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定期存款利率有5 20,是不是可以考慮投入

時間 2022-10-29 15:05:07

1樓:菊部時尚

20萬5年5.2%的利率看似挺划算,但如果把資金的時間成本和通貨膨脹因素考慮在內,其實很不划算,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利率又是最好的選擇。

存錢也是有成本的如果你選擇存5年時間,這裡面有三個成本你需要考慮,乙個是機會成本,另乙個是提前支取的成本,還有乙個是複利成本。

首先來看下提前支取成本。你目前存5年的利率是5.2%,但是5年之內你是不能提前支取的,假如存款期間你有錢急用想要提前支取,那只能獲得取款日銀行掛牌活期利率,目前活期利率是在0.

35%左右,相當於損失了大部分利息,所以提前支取損失的利息比較大。

我們再來看下機會成本,儘管5年期可以獲得5.2%的利率,但是如果未來你遇見乙個很好的專案,安全性也很高,年化收益率遠超5.2%(比如10%),那要麼你錯過這個投資機會,要麼你提前把錢從銀行取出來損失利息。

最後乙個是複利成本,這個是很多人最容易忽略的,所謂複利成本也就是每年,甚至每季度產生的利息可以繼續投資的機會成本。比如同樣購買一款理財產品年化收益5%,期限乙個季度,那通過5年反覆複利之後,實際產生的收益率大概是28.2%,20萬5年的收益是5.

64萬,而20萬存銀行5年期5.2%的利率總共的利息只有5.2萬,這個比購買季度理財產品少了4400元。

通貨膨脹也會侵蝕存款收益因為5年時間比較長,各種不確定因素很多,特別是通貨膨脹的水平更是不好**,當前綜合考慮cpi以及m2增長速度在內,實際的通貨膨脹率大概是在6%左右,所以5.2%利率存款實際是虧的,只是虧的不多。

如果僅僅考慮cpi,目前cpi漲幅大概時在2%左右,所以5.2%的存款利率實際上只有3.2%左右。

如果未來cpi漲幅提公升,那存款的收益會被進一步抵消,因此考慮通貨水平之後5年期的存款實際是不划算的。

如果不懂理財,5年5.2%的利率仍然是最好的選擇我們前面所說的兩點是建立在大家有一定理財能力的前提下,如果大家不懂理財,比如一些老年人朋友對理財市場不了解,缺乏自己的判斷,那我認為存5年期5.2%相對於其他理財產品來說還是很划算的。

5.2%的利率這個收益算是比較高的了,目前正常的銀行存款利率5年期只有3.5%左右,5.

2%可以多拿1.5%的利率,所以還是很不錯的,最關鍵的是銀行存款安全,20萬的存款本息是可以100%拿回得。

2樓:你真的很好嗎

這樣子的利率當然是可以考慮投入,而且是非常的客觀,如果我有一筆資金的話,一定會考慮投入的。

3樓:你到底敢不敢

按照這種情況的話,確實是可以考慮進行投資的,這個利率比較穩定,風險也不是很大。

定期存款利率怎麼算,定期存款利率怎麼算? 5

註冊會計師 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指存款人按照定期的形式將存款存放在銀行,作為報酬,銀行支付給存款人定期存款額的報酬率。 高頓教育 銀行定期存款利息計算公式 利息 本金 存期 利率。單位和個人的定期存款其利息的計算。根據存期的檔次。於存款到期日,利隨本清。單位存款利息不需要交納利息稅。 華律網 關於年利率...

哪個銀行定期存款存款利率表2023年

銀行最新存款利率 一 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 活期 0.35 二 定期 1.整存整取 三個月1.85 半年2.05 一年2.25 二年2.75 三年3.25 五年3.35 2.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 一年1.85 三年2.05 五年2.15 3.定活兩便 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利率打6折...

工行2019至2023年定期存款利率

蟹蟹沒有蟹黃堡 可以通過工行門戶 www.icbc.com.cn 查詢。利率是指一定時期內利息額與借貸資金額即本金的比率。利率是決定企業資金成本高低的主要因素,同時也是企業籌資 投資的決定性因素,對金融環境的研究必須注意利率現狀及其變動趨勢。擴充套件資料 利率計算 零存整取的餘額是逐日遞增的,因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