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成本高於價值

時間 2022-08-09 09:45:08

1樓:

假如你通過借款來種蘋果。你借得3元。這三元是你的負債,你將3元種得一蘋果,獲得資產2元。

資產減去負債為-1元,為你的收益。你的收益為負,此時你的資產等於收益既為負,你無法維持你下乙個生產週期的現金流。所以這種生產無法持續。

把生產規模和時間放大,同理可得。

2樓:士多啤梨看財經

1、這可以用成本收益分析,成本大於收益,邊際收益為負,肯定不能再生產。

2、市場經濟中,人是經濟人、理性人,都追求的是利潤最大化,在做一項經濟決策時,都有乙個投入產出分析,當成本大於收益,這項經濟活動就沒有做的價值了。

不過有乙個例外,公共物品一般不考慮成本收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供給這種蘋果的目的是純粹即時盈利時,因為結果與目的相悖,便不可能再維持供給。

當供給這種蘋果的目的是其他」時,因為結果中的「其他」與盈利無關,便可能繼續維持供給。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維持供給的話資源就會枯竭。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人都知道這種賠本生意沒有利用價值,既然知道沒有價值的東西你還要繼續發展下去嗎?如果說你的培育成本很低但是蘋果的營養價值高你還會愁這蘋果沒價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害死人,為什麼中國的經濟學家無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把一般的嘗試描述清楚,這就是原因。

成本屬於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貨幣表現對嗎

1全部成本是商品經濟的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組成部分。人們要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或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須耗費一定的資源 人力 物力和財力 其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化稱之為成本。並且隨著商品經濟的不斷發展,成本概念的內涵和外延都處於不斷地變化發展之中。它有以下幾方面的含義 1.成本屬於商品經濟的價值範...

攤餘成本和公允價值沒關係嗎?

攤餘成本不考慮公允價值,攤餘成本等於該金融資產的初始確認金額 採用實際利率法將該初始確認金額與到期日金額之間的差額進行攤銷形成的累計攤銷額 已償還的本金 已發生的減值損失。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的攤餘成本,是指該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的初始確認金額經下列調整後的結果 一 扣除已償還的本金 二 加上或減去採用...

除了公允價值計量還有什麼計量方法是成本核算麼

1 還有歷史成本計量方法。2 歷史成本,就是取得或製造某項財產物資時所實際支付的現金及其他等價物。歷史成本原則要求對企業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等專案的計量,應當基於經濟業務的實際交易 或成本,而不考慮隨後市場 變動的影響。3 歷史成本計量的優點 較強的可靠性 客觀性和可驗證性。歷史成本計量的優點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