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是什麼事件

時間 2022-03-14 03:05:18

1樓:光芒耀眼

p2p暴雷指的就是p2p平台在投資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倒閉、跑路等惡劣行為。

p2p不適合大眾創業因為具有負外部性

p2p早就進入中國,但正真興起是在2023年**提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之後。

創新是社會發展的永恆動力,在一般商品領域是應該鼓勵「萬眾創新」。眾所周知,創新以及與之相連的創業是風險極高的一件事情,成功率很低。

在一般商品領域,大眾創新具有正外部性,因為這些領域裡,人們創新是動用自己的資源在冒險,冒險不成功,損失是自己的,冒險成功了,則是包括創新者在內的整個社會收益,因此具有正外部性。

而金融領域的創新,由金融行業的特點決定了,必須是動用社會的資金資源進行冒險,而且多屬於監管套利行為。此種冒險成功,受益最大的是創新者自己,而對社會來講,因為是監管套利行為,實際上社會收益不大;但萬一冒險失敗,則是社會資金要遭受巨大的損失。

因此,金融行業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具有負的外部性。

2樓:諮詢霍老師

第一指的是跑路了 第二是資金鏈斷裂了 第三是平台選擇清盤了

P2P爆雷不斷,我們應該得到哪些啟示

雨鐓扣月 這些都是身邊投資人的真實案例,懊悔唏噓之外,更有諸多沉痛卻深刻的啟示。1只看利息挑平台,忽視背後的風險 很多人在投資p2p的時候,看到收益高 活動多,被高息 返現等字樣沖昏了頭腦,受利益的 就不假思索地投了。也有些羊毛,抱著薅一波羊毛的投機心態。結果你圖的是人家的利息,人家要的是你的本金。...

p2p是什麼意思,P2P是什麼意思

康波財經 康博士1分鐘告訴你 p2p是什麼意思 詩小意 這是現在比較流行的平臺叫法。淘珠網就是一個p2p的平臺。下面是p2p的發展歷程 一種起源由2006年 諾貝爾和平獎 得主穆罕默德 尤努斯教授 孟加拉國 首創。1976年,在一次鄉村調查中,穆罕默德 尤努斯教授把27美元借給了42位貧困的村民,以...

P2P理財是什麼,p2p理財是什麼意思?

投資理財是指投資者通過合理安排資金,運用諸如儲蓄 銀行理財產品 債券 商品現貨 外匯 房地產 保險 p2p 文化及藝術品等投資理財工具對個人 家庭和企事業單位資產進行管理和分配,達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從而加速資產的增長。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 買 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