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城聞喜縣城到河底鎮多少公里的路

時間 2022-04-28 23: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全程 約13公里    有直達中巴車

聞喜縣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牌樓東街行駛140公尺,過右側的萬喜電器生活館約280公尺後,稍向左轉進入城東北路

2. 沿城東北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聞垣線3. 沿聞垣線行駛1.2公里,右轉

4. 行駛50公尺,左轉

5. 行駛600公尺,過上邵王村約270公尺後,稍向右轉進入聞垣線6. 沿聞垣線行駛9.5公里,稍向右轉

7. 行駛74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河底鎮

2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4.8公里

起點:聞喜縣

1.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牌樓東街行駛260公尺,過左側的萬和壁掛爐廚房電器約140公尺後,稍向右轉進入牌樓東街

2.沿牌樓東街行駛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城東南路3.沿城東南路行駛1.

0公里,直行進入侯安線4.沿侯安線行駛4.5公里,朝河底/垣曲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聞垣線5.

沿聞垣線行駛8.4公里,左轉進入後夏線6.沿后夏線行駛13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河底鎮

聞喜縣屬於山西的哪個市?

3樓:匿名使用者

聞喜縣屬山西省運城市管轄。

4樓:魯迅門下小弟李

屬於運城市,運城市一共十三個縣(市、區)。聞喜是其中之一,財政收入金融危機之前還可以。

5樓:毛里逗

聞喜屬山西省運城市,離運城40公里

6樓:帛胤蒲紫薇

聞喜縣山西運城市

聞喜縣位於山西省境西南,運城盆地北部,面積1164平方公里,轄7鎮14鄉,人口33.97萬,縣**駐城關鎮。聞喜縣轄7個鎮、6個鄉:

桐城鎮、郭家莊鎮、凹底鎮、薛店鎮、東鎮鎮、禮元鎮、河底鎮、神柏鄉、陽隅鄉、候村鄉、裴社鄉、後宮鄉、石門鄉。

【歷史】

聞喜,春秋為晉地,戰國屬魏。秦置左邑屬河東郡。漢武帝元鼎六年,北征匈奴至此,聞南粵大捷,始改縣名為聞喜。北魏屬正平郡。隋初郡廢縣屬絳州,宋屬解州。歷代縣名未改。

【地理地貌】

聞喜縣三面環山,地勢西北、東南高、中間低。中條山橫亙東南,一般海拔1100公尺,最高唐王山海拔1571公尺;西有稷王山,海拔1279公尺;東有紫金山,海拔達千公尺左右。中部和南部地勢平坦,海拔一般在650公尺以下,

丘陵垣地遍布縣

境。峨嵋嶺位於縣境北部,一般海拔為650至800公尺。境內河流主要有涑水河及沙渠河二條。

涑水河發源於絳縣陳村峪,在縣境內流程83公里,由東向西南流入黃河。沙渠河發源於唐王山北麓,由東向西於縣城北匯入呂莊水庫。

【氣候】

聞喜縣屬典型暖溫帶大陸氣候,年均氣溫12.5℃,一月零下3.2℃,七月26.5℃,年降雨量506公釐,無霜期190天。

【工農業】

全縣現有耕地79.2萬畝,主要種植小麥、棉花、玉公尺、高粱、穀子、豆類、油料作物等。

境內礦產資源較為豐富,銅、長石、石英、大理石、水泥、石灰岩、蛭石、型砂等均有分布。主要工業有陶瓷、玻璃、五金、工具、活塞、巾單、糖醛、化肥、鉀肥、水泥等行業。其中玻璃製品、陶瓷製品、活板手、糖醛、地毯、巾單等產品遠銷日本、美國及歐洲等許多國,深受使用者歡迎。

【交通】

南同蒲鐵路自北而南縱貫聞喜縣境,禮元至古堆支線鐵路為通往中條山礦區的專用線。太原至茅津渡和焦作至候馬兩條幹線公路穿越縣境,此外有縣城通往永濟縣的支線公路與通住縣內各社隊的簡易公路多條,交通方便。

【名勝名人】

聞喜縣歷史悠久,文化發達,名勝古蹟很多。現存有唐玄宗所書的御碑和韓愈撰文,祁雋藻書寫的裴度平淮西叛亂的「平淮西碑」,二者都是不可多得的歷史文物。聞喜縣的文廟,建立於北宋咸平元年,現存大成殿和五龍影壁又修葺一新。

聞喜歷史上是出人才的地方,見之史冊的有地理學家裴秀、文學家郭璞、歷史家裴松之、法學家裴政以及唐代名相裴度、南宋名相趙鼎、戊戌六君子之一楊深秀等。僅裴氏一門歷代做過宰相的有五十九人,做過將軍、尚書、御史等的有二百多人。正如宋代名相司馬光所說:

「聞喜士大夫之林藪也」。

【名特產】

聞喜縣特產有「聞喜煮餅」、白蓮藕、柿子、遠志、大白菜、白楸等。

運城市到聞喜縣有多少公里

數學老師牛掰 駕車路線 全程約43.9公里 起點 運城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河東東街行駛130米,進入人民南路2.沿人民南路行駛340米,過右側的紫聚樓約190米後,右轉進入禹都東街 3.沿禹都東街行駛2.1公里,4.行駛680米,朝機場路 關公機場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學苑北路立交橋5.沿學...

梓潼縣城多少公里到綿陽塘汛鎮

梓潼縣城到塘汛開車最近距離54.8公里,開車大概1小時20分鐘。駕車路線 全程約60.7公里 起點 梓潼縣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230公尺,左轉進入金牛大道北段 2.沿金牛大道北段行駛87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金牛大道中段 3.沿金牛大道中段行駛2.0公里,直行進入金牛大道南段 4.沿金牛...

運城到福州多少公里,運城有到福州的高鐵嗎?

駕車路線 全程約1678.7公里 起點 運城市 1.運城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河東東街行駛160公尺,進入人民南路 2 沿人民南路行駛470公尺,過右側的郵政大廈,左轉進入紅旗東街 3 沿紅旗東街行駛9.1公里,直行進入g209 4 沿g209行駛440公尺,5 行駛6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