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網際網路上市公司年報

時間 2022-03-02 07:25:32

1樓:赫宰是我的

‍‍在企業的財務報表中,利潤表反映企業一定時期的經營成果。它是企業生產經營成果的集中反映,能夠反映企業的盈虧狀況。是衡量企業生存和發展能力的主要尺度。

投資者在分析利潤表時,應重點關注以下兩個方面:利潤表的結構和通過關聯方交易的分析來判斷上市公司的利潤**。利潤表是把上市公司在一定期間的營業收入與同一會計期的營業費用進行配比,以得到該期間的淨利潤(或淨虧損)的情況。

所以利潤表的重點是相關的收入指標和費用指標。「收入-費用=利潤」可以視作閱讀這一報表的基本思路。當投資者看到乙份利潤表時,會注意到以下幾個會計指標。

它們分別是:「主營業務利潤」、「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在這些指標中應重點關注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利潤、淨利潤,尤其應關注主營業務利潤與淨利潤的盈虧情況。

2樓:回憶

‍‍tmt之所以比較難,是因為tmt確實是乙個比較大的領域,裡面也有很多的小行業,每個小行業的指標都有些不同,其實平心而論,tmt領域的公司,財務報表裡面能看出的內容非常有限,有用的指標都藏在管理層討論與分析(md&a)裡。比如電商類公司分析指標。來客量,來訪量,訪問量。

俗稱流量,流量的成本:以一段時間內獲取流量支付的代價/該段時間新增流量,可用於評估對比通過各個渠道獲得流量的成本。sku種類/spu種類,簡單說就是你的電商平台賣東西的品種多不多。

平台商戶數,上市公司可能會披露該指標。變現率以及交易額,這也許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指標,目前已上市電商幾乎沒有不披露這個指標,甚至會對資料進行多維切片分析。這個指標反映經由電商系統交易的總金額。‍‍

3樓:王倩

‍‍我們先分析利潤表的結構,既然名字叫「利潤表」,就要記牢三個「利潤主角」: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形成利潤表的過程可以稱之為「三段論」: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三項期間費用(管銷財)-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投資收益;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由於沒有扣除所得稅,因此利潤總額也叫稅前利潤;淨利潤:

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把利潤表的結構熟稔於心,這樣我們會看的更加透徹。‍‍

4樓:5402滅韓坦蝕

‍‍如果是遊戲公司的話,對於單個遊戲專案來講,日活,arppu等資料很重要。但很糟糕的是,這些資料未必會在年報中提及。這裡只討論遊戲研發公司(cp)。

遊戲研發公司的商業模式是投入資金和人力研發遊戲,然後遊戲做好後可以選擇自營或者聯運,聯運的話就由運營商打廣告、往各個遊戲平台發布,賺的流水和遊戲研發公司分;如果自營的話,就是遊戲研發公司直接去運營。重點指標:毛利率、研發費用、淨利率、資產負債率、ip儲備。‍‍

5樓:汐

‍‍企業中對利潤表負責的是管理層,一方面利潤表要取悅於資本市場,也就是廣大投資者;另一方面要取悅於董事會,畢竟董事會要拿利潤來考核管理層的績效。所以利潤表在編制過程中可能會出於某種目的進行調整或者叫「修飾」。調整未必就是造假,企業在會計準則的框架之內其實有相當程度的操作空間,只要不超出準則規定,在監管層面就沒有太大問題,只不過對於使用報表的使用者特別是投資者而言,利潤表的資訊就不能真實反映企業的盈利狀況。

因此,在做利潤表的分析時,我們要重點關注或者識別利潤表專案的調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著手分析投資者或者管理層最希望企業的收入年年增長,收入的決定因素包括:產品、客戶群體和市場競爭強度。一般來說,產品代表著企業所在的行業,行業都有生命週期,不同生命週期的行業,帶給企業的影響是不同的。

乙個相對成熟的行業,企業想獲得收入的大幅增長幾乎不可能,因為成熟的行業,競爭相對平衡,很難脫穎而出。成長型的行業中,企業往往能獲得較高的收入增長率。客戶群體特徵也會影響企業的收入。

如果企業的客戶都是500強的大企業,那麼可以**收入會比較穩定,也能說明這家企業業務質量很高;如果客戶中小微企業佔比多,那麼收入就容易受到小微企業業績波動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財務報表一般而言分為以下步驟:確定分析目的→蒐集所需資料→確定分析方法→具體分析報告→分析結果。那麼單就利潤表而言,首先,你要對利潤表本身的特性有深刻的了解,包括相關的報表附註及披露的其他資訊(如非經常性損益),比方說報表附註一般會較為詳細地說明報表中各個專案變動的主要原因,然後深入分析才能從利潤表中讀從你想要的資訊,同時掌握一些基於利潤表的基本的財務分析指標和手段,也有助於你讀懂利潤表背後的故事。

其次,由於三張報表之間存在著大量的勾稽關係,僅僅從利潤表一張表去了解和分析企業的經營狀況肯定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我們運用一些跨報表的財務指標來對企業進行綜合的財務分析。

8樓:台山玉

一般來說,正常的企業費用的支出往往會帶來相應的效益,就是錢不能白花。因此計算一下費用率,看看費用與收入的增長是不是具有穩定的比例關係。費用支出很多,但收入卻沒有相應增加甚至在減少,說明企業管理上存在問題。

另外,如果期間費用發生劇烈上公升或下降,尤其引起注意。期間費用會波動,但幅度一般不會很大。

9樓:筱磊

‍‍‍‍源源不斷的現金流是企業長久發展的根本。如果企業利潤中現金的含量少,那麼利潤就會存在泡沫。一般來講,營業利潤對應著經營活動的現金流,投資收益對應著投資活動的現金流;營業利潤不含增值稅,因此經營活動的現金流淨額應該比營業利潤多一些。

‍‍‍‍

10樓:王倩

資產減值損失最值得關注,因為企業在這方面有很大的操作空間。計提減值準備,需要做財務判斷,主觀性較強。企業很可能通過多提或少提減值準備來調節利潤。

比如企業在某一年計提大量的減值準備,然後第二年再轉回,那麼第二年就可能扭虧為盈。

網際網路代賬公司做賬如何,《“網際網路 代理記賬”靠譜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如今網際網路已成為社會發展的主流趨勢,面對市場變化,網際網路進入了 記賬行業,在這樣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記賬行業的發展方向將要何去何從?記賬機構如何及時做出調整以適應時代的潮流?成為了 記賬機構需要儘快作答的命題。業內人士對此 了幾點看法,網際網路 引起各行業競爭異常激烈,網際網...

網際網路創業,網際網路怎麼創業

兜裡沒糖糖 現在科技發達,網際網路非常的發達,可以在網上做一些兼職,做微商都是很不錯的 小魚一百零八斤 網際網路現在是一個朝陽產業,想要在網際網路中有一番發展,作為是比較有希望的 小居居資訊科技 不要相信一夜暴富,月入上萬的那些就好,踏踏實實做事才是正經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網際網路創業就是將創業專案...

金融網際網路銀行有幾家,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有哪些

螞蟻金服 馬雲的新兒子 網上銀行 今天開業 像支付寶之類的嗎 蘇寧易購的易付寶挺不錯 具有銀行業金融機構資質的網際網路平臺有哪些?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有哪些 目前還存活正常運營的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有2000多家,深圳小微金融就是其中一家。 這個真不少,可分為來自網際網路行業的和傳統銀行業,兩個大型別。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