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好的經營管理建議?創新些,謝

時間 2022-08-29 05: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問下是什麼型別的企業,不同型別的企業經營理念是不同的;企業的現狀對企業的經營管理方式的確定也是有很大影響的;還有多種因素會影響經營管理策略的制定。企業的經營管理是要根據企業經營管理的目標制定的,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總的來說要先了解企業的大體情況,還有發展思路,來確定企業的管理方式。

我不知道這麼說對您有沒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總則

為加強公司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公司發展壯大,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管理大綱。

一、公司全體員工必須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

二、公司倡導樹立「一盤棋」思想,禁止任何部門、個人做有損公司利益、形象、聲譽或破壞公司發展的事情。如有違反,必追究相應責任。

三、公司通過發揮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和提高全體員工的技術、管理、經營水平,不斷完善公司的經營、管理體系,實行多種形式的責任制,不斷壯大公司實力和提高經濟效益。

四、公司提倡全體員工刻苦學習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為員工提供學習、深造的條件和機會,努力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和水平,造就一支思想新、技術精、作風硬、業務強的員工隊伍。

五、公司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鼓勵員工發揮才智,提出合理化建議。

六、公司實行「崗薪制」的分配制度,為員工提供收入和福利保證,並隨著經濟效益的提高逐步提高員工各方面待遇;公司為員工提供平等的競爭環境和晉公升機會;公司推行崗位責任制,實行考勤、考核制度,評先樹優,對做出貢獻者予以表彰、獎勵。

七、公司提倡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倡導員工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發揚集體合作和集體創造精神,增強團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八、員工必須維護公司紀律,對任何違反公司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的行為,都要予以追究。

對企業在經營管理服務方面有哪些好的建議

企業管理的10大管理創新都有哪些?

3樓:金智匯張智

建議你多去看看這方面的文章,企業管理的方式、方法並非以所謂的數量來限定。每個企業都需要管理創新,但必須先要了解到自身企業的優點與缺點,再去挖掘所謂的「創新」。

4樓:90版青梅竹馬

這個換真的不清楚的啊

對公司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明確職責和責任,防止推諉

2、鼓勵和肯定多一點,罵少一點

3、加強專案前期的成本控制

4、建立適當的獎勵政策

以上建議,僅為個人的一些想法和意見,請領導參考。

願每個人都能開心的工作。願公司的明天會更好!

6樓:南柯溪墨軒

對公司發展的十條建議

1. 領導與各級員工缺乏實際的溝通。

企業領導應與各級員工建立和諧的交流和溝通機制,上情下達、下情上傳。企業應鼓勵員工敢說真話、敢說實話,鼓勵員工敢表達自己的不同見解。企業要營造乙個和睦的上下級關係,企業的領導要讓每一位員工明白和了解當前工作的重點,領導也要禮賢下士和體察民情。

若企業領導與各級員工想法一致,這樣企業就有了堅實的基礎,企業才能做得更加強大。

2. 員工的價值體現與安全感不足。

對於新員工來講尤為重要,努力工作的同時也是在讓自己學習和發展,公司應該讓員工有歸屬感和安全感。所謂歸屬感是員工想融入公司,為公司努力;而安全感則是員工能感受到公司需要自己,自己是有價值的。使員工知道自己在公司的價值也是促進工作積極性的一種有效的方式。

3. 應當標準化工作流程。

各個部門都要有標準的工作流程,各個崗位職責落實到人,合理且固定,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各方面有專職人員負責,各部門之間也要密切配合,不在部門之間產生脫節現象。

4. 培養研發人員的創新精神。

研發人員要學會用嶄新的思想看待事物,才會有新穎的創意,營造氛圍,鼓勵善於思考、大膽想象,啟用創新意識。學習是創新的源泉,激勵員工不斷學習,更新知識儲備,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實際工

作中不斷產生新思路、新方法。其實學習方法很多,可向書本學習,向網路學習,向上司和同事學習,只要肯學就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到新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新方法。要想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就應不斷更新自己,不斷創新,在學習中提高,在提高中學習。

同時也要結合市場調研,明確定位產品的發展方向。合理化加強制度。建議在高質高效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合理的讓員工分配私人時間,這樣能提公升員工的生活品質,也可以減少員工的牴觸情緒,增加工作的積極性。

加班與調休能夠平衡化,或者給予一定的鼓勵,也能提高加班的積極性和高效性。

5. 完善辦公裝置的不足。

電腦不足,目前大多數人都在用自己的電腦,而且大部分電腦都老舊不堪,嚴重的影響工作效率,建議都給配備電腦,以便查閱文獻及其他辦公之用。

6. 建議建立無記名意見建議箱。

公司應當認真的對待每乙個員工提出的建議,組織相關人員對建議的合理性進行評議。這樣可以得到一些員工的真實想法,有利於公司的管理和發展。

7. 員工要養成節約的好習慣。

無論是辦公耗材還是水電的使用都要養成節約的習慣,包括食堂吃飯也應養成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

8. 安全生產時刻要放在首位。

安全問題始終是乙個重大的問題,是在生產和實驗過程中首要考

慮的問題,所以公司和員工都應當特別重視,公司應當加強管理,員工應當自覺遵守,互相配合。

9. 一些制度尤其是福利制度不夠完善。

完善員工福利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從細節著手,為員工著想,將關懷落到實處。減少人員的流失,增強員工工作的積極性。

10. 多開展一些有意義的工會活動。

為活躍和豐富員工的精神生活,定期舉辦聯歡會、運動會、表彰會、優秀員工旅遊等活動。使大家幹得起勁、玩得開心,覺得自己與公司已密不可分,人企合一,共同成長,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更重要的是,各部門內部應不定期舉行活動,如聚餐、外出郊遊、爬山等,可增近同事之間的感情,這樣能更好的協調工作,有利於工作順利的進行。

7樓:金華達職業培訓

針對行業本身以及產品的特性,結合市場本身實際情況,來對公司提出意見,提出意見是乙個點,另外你要針對這個意見,準備乙個方案,能夠讓公司理解為何這麼做?到底應該怎麼做?這才是公司想要的意見以及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全是男的,連個女人都沒有。俗話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招點女人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種是上層領導給你們。下發的乙個。意見和建議讓你們寫,然後改善一下公司的管理,你可以把公司哪些管理你覺得不足。嗯,認真的想一下確實是不足的,可以寫,但是不要寫的過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揚他工作人員對我們細心的服務。

11樓:熊英岑

我中專畢業實習是模具鉗工實訓生,對工作總結

公司老闆叫我寫一寫對公司管理方面的建議以及職工的工作態度!詳情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要自己寫,因為你最了解你們公司的管理。

不過也提點自己的建議:

你在倉儲部門工作,那就著重放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少摻和其他的崗位的事。

首先:應該表明目前倉儲方面都有些什麼規定及管理狀況如何,人員分配如何。

其次,在目前的規定管理制度下,還存在那些問題,比如,倉庫的保管環境條件,原材料進出庫的規範流程(是否檢驗,檢驗是否及時,不良品如何處理,採購週期,庫存量等),還存在什麼問題,哪些地方存在不足需要改進,比如原材料庫存,如何能做到降低庫存但卻不耽誤生產等等。 和其他部門協調關係如何,比如和品管、車間、採購、計畫等的協調是否順暢,如果協調不是很順暢,那麼問題出在**?是否需要出些管理規範來規範各部門的做法以方便工作協調?

再之:要肯定目前職工的工作態度,在肯定的基礎上是否還存在需改進的地方,是否需要進行定期的適當培訓,或不定期去其他工位體驗下別人的工作狀態,比如,不定期到車間去檢視落車間是如何生產的,了解生產,才能更好的做好倉儲管理工作。

再再之,肯定自己努力工作的前提下,認為自己還存在哪些需提高的地方。

最後,給自己及團隊提個努力的目標,如何帶好團隊,讓自己和團隊一起得到全方位的提公升。

提醒:如果你的職位不是很高,那麼對於待遇之事最好少提,因為你沒有決定權,老闆也不會聽你的。

13樓:金鐸企管諮詢

首段:寫你對公司整體管理的看法,和其他公司比較一下,當然要有好有壞,本段可就大意來寫,不用描述細節。

第二段:描述目前倉庫的管理情況(好壞及改善計畫)(1)進料接收

(2)領發料出庫

(3)倉儲的帳務處理

(4)盤點制度的實施

(5)倉儲部門作業效率與人員積極性

第三段:描述倉儲相關部門的對倉儲部門的影響,及建議改善方向(1)物料領用部門,如生產部,研發部...

(2)採購部門

(3)銷售部門

(4)運輸部門

(5)生管部門

結尾:綜合敘述你的改善建議可帶來的效益,也就是對公司的好處

1改善企業經營環境提公升管理水平方面的建議 2增強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實現產品結構公升級換代建議

14樓:吾其自然

1.以著力長治長新為導向,破解企業重難題,開啟企業發展舊枷鎖。

2.以發展企業文化為載體,激發員工內動力,形成企業發展新導向。

3.以提高綜合素質為基礎,夯實企業軟實力,邁出企業發展新步伐。

4.以發揚企業民主為突破,開發決策新機制,注入企業發展新活力。

按這幾條寫就能交工了。4.

如何做好公司企業的管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公司企業的管理有三個基礎原則:

1. 股東權和經營權清楚分開,絕不混亂。

2.經營者要有明確目標和計畫,抓緊過程和注重盈利。

3. 在合法範圍內,合理合情追求最大利潤並有長遠遠景。

以上三個原則做好必成功,做不到守不住必敗。

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包含哪些內容,企業管理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營銷管理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質量管理 安全生產管理 現場管理 技術管理 採購管理 物流倉儲管理 裝置管理 行政後勤管理 華天謀企業諮詢 所謂生產經營 production management 是圍繞企業產品的投入 產出 銷售 分配乃至保持簡單再生產或實現擴大再生產所開展的各種有組織的活動的總...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和中小企業經營管理專業的區別

工商企業管理,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分支,中小企業經營管理,是工商企業管理的一個部分。1 工商企業管理,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分支,如果是企業管理的話,就要包括所有的企業組織,例如事業單位等等。工商企業,主要是商業或製造企業的管理。工商企業管理是一門應用十分廣泛的專業,它的目標是培養能夠掌握工商管理前沿理論...

企業的經營管理能力評價指標體系包括哪些?請列出基本計算公式

龍泉 企業經營管理能力 1 應收帳款周轉率 應收帳款周轉率 銷售收入淨額 應收帳款平均餘額 這一比率反映了年度內應收帳款轉為現金的平均次數,說明了應收帳款流動的速度。因為分子 銷售收入淨額 為時期數,因此分母應與之口徑相同,計算該時期平均餘額 未扣除壞帳準備金 一般來說,應收帳款周轉率越高,平均收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