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是什麼關於私募股權基金常見誤解有哪些

時間 2022-01-25 17: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門狗財富為您解答。

私募股權投資常見誤解有以下幾種:

1.私募股權**投資回報更高

私募股權**給很多人的感覺是回報奇高,就好像印鈔機。產生這種感覺有幾個原因。首先如果有獨角獸級別的公司最後上市,或者被收購,並被賦予奪人眼球的估值,那麼當年投資這些公司的私募股權**經理一下子就會成為各大**爭相報道的寵兒。

要認識私募股權的投資回報,需要比較平均或者中位數回報,而不是只盯著那幾個最成功的案例。以平均回報來比的話,私募股權**中僅創業投資(vc)的投資回報比標準普爾500指數好,而收購類(bo)私募股權的回報則並不比二級市場更好。如果把私募股權投資中的槓桿率去掉,那麼其風險調整後的投資回報會更差。

2. 私募股權是一種資產型別

將私募股權**歸入一種資產型別,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市場營銷術。很多機構在對其管理的資金進行配置時,都會以馬爾科維奇提出的「現代投資組合理論」(modern portfolio theory)為基礎進行多元分散。私募股權**作為另類資產(alternative)中的一種,自然也應該在所有投資者的資產配置中占有一席之地。

私募股權**能不能算作一種資產型別,如果將私募股權**作為一種資產型別歸入投資者的資產配置,那麼選擇哪個私募股權**進行投資至關重要。要想從私募股權投資中獲得好的回報,投資者需要做到:有能力從成千上萬的私募股權**經理中選出真正好的經理,並且以乙個合理的**投資該**。

3. 私募股權**越大越好

一些對於私募股權**不太熟悉的投資者,在投資**時順著**公司的名氣走。問題是,規模越大的**,其給予投資者的回報往往也越差。當私募股權**的規模增大時,其內在回報率(irr)也一路下降。

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私募股權**的回報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經理的個人能力。問題在於,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乙個再天才的**經理,如果需要管理好幾個**,每個**都要篩選成百上千的投資標的的話,他在每個投資案例上能夠花的時間肯定會更少。

順著私募股權**規模去投資的投資者,最後很有可能會失望而歸。

2樓:

私募股權投資**與私募**投資**是兩種名稱上容易混淆,但實質完全不同的**。pe主要投資於未上市企業的股權,它將伴隨企業成長階段和發展過程培育公開上市的企業資源。一般所說的pe是對於中國實體經濟有推動作用的私募股權投資**。

而陽光私募**一般是指私募信託****,主要投資於二級**市場,與私募股權**重點投資於一級股權市場在投資物件上有所區別。

私募股權基金什麼意思,私募基金和私募股權基金的區別??

黑洞投資 1 募集方式。2 產品規模不同。3 投資限制。4 費用。5 流動性。私募股權投資 是什麼? 廣發 股權投資 equity investment 是為來參與自或控制某一公司的經營活動而bai投資購買其股權的行du為。可以zhi發生在公開的交 dao易市場上,也可以發生在公司的發起設立或募集設...

什麼是私募股權基金,什麼是私募股權投資基金?

募集資金分為公募和私募。最簡單的,私募就是不進行公開發行,向少數人募集資金的一種做法,多數是親人,朋友或者曾經合作過的人。公募就是公開發行,向大眾募集資金。什麼是私募股權投資 私募股權投資 是什麼? 廣發 股權投資 equity investment 是為來參與自或控制某一公司的經營活動而bai投資...

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的特點是什麼,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是什麼?

華律網 1 資金 廣泛 2 公開發行上市 售出或購併 公司資本結構重組對引資企業來說,私募股權融資不僅有投資期長 增加資本金等好處,還可能給企業帶來管理 技術 市場和其他需要的專業技能 相對於波動大 難以 的公開市場而言,股權投資資本市場是更穩定的融資 3 對非上市公司的股權投資,因流動性差被視為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