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相當於多少千瓦,一匹是多少千瓦

時間 2022-01-07 23:20:10

1樓:步夕慶雲

1匹=1馬力=735w,匹並不指製冷量。平時所說的空調是多少匹,是根據空調消耗功率估算出空調的製冷量。一般習慣用1匹等於2500w的製冷量(也就是25機型),1.

5匹約等於.3500的量(也就是35機型)。其餘機型可以根據製冷量來估算匹数,比如50機型為兩匹。

2樓:胡說大本營

1 千瓦等於1.36 馬力。那麼 1 馬力就等於0.735 kw。

現在 動力機,都是標明是多少千瓦 ,比按馬力計算簡單多了。

3樓:秦達

一匹就是一馬力的意思,舊制功率單位,等於735.499瓦

1匹=735瓦=0.735千瓦

4樓:勤奮的方震

1hp(匹)就是0.735kw,是功率單位(一般是指輸入功率)而非製冷量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匹等於0.735千瓦

一匹是多少千瓦

6樓:阿勒泰嘎巴克

1匹多少瓦?

1、在電工學上,1匹是指735w;

2、在空調行業上,1匹空調的最原始的意思是用735w的電功率制出來的冷量的空調。

3、空調的理想能效比一般是3.0-3.6左右,也就是製冷量與輸入功率之比值。

因此1匹機的空調的製冷量約在2500w左右。但空調行業上製冷量2300到2700w的空調都可以叫1匹機。2000到2300w的叫小一匹;2700到2900w的叫大一匹;

4、現在空調行業,由於降成本的原因,一匹機的空調的耗電功率已經遠遠大於735w了,差的空調耗電功率已經達到950w,最好的耗電功率也有750w左右。完全偏離了最原始的意思了。

一.功率單位 電功率的匹数 分體空調機的額定輸入功率

1英製馬力(hp)(匹)=0.746kw(千瓦)=746w

1公制馬力(hp)(匹)=0.735kw(千瓦)=735w

1千瓦時=1度電

二.空調匹数 製冷量 空調機的輸出功率(製冷量或制熱量)

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機、風扇電機及電控部分,因不同的品牌其具體的系統及電控設計差異,其輸出的製冷量不同故其製冷量以輸出功率計算。

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之製冷量應為2000大卡×1.16=2324(w),這裡的 w(瓦)即表示製冷量

空調耗電量,能在銘牌上找到。通常,輸入功率1000瓦,表示這款空調每小時耗電1千瓦時。輸入功率為1400瓦,則每小時耗電1.4千瓦時。

要知道你24小時不間斷的執行能用多少w多少度電,先看一下你的輸入功率(空調耗電量)先

(空調輸入或輸出電功率資料,已經以『瓦』為單位,刻在空調外殼的銘牌上。銘牌上有產品型號,第1位為產品代號,k表示房間空氣調節器;第2位為結構代號,c表示窗機,f表示分體機;第3位為功能代號,r表示雙制,空白為單制;第4位表示製冷、制熱量。)

1p=0.735kw

「匹」是乙個功率單位,就是一匹馬力的意思:一匹馬力=750w 。對於家用空調器,用「匹」來衡量的確是國外的做法。

這裡的「匹」指的是輸入功率。換算成我國習慣的以輸出功率表示的w。一「匹」相當於2200w--2600w。

所以用匹來衡量還是太粗了,也就出現了所謂的「大一匹」,「小一匹」之說。一般說的一「匹」指的是製冷量為2300-2500w。大約的輸入功率在800w左右。

空調的匹的概念,是指空調壓縮機電機的功率。

整機電輸入功率,由於要加上吹風扇等其他用電的東西。所以1匹會比0.735kw略大一點。

對於單冷空調,個人認為按0.75至0.85kw/匹估算,就可以了.

計算負荷的過程本身就是乙個經驗資料,由於使用環境的不一樣,計算負荷也有偏差,所在在這個問題上採用大概的資料範圍估算,也應該是可行的.

樓上所指的不是輸入功率,而是製冷量.所以1匹的空調乙個小時耗電接近0.75度! 冰箱是利用蒸發致冷或氣化吸熱的作用而達到製冷的目的。

電冰箱的喉管內,裝有一種商業上稱為氟利昂:freon,俗稱雪種的致冷劑。常用的一種為二氟二氯甲烷(ccl2f2),是一種無色無臭無毒的氣體,沸點為29℃。

氟利昂在氣體狀態時,被壓縮器加壓,加壓後,經喉管流到電冰箱背部的冷凝器,借散熱片散熱(物質被壓縮後,溫度就會公升高)後,冷凝而成液體。

7樓:始曄歧悠素

一匹空調的製冷量是2500w,適合12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製冷輸入功率在650-850w之間,具體要看該空調的能效比是幾級的了。

8樓:一七_麻辣鏟屎官

1匹=735w(電功率)=2500w(製冷量)

但是你在市場上買1匹空調的時候,就會發現空調功率寫的不完全對應2500w.對於家用空調器,用「匹」來衡量的確是國外的做法。

9樓:特殊閒人

「匹」這個單位一般用來表示製冷量,大概1匹=2000大卡,折算成功率相當於2322w。

10樓:尋找拾金不昧

你好,一匹等於735千瓦。

11樓:

1.3596216 公尺製馬力(ps)

一匹等於多少千瓦,一千瓦是多少匹?

12樓:匿名使用者

1kw等於1.36馬力

214千瓦相當於多少馬力

13樓:上海和晟儀器科技****

0.735kw=一馬力 214kw=285馬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力約等於735瓦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於0.735就知道了

空調中一匹相當多少千瓦?空調1匹等於多少瓦?

所謂的空調 匹 數,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縮機 風扇電機及電控部分,製冷量以輸出功率計算。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之製冷量應力2000大卡x1.162 2324 w 這裡的w 瓦 即表示製冷量,則匹的應為2000大卡。162 3486 w 以此類推。根據此...

空調5匹等於多少瓦,5匹空調等於多少千瓦?

大黃冉冉升起 3700w 空調p數換算,一般是用米制馬力計算 1p 735.499w 基本資訊 賣場所稱空調的 匹 p 數,例如 1匹 1.5匹 2匹 等等,是一種約定俗成的說法,指空調的製冷量。p也叫匹是製冷量的單位!一般來說,一匹空調的致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時應乘以1.162 ...

一安等於多少千瓦,一安等於多少千瓦

娛樂咕嚕嚕 安 和 千瓦 是不存在換算關係的。1 安 是電流的基本單位,用英文本母a來表示,千瓦 是功率的基本單位,用字母kw來表示 2 安 和 千瓦 描述了不同的物理量,屬於不同的單位制,不存在換算關係。 97樂於助人 瓦 w 是電功率 p 單位,安 a 是電流 i 單位,u是電壓 一般是220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