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企業型別及投資人型別的問題

時間 2022-01-25 17:15:32

1樓:德班_夜

這個裡面的好多是不容易涉及到的型別就不多說,只講幾種現實生活中常見的嘛:

首先三個人都是中國人的話,可涉及外國人的情況下,那麼就不能是外資企業,同樣的也不能是港、澳、臺企業了,應該在內資企業裡面選。

多人股東有限責任公司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都是有限責任公司類別,均是以出資額為限度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區別在於股東的數量。

合夥企業是要股東對企業的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企業型別,當中根據有無承擔有限責任有股東進行區分,普通合夥(全都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企業中既有承擔無限連帶責任股東也有承擔有限責任的股東,特殊普通合夥企業是指以專門知識和技能為客戶提供有償服務的專業服務機構,例如律師、會計師事務所這一類的。

至於投資人型別裡面,就看有沒有公司企業投資進入了:

如果三個人都是普通生活中的活生生的人的話,就是自然人股東,再根據自然人的戶口分為農民自然人和非農民自然人了。當然如果三人中有外國人的話就需要選擇對應的外國人屬性的。

如果有公司企業投資進入的話,裡面的這**東就是法人股東了,然後再根據這個法人股東的性質進行區分,一般企業公司的就是企業法人,股東是事業單位的就是事業法人,股東是社團、機關、外商投資企業的也就是對應性質的法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型別: 有限合夥 組織形式:**** 投資人型別:自然人股東

3樓:

一般看當地的制度是怎樣的,可以是****(自然人投資或控股),也可以是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有限責任公司全額投資成立乙個新公司,新公司的企業型別是什麼?

4樓:中小股東保護

有限責任公司

出資成立公司屬於法人股東,全額投資意味著只有一**東內,公司法上的公司包容含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非上市的股份****股東人數2-200人,因此成立的新公司顯然不是股份****,一定是有限責任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只有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5樓:晏制寐伊

可以是子公司或者分公司,或者單獨****

工商行政管理網上的投資人型別怎麼寫

6樓:之何勿思

如果您僅僅是以個人身份投資,則為自然人股東。其它的的投資人型別還有法人股東、企業法人、事業法人、社團法人、機關法人、外商投資企業、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等等。

以上回答僅供您參考。由於投資人型別較多,需要結合您的情況進行填寫。具體是什麼型別,您可以把您的情況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進行諮詢。

拓展資料:

股東是股份公司或有限責任公司中持有股份的人,有權出席股東大會並有表決權,也指其他合資經營的工商企業的投資者。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是指在公司成立時向公司出資或在公司成立後依法繼受取得股權,對公司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人;

股份****股東是指在公司設立時或設立後合法取得股份,對公司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人。

綜上,投資人型別是比較多的,股東是其中之一類,股東分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和股份****股東。

關於企業註冊問題,公司是由兩個法人股東出資成立,但企業型別卻是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10

7樓:

不對,可能是工商登記部門沒有注意,好像一般型別有:國有控股、自然人投資或控股、其他型別。好像沒有企業法人控股的。您那種情況應該是第三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兩個以上、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共同出資,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自然人投資——是個人投資;法人投資——是乙個合法的註冊組織(單位)投資;控股--------是某個投資人(法人或自然人)佔的股份相對大 。自然人指的是每個人,而法人指的是某個組織,這個組織的領導被稱為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東就是指個人股東,一般中小板裡面的**有很多大股東都屬於自然人股東。

法人是社會組織在法律上的人格化,是法律意義上的"人",而不是實實在在的生命體,其依法產生、消亡,在共同出資建公司時可看作狹義上的法人。兩個法人股東組建公司的公司章程: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以下簡稱《公司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由****、等三方共同出資,設立****,(以下簡稱公司)特制定本章程。

明確規定了企業型別。

註冊公司如何選擇企業型別?

9樓:e日分享

通常的型別有以下幾種:有限責任公司、無限責任公司、股份****、集體所有制、全民所有制、有限合夥企業、普通合夥企業。

首先有限責任公司(即****)有限責任很明顯的意思,是承擔有限的責任。例:企業倒閉有200萬的外債,而公司的註冊資本只有100萬只需要把公司的資產賠付即可不會追究個人財產。

無限責任公司(即個人獨資企業),這種企業是沒有股東的也沒有註冊資本,但很明顯,承擔無限責任,例:同上的例子如果公司財產賠償完之後會追究個人財產。

其次來說股份公司(stock corporation)是指公司資本為股份所組成的公司,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設立股份****,應當有2人以上200以下為發起人,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500萬元。由於所有股份公司均須是負擔有限責任的****(但並非所有****都是股份公司),所以一般合稱「股份****」。

還有最後的有限合夥企業 :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普通合夥企業:

與有限合夥所相反,所有人都要承擔無限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註冊是開始創業的第一步。一般來說,公司註冊的流程包括:企業核名→提交材料→領取執照→刻章,就可以完成公司註冊,進行開業了。

但是,公司想要正式開始經營,還需要辦理以下事項:銀行開戶→稅務報到→申請稅控和發票→社保開戶。

10樓:快樂的小酸醬

法律對不同類別企業的具體需求,如設立的條件、設立的程式、內部組織機構等來組建企業。企業主要分類有:合資、獨資、國有、私營、全民所有制、集體所有制、股份制、有限責任等等。

如何選擇具體看個人選擇:

1、國有企業

這是指企業的全部財產屬於國家,由國家出資興辦的企業。國有企業的範圍包括**和地方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使用國有資產投資所舉辦的企業,也包括實行企業化經營、國家不再核撥經費或核發部分經費的事業單位及從事生產經營性活動的社會團體,還包括上述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使用國有資產投資所舉辦的企業。

2、集體所有制

這是指一定範圍內的勞動群眾出資舉辦的企業。它包括城鄉勞動者使用集體資本投資興辦的企業、以及部分個人通過集資自願放棄所有權並依法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認定為集體所有制的企業。

3、私營企業

私營企業是指由自然人投資設立或由自然人控股,以雇傭勞動為基礎的營利性經濟組織。即企業的資產屬於私人所有,有法定數額以上的雇工的營利性經濟組織,在我國這類企業由公民個人出資興辦並由其所有和支配,而且其生產經營方式是以雇傭勞動為基礎,雇工數額應在8人以上。這類企業原以經營第三產業為主,現已涉足第

一、第二產業,向科技型、生產型、外向型方向發展。

4、股份制企業

企業的財產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出資者共同出資,並以股份形式而構成的企業。我國的股份制企業主要是指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兩種組織形式。某些國有、集體、私營等經濟組織雖以股份制形式經營,但未按公司法有關既定改制規範的,未以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或有限責任公司登記註冊的,仍按原所有制經濟性質劃歸其經濟型別。

(1)有限責任公司

由50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該種型別是較為適用於創業的企業型別,大部分的投融資方案、vie架構等都是基於有限責任公司進行設計的。

(2)股份****

由2人以上200人以下的發起人組成,公司全部資本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5、有限合夥企業

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有限責任。適用於風險投資**、公司股權激勵平台(員工持股平台)等。 [1]

6、聯營企業

這是指企業之間或者企業、事業單位之間聯營,組成新的經濟實體;具備法人條件的聯營企業,獨立承擔民事責任;不具備法人條件的,由聯營各方按照出資比例或者協議的約定,以各自所有的或者經營管理的財產承擔民事責任的企業。如果按照法律規定或者協議的約定負連帶責任的,則要承擔連帶責任。

7、外商投資企業

這類企業包括中外合營者在中國境內經過中國**批准成立的,中外合營者共同投資、共同經營、共享利潤、共擔風險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也包括由外國企業、其他經濟組織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則,按我國法律以合作協議約定雙方權利和義務,經中國有關機關批准而設立的中外合作經營企業;還包括依照中國法律在中國境內設立的,全部資本由外國企業、其他經濟組織或個人單獨投資、獨立經營、自負盈虧的外資企業。

8、個人獨資企業

個人出資經營、歸個人所有和控制、由個人承擔經營風險和享有全部經營收益的企業。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適用於個人小規模的小作坊、小飯店等,常見於對名稱有特殊要求的企業。

 [2]

9、港、澳、臺

這是指港、澳、臺投資者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涉外經濟法律、法規的規定,以合資、合作或獨資形式在大陸舉辦的企業。在法律適用上,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涉外經濟法律、法規為依據,在經濟型別上它是不同於涉外投資的經濟型別。

10、股份合作企業

這是指一種以資本聯合和勞動聯合相結合作為其成立、運作基礎的經濟組織,它把資本與勞動力這兩個生產力的基本要素有效地結合起來,具有股份制企業與合作製企業優點的新興的企業組織形式。

11樓:快創通

公司註冊型別

一、公司型別

目前,公司常見的註冊型別有:

有限責任公司 :承擔有限的責任,不會追究個人財產。

個人獨資企業 :這種企業是沒有股東的也沒有註冊資本,需要承擔無限責任。

股份**** :指公司資本為股份所組成的公司,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設立股份****,應當有2人以上200以下為發起人,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500萬元。

目前,新註冊公司的組織形式以****為主――諮詢註冊公司時核名最多的也是****,相對而言其他型別的公司註冊數量明顯要少很多。這也是目前最適合一般創業者註冊的公司型別。

了解詳細行業類別請參考:註冊公司行業類別_企業行業名錄-【各大行業分類參考】

二、經營範圍

公司的經營範圍反映的是企業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創業者在填寫經營範圍時,具體來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以目前實際業務內容為主,做什麼業務就寫什麼,除此之外可以寫預計未來可能涉及到的業務;

2、公司經營範圍最好不要寫得太過細化,應該對業務進行分類概括;

3、寫的主要經營範圍決定了公司名稱中的行業描述;比如「資訊科技」等等;

4、特殊的經營範圍,需要辦理相關許可,才可以開始辦理營業執照;

5、乙個好訊息是在經營過程中,公司的經營範圍可以隨時辦理變更,並且操作並不複雜;

了解詳細經營範圍請參考:各類新公司註冊經營範圍大全-【註冊公司經營範圍參考】

投資有限公司屬於什麼企業型別,投資公司行業類別是什麼

1 投資 的企業型別要看投資公司的性質。若是國有銀行集團下屬的投資銀行,如中國銀行,工商銀行的投資公司,就屬於金融行業 若是私營投資公司,如商業風險投資公司,就應該介於金融行業和商業公司之間的行業。2 投資公司是一種金融中介機構,它將個人投資者的資金集中起來,投資於眾多 或其他資產之中。集中資產 是...

餐飲業的企業型別是什麼,餐飲管理公司屬於什麼行業

企業型別 企業是指一切從事生產流通或服務性活動的營利性經濟組織,是國民經濟的基本單位。目前我國因劃分企業的標準不同,企業的型別也有所不同,具體如下 1 按照企業財產組織方式劃分,有獨資企業 合夥企業 公司企業。2 按照企業組織形式劃分,有公司企業和非公司企業。公司企業又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有限責...

《個人獨資企業法》規定,投資人對企業的債務承擔責任

選則c.以個人財產承擔無限 個人獨資企業法 第二條規定 本法所稱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 純與脣 選c 個人獨資企業法 第二條規定 本法所稱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