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剛開始練打字請告訴我10只手指分別對應那些鍵盤

時間 2022-07-10 16:55:05

1樓:蒼狼_白鹿

練習打字的方法:

1,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

2,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鍵盤的八個基本鍵是:

a、s、d、f (左手)

j、k、l、;(右手)

空格(雙手拇指)。

手指放在這些基準鍵位上,進行分工打字,這樣可以提公升打字速度。

以下是每個手指負責的區域,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練習吧:

開始打字前,左手小指、無名指、中指和食指應分別虛放在"a、s、d、f"鍵上,右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應分別虛放在"j、k、l、;"鍵上,兩個大拇指則虛放在空格鍵上。基本鍵是打字時手指所處的基準位置,擊打其他任何鍵,手指都是從這裡出發,而且打完後又須立即退回到基本鍵位。

其他鍵的手指分工:掌握了基本鍵及其指法,就可以進一步掌握打字鍵區的其他鍵位了,左手食指負責的鍵位有4、5、r、t、f、g、v、b共八個鍵,中指負責3、e、d、c共四個鍵,無名指負責2、w、s、x鍵,小指負責1、q、a、z及其左邊的所有鍵位。右左手食指負責6、7、y、u、h、j、n、m八個鍵,中指負責8、i、k、,四個鍵,無名指負責9、o、l、。

四鍵,小指負責0、p、;、/及其右邊的所有鍵位。這麼一劃分,整個鍵盤的手指分工就一清二楚了,擊打任何鍵,只需把手指從基本鍵位移到相應的鍵上,正確輸入後,再返回基本鍵位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 小指 無名指 中指 食指

a s d f

右手 j k l ;

2個大拇指 放空格上

學打字 十個手指 那個手指各管哪幾個鍵

4樓:喜歡丨春天的熊

開始打字前,左手小指、無名指、中指和食指應分別虛放在"a、s、d、f"鍵上,右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應分別虛放在"j、k、l、;"鍵上,兩個大拇指則虛放在空格鍵上。基本鍵是打字時手指所處的基準位置,擊打其他任何鍵,手指都是從這裡出發,而且打完後又須立即退回到基本鍵位。

其他鍵的手指分工:掌握了基本鍵及其指法,就可以進一步掌握打字鍵區的其他鍵位了,左手食指負責的鍵位有4、5、r、t、f、g、v、b共八個鍵,中指負責3、e、d、c共四個鍵,無名指負責2、w、s、x鍵,小指負責1、q、a、z及其左邊的所有鍵位。右左手食指負責6、7、y、u、h、j、n、m八個鍵,中指負責8、i、k、,四個鍵,無名指負責9、o、l、。

四鍵,小指負責0、p、;、/及其右邊的所有鍵位。這麼一劃分,整個鍵盤的手指分工就一清二楚了,擊打任何鍵,只需把手指從基本鍵位移到相應的鍵上,正確輸入後,再返回基本鍵位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請見: http://hi.

2.1 如何正確使用和操作鍵盤?   正確地掌握鍵盤的操作可以減小輸入的錯誤以及降低疲勞,端坐在計算機前面, 手肘貼身軀,手腕要平直,十隻手指稍微彎曲放在基本鍵上,調整好坐姿,身體保持平直放鬆腰背不要彎曲 。

輸入才準確快速地敲擊按鍵,輸入完成以後手指就返回基本鍵位,力量要平均,速度則視熟練的程度加以提高。雙手的十個手指基本分工如下(下面鍵位的順序是按從左到右排列)   c.2.

2 打字鍵盤上面有那麼多的鍵位,十個手指頭如何分工?    基本鍵位:首先將打字鍵盤分成左右兩大部分,按照 習慣打字鍵盤區域左手的四個手指分管的鍵位是打字鍵盤區域第一行到第四行的靠左邊的六個鍵位,最下面一行左邊的 三個按鍵:

最上面的一行是雙字元鍵的頓號鍵、1鍵、2鍵、3鍵、4鍵和5鍵,下面一行是跳轉切換的tab鍵、 字母q鍵、w鍵、e鍵、r鍵和t鍵,中間一行是大寫字母所定鍵、字母a鍵、s鍵、d鍵、f鍵和g鍵,第四行是 上檔轉換鍵的shift鍵、字母z鍵、x鍵、c鍵、v鍵和b鍵,最下面一行是控制鍵ctrl鍵、開始選單起動鍵 和轉換鍵alt鍵共有27個鍵 .右手的四個手指分管的鍵位是打字鍵盤的右半部分的全部按鍵:最上面一行是雙 字元6鍵、7鍵、8鍵、9鍵、0鍵、減號鍵、等於號鍵和向左刪除鍵,下面一行是 字母y鍵、u鍵、i鍵、o鍵、p鍵以及兩個雙字元鍵的左方括號鍵和右方括號鍵,中間一行是字母h鍵、j鍵、 k鍵、l鍵以及兩個雙字元鍵的分號鍵和單引號鍵,在第二行和中間一行的最右邊還有乙個比較大的鍵是 回車鍵,第四行有兩個字母n鍵、m鍵,四個雙字元鍵逗號鍵、點號鍵、斜線鍵和反斜線鍵,在斜線鍵的右邊 反斜線鍵的左邊還有乙個上檔轉換鍵的shift鍵,最下面一行是轉換鍵alt鍵、開始選單起動鍵、 右擊鍵以及控制鍵ctrl鍵共有33個鍵。

雙手的大拇指共同掌管空格鍵。右手同時還要掌管編輯鍵區域和數字鍵盤 區域的所有鍵位。  c.

2.3那麼我們的雙手究竟如何才能合理定位?    大家也許會發現在打字鍵盤中間一行上的字母字元f鍵和j鍵的下邊緣上面都分別有一 個突起的小橫槓。

它們究竟有什麼作用?對了,這兩個鍵是供左右手進行定位的基本鍵位。左右手的食指分別放在 f鍵和j鍵上面,不用看鍵盤也可以確定鍵盤的鍵位所在,左手的其餘四個手指基本分管定位是中指按d鍵、無名指按s鍵、 小指按a鍵、大拇指按空格鍵,右手的其餘四個手指依次分管的基本鍵位是中指按k鍵、無名指按l鍵、小指按雙字元 鍵的分號鍵、大拇指按空格鍵。

因此我們將a鍵、s鍵、d鍵、f鍵、j鍵、k鍵、l鍵和分號鍵共八個鍵定為基本鍵位。 由於雙手的食指都比較靈活,因此它們還要多分管乙個g鍵和h鍵。當需要擊鍵的時候,手指才快速準確地點選需要鍵入的按鍵, 擊鍵完畢以後手指應該返回基本鍵位。

這樣就不會弄錯位置,也可以提高輸入的速度和準確性。   c.2.

4 左手基本分工   左手分管的鍵位比較集中並且很容易掌握,只要熟記對應的鍵位就易如反掌了。在左手的基本鍵位 小指按a鍵、無名指按s鍵、中指按d鍵、食指按f鍵,食指向右旁開乙個鍵按g鍵,小指向左旁開乙個鍵按大寫字母所定鍵, 左手向左斜著往上移動半個按鍵位置,轉移到上一行的分工是小指按q鍵、無名指按w鍵、中指按e鍵、食指按r鍵,食指向右旁開 乙個鍵位按t鍵,小指向左旁開乙個鍵位按跳轉切換鍵的tab鍵。左手再次向左斜著往上移動半個按鍵位置,轉移到最上面 一行到達雙字元鍵位,手指的分工是小指按1鍵、無名指按2鍵、中指按3鍵、食指按4鍵,食指向右旁開乙個鍵位按5鍵, 小指向左旁開乙個鍵位按頓號鍵。

左手返回基本鍵位,左手向右斜著往下移動半個按鍵位置,轉移到下面一行手指的分工是小指 按z鍵、無名指按x鍵、中指按c鍵、食指按v鍵,食指向右旁開乙個鍵位按b鍵,小指向左旁開乙個鍵位按上檔轉換鍵的shift鍵。 左手再往下到達鍵盤的最下面一行那兒只有三個鍵位,手指的分工可以只用無名指按控制鍵的ctrl鍵、中指按開始選單起動鍵、 食指按轉換鍵的alt鍵。c.

2.5 右手基本分工    掌握了左手的手指分工以後,右手手指的分工就比較好辦了。將右手的手指輕放在基本鍵位 上面,右手食指按j鍵、中指按k鍵、無名指按l鍵、小指按雙字元的分號鍵,右手的食指向左旁開乙個鍵位按h鍵, 右手的小指向右旁開乙個鍵位按雙字元的單引號鍵,右手的小指再度向右就可以按回車鍵。

右手在基本鍵位向左斜著往上移動半個 按鍵位置,轉移到往上一行手指的分工是食指按u鍵、中指按i鍵、無名指按o鍵、小指按p鍵,右手的食指向左旁開乙個鍵位按y鍵, 右手的小指向右旁開乙個鍵位按雙字元的左方括號鍵,右手的小指再度向右可按雙字元的右方括號鍵,右手的小指繼續向右同樣可 以按下回車鍵。右手再次向左斜著往上移動半個按鍵位置,轉移到最上面一行到達雙字元鍵的手指分工是食指按7鍵、中 指按8鍵、無名指按9鍵、小指按0鍵,右手的食指向左旁開乙個鍵位按6鍵,右手的小指向右旁開乙個鍵位按減號鍵,右手的小指再 度向右可按等於號鍵,右手的小指繼續向右還可以按下向左刪除鍵。右手返回基本鍵位,向右斜著往下移動半個按鍵位置,轉移到下 面一行的手指分工是食指按m鍵、中指按雙字元的逗號鍵、無名指按雙字元的點號鍵、小指按雙字元的斜線鍵,右手的食指向左旁開乙個 鍵按n鍵,右手的小指向右旁開乙個鍵位按上檔轉換鍵的shift鍵,右手的小指再度向右可按雙字元的反斜線鍵。

右手再次向右斜著往下 移動乙個按鍵位置,轉移到最下面一行到達鍵盤的最下面一行,右手手指的分工是食指按轉換鍵的alt鍵、中指按開始選單的起動鍵、無名 指按右擊鍵、小指按控制鍵的ctrl鍵。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大拇指左右手的八個手指分別放在asdfjkl;這八個鍵上,每個手指負責一列(如左手小指負責1qaz這四個鍵),"f"和"j"這兩個按鍵帶個小點,對應兩個手的食指,每個食指負責兩列

大拇指負責空格鍵

7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 asdf 平放 再加上g,上下兩行包括起來就是左右的,每個手指分別對應同一列的!右手一樣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四個手指(不包括拇指)從左至右分別是a、s、d、f,右手的四指則在g h j k兩個拇指敲打空格鍵

十個手指分別放在鍵盤上的那些字母

9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 小指——a 無名指——s 中指——d 食指——f 右手 食指——j 中指——k 無名指——l 小指——; 兩個手的大拇指放在空格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打字速度的方法就四個字:熟能生巧鍵盤使用及指法訓練

我們知道,要讓電腦聽您使喚,必須給電腦輸入一些命令,目前,輸入電腦命令最常用的裝置有鍵盤和滑鼠兩種。儘管現在滑鼠已代勞了相當一部分工作,但諸如文字和引數的輸入仍只能靠鍵盤,如果滑鼠不幸累趴下了,鍵盤還能代勞滑鼠的所有工作。

既使有了滑鼠,很多功能的快捷方式還是要靠它來完成,因此,鍵盤的操作還是很重要的。學習電腦前一定要掌握鍵盤的正確使用方法,養成良好的習慣,會使您受益匪淺。

現在我們就來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1、結構:按功能劃分,鍵盤總體上可分為四個大區,分別為:功能鍵區,打字鍵區,編輯控制鍵區,付鍵盤區。

2、基本鍵:打字鍵區是我們平時最為常用的鍵區,通過它,可實現各種文字和控制資訊的錄入。打字鍵區的正**有8個基本鍵,即左邊的"a、s、d、f"鍵,右邊的"j、k、l、;"鍵,其中的f、j兩個鍵上都有乙個凸起的小稜槓,以便於盲打時手指能通過觸覺定位。

3、基本鍵指法:開始打字前,左手小指、無名指、中指和食指應分別虛放在"a、s、d、f"鍵上,右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應分別虛放在"j、k、l、;"鍵上,兩個大拇指則虛放在空格鍵上。基本鍵是打字時手指所處的基準位置,擊打其他任何鍵,手指都是從這裡出發,而且打完後又須立即退回到基本鍵位。

4、其他鍵的手指分工:掌握了基本鍵及其指法,就可以進一步掌握打字鍵區的其他鍵位了,左手食指負責的鍵位有4、5、r、t、f、g、v、b共八個鍵,中指負責3、e、d、c共四個鍵,無名指負責2、w、s、x鍵,小指負責1、q、a、z及其左邊的所有鍵位。右左手食指負責6、7、y、u、h、j、n、m八個鍵,中指負責8、i、k、,四個鍵,無名指負責9、o、l、。

四鍵,小指負責0、p、;、/及其右邊的所有鍵位。這麼一劃分,整個鍵盤的手指分工就一清二楚了,擊打任何鍵,只需把手指從基本鍵位移到相應的鍵上,正確輸入後,再返回基本鍵位即可。

請告訴我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請告訴我三個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

李商隱,他總是志存高遠,寫了很多詩 暢千厹 卡了一下看看吧! 李華 志存高遠可以形容哪些名人全部? 塔木裡子 形容有遠大的志向 追求遠大的理想,或者對事業上有遠大抱負的人。志存高遠也有 直掛雲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56638濟滄海 的意境。解釋 ...

男朋友沒錢了沒告訴我,剛開始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什麼都不吝嗇,他兄弟生日他買了很貴的禮物,平常對我也很

你們彼此都有過錯或者說彼此都沒有過錯,因為立場不同所以結果也就沒有對錯之分!你男友存在的問題就是他沒有坦誠相待!而你又對於這種感受或許在乎! 首先你的男朋友愛面子 比較虛榮 錢花的快 還借女人的錢 愛不愛你不好說 但是這個男人不會過日子 拼命的懶懶貓 看電影和他還你錢,有必要的聯絡嗎?這個讓我看你的...

請律師告訴我都誰該贍養爺爺,請律師告訴我都誰該贍養爺爺

贍養,指子女或晚輩對父母或長輩在物質上和生活上的幫助。包括兩種情況 1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憲法 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 婚姻法 也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