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30麼意思,毛利率30 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2-02-22 10:45:15

1樓:世外桃源

毛利率30也就是毛利率是30%的意思,比如銷售 額是1000元按照毛利30計算那麼毛利就等於:1000*30%=300元也就是1000元的毛利是300元的意思。

2樓:財經布穀

毛利率30就是毛利率30%的意思,比如銷售額是1000元,按照毛利30計算那麼毛利就等於:1000*30%=300元也就是1000元的毛利是300元的意思。

一、毛利率是毛利(營業收入-營業成本)與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營業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二、實際應用中淨利潤更重要,淨利潤就是毛利潤扣除其它所花的成本得到的值。

在財務管理中,毛利率+變動成本率=1,但在實務中,這個指標用的不太多,因為在實務環節中,這個指標只能大概了解公司的利潤空間。並不很準備。因為除了與營業收入相對應的變動成本,還有一些與之相關的固定成本,如運雜費、手續費、水電費、差旅費等期間費用。

所以,如果更準確的算,可以用銷售淨利率這個指標反映公司營利情況。

銷售淨利率=淨利潤/銷售收入*100%

其中,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外支出-期間費用-各項稅金和損失。

三、從構成上看毛利是收入與營業成本的差,但實際上這種理解將毛利率的概念本末倒置了,其實,毛利率反映的是乙個商品經過生產轉換內部系統以後增值的那一部分。也就是說,增值的越多毛利自然就越多。比如產品通過研發的差異性設計,對比競爭對手增加了一些功能,而邊際**的增加又為正值,這時毛利也就增加了。

四、分類方式

1、按商品大類分:單項商品毛利率、大類商品毛利率、綜合商品毛利率。

2、按行業分:工業企業的產品銷售毛利率、商業企業的商品銷售毛利率、建造施工企業毛利率、交通運輸業毛利率、旅遊飲食服務業毛利率。

3、按區域劃分:區域銷售毛利率、按專案劃分的專案毛利率。

毛利率30%意味著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是毛利(營業bai收入-營業成

du本)與或營業收

zhi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營業dao收入和與收入相對內應的營業成容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在財務管理中,毛利率+變動成本率=1

但在實務中,這個指標用的不太多,因為在實務環節中,這個指標只能大概了解公司的利潤空間。並不很準備。因為除了與營業收入相對應的變動成本,還有一些與之相關的固定成本,如運雜費、手續費、水電費、差旅費等期間費用。

所以,如果更準確的算,可以用銷售淨利率這個指標反映公司營利情況。

銷售淨利率=淨利潤/銷售收入*100%

其中,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外支出-期間費用-各項稅金和損失

4樓:

毛利率就是指用收入減去成本得到的值再除以成本所得的百分比,毛利就是指不扣除折舊、稅收等其它費用的總利潤。

實際應用中淨利潤更重要,淨利潤就是毛利潤扣除其它所花的成本得到的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理解,銷售**/產品的原料成本=毛利率

毛利率是沒有考慮到勞動力成本、管理成本等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中包含成本,單純看毛利率30%不能確定真實的盈利甚至是否有盈利.

單獨看毛利率乙個指標不能說明什麼的.

7樓:老大英

毛利率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答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毛利率和純利率相對應

買20賣60 賺了40塊錢,毛利率就是66.7%但是算利潤往往不是算毛利潤,因為你會在買賣這些商品得過程中產生一些必要的費用,但又不是對商品產生價值的勞動。比如商品得增值稅,你開車取貨(車的油費,損耗費),拿回來以後賣出去的運費,銷售時店鋪的水電氣房租費,以及之後的售後服務等,都要除開來。

8樓:qq是

毛利來是指主營業務收入只減主營自業務成本。看主bai要經營專案的du盈利水平。 毛利潤

=收入zhi-成本 毛利潤dao-費用 =淨利潤(retained profits) 因為毛利潤是:乙個物品賣60,進價是40,那麼用60-40=20就是毛利潤, 而淨利潤就是:乙個物品賣60,進價是40,還有一些房費用等除外那麼就是淨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支出-資產減值損失-營業稅費-期間費用 利潤總額=主營業務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上方的例子毛利潤就是50%,是主營業務成本的一半。30%的話就是進價60,賣80,毛利潤20就是30%的毛利潤啦!

企業百分之30以上的毛利潤才算是個好企業,這個百分之30是個什麼概念?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表示:毛利bai

率=毛du利/營業收入×

zhi100%=(營業dao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也就回是說高於產品答生產成本的30%進行銷售乙個公司的全部支出可以大概的分為兩大類,生產成本和期間費用,毛利率就是不考慮期間費用,只考慮產品生產直接負擔的成本,即生產成本計算出來的利潤率,而淨利潤則是考慮所有費用,把公司經營的費用(銷售,管理,財務費用),以及一些營業外收支,非主營收支也考慮進去得出的整個公司的總的利率潤。

可以這樣想,毛利率只考慮生產環節的利潤,利潤率則是包括整個生產,銷售,經營的利潤

對於30%,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各個行業的利潤率是有很大差別的

毛利率是什麼意思

10樓:暮夏淺眠

指毛利佔銷售收入的百分比,也簡稱為毛利率,其中毛利是銷售收入與銷售成本的差額。

計算公式:

銷售毛利率=銷售毛利/銷售收入×100%=(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

銷售收入=銷售量×單位售價

銷售成本=銷售量×單位成本

從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出,增加銷售收入或者降低生產成本都可以提高毛利率。又因為產品**影響銷售數量,進而影響銷售收入,所以說,該指標主要反映了成本控制和產品定價有關的問題。

11樓:高頓會計職稱

毛利率(gross profit margin)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12樓:金雀山

毛利率(gross profit margin)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利率有多種分類方式,按商品大類分,有單項商品毛利率、大類商品毛利率、綜合商品毛利率,按行業分,有工業企業的產品銷售毛利率、商業企業的商品銷售毛利率、建安施工企業毛利率、交通運輸業毛利率、旅遊飲食服務業毛利率,還有按區域劃分的區域銷售毛利率、按專案劃分的專案毛利率等。

計算毛利率的毛利額和收入額通常指的是指按某種方式劃分的一定期間的毛利額和收入額,與某種劃分方式和一定的期間相對應,在計算毛利率時,收入和成本的計算口徑與會計上的計算口徑一致,對於工商企業,收入指的是不含增值稅銷項稅額的收入,對於建安施工企業,收入為含稅收入,特別注意的是,商業一般納稅人企業,成本是按不含進項稅額的單價計算確定的。

對於工商企業,毛利額的大小,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數量因素,即銷售數量的多少,另乙個是質量因素,即單位毛利的大小,用公式表示:酒水毛利計算表

毛利總額=∑[銷售數量×單位毛利]

=∑[銷售數量×(單位售價-單位成本價)]

=∑[分類銷售收入×對應毛利率]

=銷售收入總額×平均毛利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是指產品毛利,只考慮原料成本,純利則考慮運營管理、財務等成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潤是沒有去掉成本的利潤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公司的淨利潤除以營業成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商品,你願意接受

它75%以上的毛利率,就是奢侈品;一件商品,你願意接受它40%-75%的毛利率,就是品牌產品;一件商品,你願意接受它10%-40%的毛利率,就是普通商品;一件商品,只有不超過10%的毛利,你還要討價還價,就是地攤貨;一件商品,如果告訴你,是0或負毛利,那就是騙你玩,比如強哥。 ​​​

毛利率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gross profit margin)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從構成上看毛利是收入與營業成本的差,但實際上這種理解將毛利率的概念本末倒置了,其實,毛利率反映的是乙個商品經過生產轉換內部系統以後增值的那一部分。也就是說,增值的越多毛利自然就越多。比如產品通過研發的差異性設計,對比競爭對手增加了一些功能,而邊際**的增加又為正值,這時毛利也就增加了。

18樓:出綠柳本燕

毛利率是指產品毛利,只考慮原料成本,純利則考慮運營管理、財務等成本

19樓:糜曉雨

就是扣掉所有成本後,扣掉稅費後得利潤率

什麼叫做毛利潤?

20樓:乙小甲

打個比方:

毛利潤就是你賣一件衣服,這件衣服的進價是20塊錢,你賣了50塊錢,你的毛利潤就是30塊錢。

而你賣衣服,你還要有店租,進貨來回的路費,和開店產生的一些費用,這些都要算進去,用毛利的30再減去你那些開支,剩下的就是淨利潤了。

擴充套件資料

毛利潤 是乙個在商業,實業企業根深蒂固,約定成俗的概念,但也是乙個可以自定義的概念。在利潤區間的劃分上並沒有乙個統一,清晰的定義。

毛利潤簡介

它一般是指:毛利潤=銷售**-原料進價-人工費

但也可以計入稅收成本,或房租成本或更多.

影響最終利潤的因素很多,對於不同的企業在不同的情況下差別很大,毛利潤考慮對於該業務的主要支出。

計算毛利潤的意義在於,如果不做該(筆)業務,一些資源就會被浪費或仍然會消耗,利潤就會變成負值;如果做該業務,就可能贏利或減少虧損。

對於效益相當好,資源利用率高的企業,完全可以忽視毛利潤這個概念。

21樓:高頓會計職稱

商業企業商品銷售收入(售價)減去商品原進價後的餘額。淨利的對稱,又稱商品進銷差價。因其尚未減去商品流通費和稅金,還不是淨利,故稱毛利。

什麼叫商品毛利率,什麼叫毛利率?

是商品的進銷差價與商品進價的比率。比如某商品進價200元,銷售價250元,則該商品的毛利率就是 250 200 200 25 毛利率 gross profit margin 是毛利與銷售收入 或營業收入 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 毛利率 毛利 營業收入 ...

什麼是毛利率和淨利率,毛利率與淨利率的區別是什麼

義秋梵煦 毛利率 是反映盈利能力的主要指標,用以衡量成本控制及銷售 的變化。計算公式 按生產成本的性質將成本分解為變動成本和固定資產成本後毛利率 售價 變動成本 固定成本 售價在固定製造費用比重較大時,如果生產數量增長較多,則產品的單位固定成本變小,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會引起單位生產成本變小,會...

成本毛利率計算公式,毛利率計算公式

芒果愛橙子 成本毛利率 銷售毛利 主營業務收入淨額 100 其中,銷售毛利 主營業務收入淨額 主營業務成本。售毛利率只考慮銷售收入與成本之間的差額,也就是毛利額 而淨利率還要在毛利額的基礎上減去其他期間費用和損益之後,再除以收入計算。毛利是 淨利 的對稱,又稱 商品進銷差價 是商品銷售收入減去商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