複習的,那是日語能力考試改革之前的最後一次舊版考試,滿分400然後我考了345,我們班最高分的說。當時急了,然後就開始拼命背單詞。樓主也買了詞彙書的吧,一天保證背二十頁,乙個月下來就是六百頁,只要能堅持,考試之前肯定能背完。詞彙非常重要。語法書樓主肯定也買了...

計算機二級的excel題,if多重函式,為什麼我用公式和手算的答案不一樣?大家幫我看看好嗎

邏輯錯誤 80000也是 大於1500,k列超過1500 永遠只會先算第一個算式 kn 0.1 105,後面不做判斷了 公式改為 if k3 1500,k3 0.03,if k3 4500,k3 0.1 105,或者 用lookup函式 lookup k3,10 3,k3 在l3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

上海建築幕牆二級資質申請需要什么哪些人

人員,營業執照,公章等 建築資質申請資質需要提供的資料 新設立企業 申請資質應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供下列資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 一式四份 和相應的電子文件 2.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和驗資報告 3.企業章程 4.企業法定代表人和企業技術 財務 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 職稱證書 身份證 5.企業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