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費品的渠道特徵,快速消費品的傳統渠道與現代渠道各有什麼優勢,各自的缺點又在哪裡?

時間 2022-08-11 1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市場的基本特徵如下:

1.非盈利性。消費者購買商品是為了獲得某種使用價值,解決自身的生活消費需求,而不是為了盈利去轉手銷售。

2.非專業性。消費者往往缺乏專業的商品知識和市場知識,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容易受到商家,廠家宣傳,服務態度和商品質量的影響。

3.層次性。由於消費者的收入水平不同,所處社會階級不同。因此消費者市場的商品具有一定的層次性。

4.廣泛性。消費者市場不僅購買者人數眾多而且分佈地域廣,從國內到國外,從城市到農村。消費者無處不在。

5.替代性。消費者市場除了少數商品不可替代外大多數商品都能找到互換使用的商品和替代品。因此消費者市場的商品具有較強的替代性。

6.流行性。消費需求不僅受到消費者的內在因素影響,也會受到時尚,環境,價值觀等外在因素影響。因此消費者市場的商品具有一定的流行性。

2樓:花海唯美控q1楀

1、快速消費品多采用中間商的分銷模式。

2、快速消費品渠道終端生動化陳列很重要。

3、快速消費品一般是多種渠道並存。

快速消費品的傳統渠道與現代渠道各有什麼優勢,各自的缺點又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主力市場是大賣場 也就是零售大賣場 大型綜合超市 隨著物流業的發達 大賣場在採購規模 市場控制上都比別的終端有著絕對的優勢 能進超市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的主力通路都是現代渠道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不知道。但想進來了解一下

快速消費品銷售的終端渠道指的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個新手。我就用最簡單的給你回答吧!終端是指我們的超市,副食店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叫終端。比如你要買一瓶啤酒,你會去**買呢?那就是這些快銷品的終端銷售客戶。

渠道是指那些做批發的批發商,也就是快消品裡面說的二批,由總**供貨給他,他批發給下面的終端商,這裡就叫渠道商。做渠道的業務主要就是開發分銷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些可以消費者的渠道,比如說賣場,超市,酒店等等很多的

快消品的銷售渠道都有哪些? 5

8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渠道就是某些具備相同特徵的客戶網路,渠道的創新是無止境的。對快消品行業來說,由於在營銷水平和競爭水平上經歷了十幾年的快速發展,目前的創新概念有些乏善可陳。

但就像發明創造不一定就是要劃時代一樣,在平常的營銷實踐中對渠道的修補完善是一種更加可行的、更加有效地辦法,下面我就列舉我的較為滿意的一個案例:

一:行業

外資著名飲料公司-碳酸類

二:背景

三線城市中心市區市場,我與競爭對手總體處於劣勢。在各主要渠道中的競爭態勢如下(綜合評估客戶覆蓋率、sku分效率、陳列、銷量等指標):ka基本相當;b類店相當;cd類店略強;特通渠道只相當於對方1/2;鄉鎮渠道相當於對方的1/2。

以上可以看出,我的主要短板在於特通渠道及鄉鎮渠道上,由於銷售費用及客戶資源沉澱都是競品的強項,我無法與其進行硬拼,此時,迂迴作戰、創新思維就成為了一個必然的選擇。我看到的第一個機會點是遍佈市場、佈局合理、受眾廣泛的雙匯、金鑼、雨潤冷鮮肉專賣店,與他們的合作直接提升了我的市場和銷售績效,將競爭對手沒發現或者不屑於關注的一個潛在的**渠道挖掘了出來,等競爭對手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已經穩穩的站穩了腳跟。

四:方案

開發過程其實也並不複雜,簡單來說經過了專賣店客戶資料調查(地址、名稱、姓名、**)-納入路線-固定拜訪-聯合**-陳列貨架投放。

1、客戶資料調查。可能有人說,為什麼不直接找關係要到他們的專賣店資料,不就省下了這個過程和時間成本了嗎?在此我想說,我的公司在終端執行管理上在國內算是首屈一指的,但即使這樣,在路線客戶資料的準確率和活躍率上也只能做到80%與75%以上。

路線的管理是一個動態的不斷更新的過程,誰要是夢想著有了一直資料就擁有了市場和銷量,那就太天真了。所以,路線調查、掌握第一手資料是成功的第一步。就像打仗排兵佈陣一樣,你要先去勘察地形,而著名將領都是親自炸這件事情的,甚至冒險深入第一線。

2、納入路線。納入路線不是簡單的在路線本上加入就可以了,作為管理者要充分考慮一線業務員的工作量,納入路線的客戶必須是高質量的,在路線順序上相容的,而且業務員有能力服務的。這就要做出一些取捨。

這時候要充分尊重下屬的意見和能動性,提出原則和標準,交給業務員自己去處理。

3、固定拜訪。新客戶的開發和渠道創造不是一日之功,固定的、密集的拜訪是成功的關鍵。拜訪之前要與業務人員共同制定銷售陳述方案(pepsi),並在早會上進行反覆的演練。

制定專案推進追蹤表(甘特圖),按照計劃跟進追蹤並及時做出衡量,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聯合**。聯合**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推廣手段,可以強強聯合、整合合作雙方的優質資源,迅速的佔領消費者心智,促進品牌傳播、提升銷售。常用的手段有滿額買贈、**等形式。

我採用的方式是購雞翅滿15元增可樂一聽。這主要是基於這樣的考慮:專賣店的強勢產品是豬肉產品,而雞禽類是弱勢產品,我用強勢品牌百事可樂搭配其弱勢產品是幫助專賣店提升銷售額和客流量的,專賣店低價購買我的產品用於買贈,物料宣傳由我方負責。

這樣專賣店得到了利潤、銷量、人氣,我得到了渠道、銷量和品牌美譽度,活動檔期8天,橫跨一個月的4個週末。

5、經過一段時間的合作後,店面大、銷量高的優質客戶就篩選了出來,適度投入部分陳列貨架,搶佔陳列資源。

五:戰績。客戶增加了200家,月產出銷量10000標箱的銷量,約佔我區域市場月銷量的20%左右。

六:費用。整個專案費用約3000元左右,費用率為0.3元/標箱。

9樓:劉添翊

批發市場、超市、專業店、專賣店、商場、雜貨鋪、便利店

快速消費品裡面的傳統渠道和ka渠道分別是什麼意思?還有就是快速消費品有什麼優勢。

10樓:化樂賢

快速消費品的優勢:是指高頻率消費的產品,使用時限短,擁有廣泛的消費群體,對於消費的便利性要求很高;渠道種類多而複雜,傳統業態(百貨商場)和新興業態(連鎖店、超市、大賣場)等多種渠道並存;產品廣泛地涉及護膚品、護髮品、個人護理品、婦女衛生用品、紙品、化妝品、嬰兒用品、洗衣粉、/洗衣劑、消毒劑、殺蟲劑、食品、飲料及酒類等等眾多產品。 傳統渠道:

是隻非常小的夫妻食品店、社群食雜店、早點攤等。ka渠道:分國際ka、地方ka國際ka:

是指國際連鎖型賣場(如:家樂福、沃爾瑪)地方ka:是指當地或者國內連鎖型賣場(國內如:

大潤發、華聯,地方如:武商、中百)

11樓:曹先生

可以去學習下,限時免費,點下關注就可以了

快消品裡的流通指的是什麼? 渠道是什麼? 20

12樓:

流通是指小超市、便利店。也稱做gt(傳統通路)。

渠道就是批發,經銷商 。

ka大賣場:(家樂福 沃爾瑪 步步高 大潤發 )。

特通:特殊通路(醫院 監獄 封閉的售點)。

無論是流通環節還是終端,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由二者構成的所謂渠道不但是不能忽視的,而且會不斷爆發出驚人的力量。這種力量的爆發標誌是行業競爭從企業之間的個體爭鬥上升到群體對抗。

13樓:匿名使用者

流通是隻小超市、士多店。也稱做gt(傳統通路)渠道就是批發 經銷商

ka(大賣場:家樂福 沃爾瑪 步步高 大潤發 )特通:特殊通路(醫院 監獄 封閉的售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流通是運動著的具有交換價值的物質在流動中尋找通道或要求通暢並得以實現的過程,流通是人類社會物質運動和流動變化的總和,是人類社會經濟發展中的客觀過程。流通理論是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渠道主要指商品的銷售環節,是一種營銷學上的概念。

個人理解,這兩個概念的不同之處,就是流通的概念更巨集觀,研究商品流動的效率這種巨集觀問題;而渠道更著重於微觀,研究商品流動的長度、寬度等微觀管理問題。

快消品行業分銷渠道的優缺點有哪些?

15樓:幸福千羽夢

1、廠家直銷

廠家直銷指廠家不發展中間商,直接供貨給零售商的分銷渠道模式。這種分銷渠道適合城市運作或公司能直接涉及的地區。

優點分銷渠道短,供貨充足,反應迅速,服務及時,**穩定,**到位,易於控制。

缺點:侷限於交通便利、消費集中的城市。企業管理成本和管理難度較高,人力、物力投入大。

2、獨家**

獨家**的分銷渠道指廠家在選擇**商時,在特定區域範圍內只發展一個**商,然後由**商自行發展下級分銷商進行推廣銷售。

優點:便於企業管理,廠家只需管理**商,至於分銷商就可以由**商自己去管理。很大程度上能調動**商的積極性。

的“3+3分銷渠道”就類似這樣,廠家可以發展**商,**商可以發展分銷商。

缺點:產品的分銷大權交給了**商,容易受到**商制約。

3、多家**

多家**是指廠家通過選擇多家**商來構建分銷渠道,以建立龐大的銷售網路。主要適用於大眾化產品,尤其是快消品行業,也適用於農村和中小城市。

優點: 市場覆蓋面廣,滲透力強。同時可以節省人力物力。

缺點: 渠道環節多,管理較困難;容易出現**混亂,可能出現竄貨現象;競爭激烈時反應較遲緩,對管理的要求較高。

4、平臺渠道

平臺渠道是指生產廠家以產品的分裝廠為核心,由分裝廠負責建立經營部,負責向各個零售點**商品,從而建立以企業為中心的分銷渠道網路。平臺渠道模式較適用於密集型消費的大城市,對服務要求較高,交通便利。

優點:責任區域明確且嚴格;服務半徑小;送貨及時、服務周到;網路穩定、較少發生竄貨,可以做到深度分銷。

缺點:受區域市場的條件限制較多,必須經過廠家直達送貨,需要較多人員管理。

結合以上4種分銷渠道,其真實模式全都適合。微分銷模式不但可以廠家自己發展分銷商,也可以尋找**商,或者**、分銷同時進行。通過線上微**,解除了地域、時間上的限制。

**由商家統一設定,分銷商沒賣出一件產品都能獲得相應的佣金。

16樓:燕國流暢聲

在找一些線上分銷渠道,如有興趣,可以共同**,私信或者郵件都可以

快速消費品的銷售人員每天應做什麼

快速消費品的銷售工作主要在於提公升賣場的銷量上面,主要工作在於搞好客情 培訓 員 維護產品的排面及搞好各種 活動上面。再就是開發新的客戶,細分市場,提高市場占有率。具體的工作標準應該沒有,不過我個人認為應該先整體規劃再計畫下每月每週的任務,再安排每天的工作。只要能達到快速提公升銷量就是做好工作了 搖...

做快速消費品業務需要掌握的事項都有那些呢

一 銷售拜訪的三要素 1 你的目標 2 為達到目標所準備的 故事 3 拜訪需要的工具 二 銷售拜訪的基本結構 尋找客戶 訪前準備 接觸階段 探詢階段 聆聽階段 呈現階段 處理異議 成交 締結 跟進 一 尋找客戶 1 市場調查 根據產品和開發目的,確定調研範圍。2 檔案建設 商業注意事項 1 是否能達...

什麼是快速消費品行業,快消品都包括哪些行業?

快速消費品行業,是指銷售那些使用壽命較短,消費速度較快的消費品行業。快速消費品行業特性 1 產品週轉週期短 2 進入市場的通路短而寬 3 市場生動化,在 量大 檔次高的地區設立戶外廣告牌做產品形象廣告,在賣場進行現場演示 折價銷售等活動 3 一般為分公司或 商體制的銷售組織形式,在分公司所轄區域設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