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發票有什麼用處,發票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2-02-03 04:20:11

1樓:玫瑰花兒開

公司要普通發票有什麼用:

對於一般納稅人而言,專用發票,普通發票反映收入稅金都是一樣的,同一稅率,沒有什麼好處,只是稅法要求對小規模納稅人,對於個個消費者購貨時開具普通發票,不能開具專用增值稅發票,如果要說好處,就是按規定開具了發票可以不因沒按規定使用發票,避免領到稅務局的處罰的好處。

那麼一般納稅人收取的普通發票可以抵扣的情形有哪些呢?

發票是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勞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開具、收取的付款憑證;

是證明經濟活動的最原始憑證,也就是會計核算的原始憑證;

還是正確計算應納稅額和進行稅務稽查的重要依據。另外發票也是消費者維權的依據。

一般納稅人收取的普通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的只有3種:

1.購進免稅農產品准予抵扣的進項稅額,按買價和規定的扣除率(13%)計算(普通發票或收購憑證)。

2.一般納稅人外購或銷售貨物(固定資產除外)所支付的運費,根據結算單據(普通發票)所列的運費金額,按7%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准予抵扣。

3.生產企業一般納稅人購入廢舊物資**經營單位的廢舊物資,可按照普通發票上註明的金額,按10%計算抵扣進項稅額。 關於「公司要普通發票有什麼用」,文中做出了簡單解答,實際就是用來做賬,反應企業真正發生的業務,一般不能用來抵扣,對於特殊的可以抵扣的普通發票,文中也做出了解答。

2樓:

普通發票是相對於專用發票而言的,除了不能用於抵扣稅金以外,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所起的作用是一樣的。

一、專用發票一般用於一般納稅人之間從事生產經營增值稅應稅專案使用;而普通發票則可以用於所有納稅人的所有經營活動,當然也包括一般納稅人生產經營增值稅應稅專案。

二、普通發票只是一種商事憑證,而專用發票不僅是一種商事憑證,還是一種扣稅憑證。

三、普通發票反映的**是含稅價,稅款與**不分離;專用發票反映的是不含稅價,稅款與**分開填列。

四、開出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計算增值稅都是一樣的,但開專用發票,購貨方符合抵扣條件的,進項稅額可以抵扣,而開普通發票,除農產品發票、運輸發票小規模購買稅控機外,購貨方都不能抵扣。

3樓:胖許許

回答你好,因為作為一種付憑證,最基本的作用是購銷雙方收付款的憑證。

是財務會計核算的原始憑證和稅務檢查的重要依據,可以直接入賬;

是經濟活動中重要的商事憑證和記錄生產經營活動的書面證明。

對於購銷雙方交易的保障。對於消費者來說,有了發票對於產品的質量有了一定的追溯權。

普通發票是相對於專用發票而言的,除了不能用於抵扣稅金以外,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所起的作用是一樣的。

提問勞務分包應該提供什麼票

是普票還是專票

回答看你們籤的合同

普票不能低稅。專票可以抵稅

提問對我來說我開普票跟專票點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別的費用?

回答你開專票。你交稅

如果你是小規模你可以免45萬的增值稅,超過全額交稅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你開多少金額。交多少稅,提問我是個人清包工程,對方說需要開票,也不知道正常應該怎麼運用回答你自己有公司嗎

提問沒有

回答那你別給他們開了,你開發票就要交稅

提問要交多少稅,我可以在別的公司開給公司費用,或者需要掛靠公司麼回答開普票1%,開專票13%

更多17條

4樓:閆意賞曼吟

發票是指在購銷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開具或收取的收付款憑證;是財務會計核算的原始憑證和稅務檢查的重要依據;是經濟活動中重要的商事憑證和記錄生產經營活動的書面證明。

5樓:問明途創業服務平台

深圳財務老會計講解:普通發票有什麼用?

發票有什麼用途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勞務或接受勞務、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所提供給對方的收付款的書面證明,是財務收支的法定憑證,是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它分為: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

7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是可以刮獎,幸運的話可以抵消部分現金。

發票是購貨方的購貨憑證,只有發票購貨方才可以作為報銷的正式憑據;同時也是銷貨方計算營業收入的依據。

還有一般來說發票具有如下功能:

1、證明交易雙方的主體資格。開票方在發票上蓋章,購買方持有發票,證明是交易的一方。

2、交易行為的憑證。你消費的,支付了餐費,他給你開票了,證明交易完成了。

3、作為報銷憑證。如果你購買或消費是代表乙個群體(公司組織),你要對你花的錢有乙個用途說明,由這個群體給你價值補償,發票就是證明。

4、這個群體在經營過程中是發生了相關費用的,這個費用手續合法,稅務局會認可的,在交納所得稅時允許扣除的,你說的抵稅就是這個意思。

5、作為主張權利的依據,比如你購買了產品或服務,是有保修期或服務期間的,在這個期間內,你的發票證明你有這樣的權利。

6、有個別發票還有其他用途,比如車、船票等特殊發票,還含有人身保險的成分,一旦出現人身**,還是保險理賠的依據。

8樓:金針菇的金針

1.商業發票的作用

(1)商業發票是交易的合法證明檔案,是賣方向買方傳送貨物的憑證;

(2)商業發票是買賣雙方收付貨款和記帳的憑證;

(3)商業發票是買賣雙方辦理報關、清關、納稅的憑證;

(4)商業發票是賣方繕制貨運單據的中心單據。

(5)在不使用匯票情況下,商業發票可代替匯票起付款憑證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它是真實交易的依據

第二它是日後解決問題的證據

一般納稅人要普通發票有什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納稅人要普通發票可以直接入賬,但不能抵扣其進項稅;

2、一般納稅人在對方是小規模納稅人企業,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情況下,才會收取普通發票;

3、例如購買辦公用品,取得普通發票的賬務處理是: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4、普通發票是指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收付款憑證。它是相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而言的,即任何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除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和收取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之外,所開具和收取的各種收付款憑證均為普通發票。個人發票一般泛指個人開具的發票,多為普通手撕發票。

11樓:馨兒

有用,雖然開普通發票你們不能抵稅,但是可以進成本的,不然公司會成本太低,利潤太高。

不過,如果有專票開罪好了。

現金和銀行還是不一樣的。

現金付,很容易讓人懷疑是虛假開票,銀行開著正規,是真實交易。

並且,根據國家對財務的要求,就是進貨走銀行。

12樓:南通註冊公司

你公司是**型別的話 那普通票就是抵你企業所得稅 如你沒有費用票進來 企業所得稅就要交的很多 按你利潤的20%徵收 用現金支付可以不要**商開票 用支票就必須要**商開票 要不銀行對賬單就對不上

13樓:

因為是一般納稅人所以賬務要健全,所以你在開票出去時要有相應的材料和商品,不然你在賬務上面就不能與實際相符,所以你收到的是普通發票仍然要叫對方開具。你在收到發票時,要注意你的票點上面的問題,因為你的票點有沒有在發票上面體現,不過個人建議你在票點上最好用現金支付,然後再貨款上通過銀行。

發票有什麼用途?為什麼消費後應該要賣家開發票?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一方面給人到單位報銷用。另外開發票,賣家就需要上交稅的,因此許多商家不願意開發票,就是這個方面原因。

15樓:三六衝九

發票普通發票可以做帳用,我開政治歲,發票可以抵扣稅率。

16樓:boy我最靚

發票主要是報銷用的,如果你在公家單位去外地出差的話,比如吃飯住宿的發票拿回公家單位,公家單位就會給你報銷。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消費者而言,你可以憑票進行報銷賬

對銷售者而言,他們開了發票要繳納稅款,像你去肯德基,向他們索要發票,他們開具發票後,就要繳納3%的營業稅,這就是為什麼企業不願開具發票的原因。

18樓:宋義曉

發票是稅務局開發的,商家有稅務局專門派發的打票機,並且上面有一串號碼,每個票各有各的號,並且那號碼必須是連續的,這就可以連續的記載發生的業務,就可以算出銷售額。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商家有時間根本就不開發發票了,就計算不出真正的銷售額,就完成逃稅。

請問停車場給的發票有什麼用,發票有什麼用途?為什麼消費後應該要賣家開發票?

一朽渡 如果是公車的話,是公司做賬的依據,同時也是繳稅的費用憑證。如果是私車,索要發票就是為了讓停車場依法納稅。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銷售商品 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 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第二十...

發票對於公司有什麼作用,公司要發票有什麼用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 提供勞務或接受勞務 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所提供給對方的收付款的書面證明,是財務收支的法定憑證,是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 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它分為 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發票對公司來說有哪些用途...

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多少,增值稅普通發票有幾種稅率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企業的型別 經營範圍 計稅方式確定後,不論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還是開具增值稅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