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營業執照可以註冊商標嗎,請問個人沒有營業執照怎麼註冊商標?

時間 2022-01-04 21:45:08

1樓:零號窗網路****

不可以(1)如果您是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您的身份證個體戶營業執照的影印件。如您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提供經發證機關簽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紙張或用**代替,長和寬不大於10厘公尺,不小於5厘公尺。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

申請捲菸、雪茄菸商標,圖樣可以與實際使用的同樣大。

(3)準備相應的註冊費用:註冊的商標規費:2023年10月15日起每件600元,如您是委託商標**組織辦理,需再交納數額不等的商標**費用,市場價在100——2000元之間。

2樓:信超智財權

可以註冊。

商標申請主體沒有限制。

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商標圖樣

個人:身份證正反面+營業執照副本+商標圖樣不受經營範圍的限制

個人沒有營業執照的,可以幫你代辦乙個,一天就能搞定。

3樓:班克斯丶

不可以以個人名義申請註冊。

個人註冊需要的材料:

1、個人身份證件副本,正反兩面,個體執照

2、商標要素

3、費用

4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你好,金典商標為您解答:

現在沒有營業執照是不能辦理商標了,

5樓:廣東銘洋

朋友你好,不管是以公司名義註冊,還是以個人名義註冊商標都必須要有工商營業執照,沒有的話是不可以註冊的。

6樓:權大師

不可以,因為現在商標局的規定就是自然人不可以註冊商標

7樓:七号網智財權

不可以的,但如果你是外國人在中國註冊商標,就不需要營業執照了,外國個人或公司在中國註冊商標,只需要申請書,委託書和護照就可以了。

根據商標法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個體合夥、農村承包經營者,以及符合商標法第9條規定的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

8樓:擇天商標

必須要辦理營業執照才能註冊商標的,現在辦理執照也非常快捷,快的話當天去第二天就可以拿證

9樓:

(一)營業執照是申請商標的前提,沒有營業執照不可以辦理商標申請。

(二)可以先註冊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個體工商戶辦理手續簡單,費用低。依據:這是利用個體工商戶可以以企業字型大小申請商標也可以以負責人名義申請商標。

(三)商標註冊流程:

1.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2. 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8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3. 申請所需資料:①、需商標圖樣; ②、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③、身份證明檔案:

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

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4.申請程式:①、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②、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③、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④、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⑤、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10樓:標易達智財權

可以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生產經營者都是可以註冊申請。

國家商標局規定:商標申請人的主體分為:普通商標(商品商標和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上述不同型別商標申請的主體有所不同。

您的屬於普通商標申請:包括以下

個體工商戶

農村承包經營者

其他依法獲得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

11樓:知產管家

辦理提供商標註冊證明申請的,應提交以下書件:

1、每申請提供1件註冊商標的註冊證明,提交提供商標註冊證明申請書1份;2、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申請人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加蓋單位公章,《商標註冊證》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提交商標**委託書。

注意事項:國際註冊證明申請應在國際註冊號碼前加「g」並標明申請出具的類別。

辦理途徑

申請出具商標註冊證明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辦理(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園區內申請人也可到商標局駐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辦事處辦理,辦事處位址為:北京市海淀區倒座廟9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區分局二樓行政辦公大廳)。

辦理步驟

(一)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可以自願選擇任何一家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所有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都公布在「**機構」一欄中。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的,申請人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辦理:

準備申請書件→在商標註冊大廳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在打碼視窗打碼→在交費視窗繳納申請規費

12樓:全民答題

必須要有執照才能申請

註冊商標所需資料:

個人註冊,提供個體執照跟身份證影印件

公司註冊,提供公司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受理書

一年半左右可以拿到註冊證,使用期限是10年

13樓:貴州商標專利

你好,沒有營業執照是不能註冊商標的。根據商標局的要求和規定:

如果您是公司名義申請商標,必須提供: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公章和商標圖樣。

如果您是個體戶名義申請商標,必須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公章和商標圖樣;

如果您是個人名義申請商標,必須提供呢: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個體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個體執照上的負責人必須是商標註冊人)、商標圖樣。

14樓:蘇州企淘淘電商

自然人沒有營業執照不可以申請註冊商標

商標註冊流程:1.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2. 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8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3.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

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

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4. 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4個月左右

請問個人沒有營業執照怎麼註冊商標?

15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

因此個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一、以個人為商標申請人需要滿足的條件

1、自然人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2、兩個以上的自然人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的專用權。

二、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

1、商標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視覺不能感知的音響、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

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三、個人註冊商標所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

2、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有固定書式),並在指定位置簽名。

3、商標黑白圖樣6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在5x5厘公尺至10x10厘公尺之間。若指定顏色,交著色圖樣6張,附黑白圖樣1張。

4、個體工商戶可以用《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字型大小名義申請註冊商標。

5、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如果個人註冊商標滿足以上條件並且準備好指定的材料,那麼就可以開始進行商標註冊啦!

16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17樓:找知易博士團

如果個人想註冊商標沒有營業執照的話,在商標局肯定是不能註冊的,除非你現在就去申請營業執照,但是這個時間就浪費了,如果你沒有營業執照又非常想及時的保護你的商標,那麼你可以搜尋我的使用者名稱到我們的**上註冊商標,我們公司專門為沒有營業執照的客戶們設立了商標代持業務,能保證所有想及時保護自己智財權的人能達到自己的目的。

18樓:北京中聖暉

沒有營業執照不可以申請商標,除非是港澳台個人

個人商標註冊沒有營業執照可以商標註冊嗎

不可以。僅有一張身份證是不夠的,還需要有證明申請人從事經營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而且經營者姓名須和申請人一致,經營範圍也必須與申請商標註冊範圍相一致。只有具備這些,個人才能順利辦理商標註冊申請。1,商標註冊的前提條件是什麼?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對其提供的...

商標註冊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註冊商標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

八戒智慧財產權 根據目前的情況,註冊商標要提供營業執照,不一定要公司的。你可以到當地工商部門領取個體或個人獨資企業或 的營業執照,然後申請商標註冊。如果以自然人申請商標註冊,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 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2 商標圖樣6張 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 要求圖樣清晰 規格為長和寬不小...

商標註冊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註冊商標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根據目前的情況,註冊商標要提供營業執照,不一定要公司的。你可以到當地工商部門領取個體或個人獨資企業或 的營業執照,然後申請商標註冊。如果以自然人申請商標註冊,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 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2 商標圖樣6張 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 要求圖樣清晰 規格為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