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生證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1-10-15 11:28:16

1樓:華律網

辦理準生證的作用有很多,其主要的作用有如下幾個方面:1、生育小孩過程中去醫院做產檢、建檔;2、如果有醫保的情況下,可以憑準生證可以享受生育保險;3、寶寶出生活要上戶口也需要準生證,如果沒有準生證即使給孩子上了戶口也可能被處以重金的罰款。

2樓:魚要糧

準生證(準生證一般指計劃生育服務證)作用:

1、男女結婚後,如果要生育孩子的話,必需先去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明,生孩子的時候相關部門要檢查,比如醫院、管計劃生育相關部門,這個證相當於工商的許可證一樣,有這個生育服務證就代表國家批准你生育合法的孩子了。

2、懷孕7個月的時候要靠這個生育服務證來啟動你的生育保險辦理程式。

3、育齡夫妻持《生育服務證》接受圍產期醫療保健服務,根據需要選擇參加宣傳、諮詢、培訓,並接受生殖保健、避孕節育服務。

4、給新生兒上戶口。領取了《生育服務證》的夫妻,在其子女出生後,應當持《生育服務證》和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到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

3樓:

準生證有以下幾種用途:合法生育孩子、辦理生育保險、辦理產期醫療保障服務以及給新生兒上戶口。

1、有了準生證才能合法生育孩子。

男女結婚後生育孩子,必需先去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明。生產時醫院、管計劃生育相關部門會檢查準生證,相當於工商許可證,有這個準生證就代表國家批准你生育合法的孩子了。

2、有了準生證才能辦理生育保險。

懷孕7個月的時候靠準生證啟動生育保險辦理程式。

3、有了準生證才能辦理產期醫療保障服務。

育齡夫妻持《生育服務證》接受圍產期醫療保健服務,根據需要選擇參加宣傳、諮詢、培訓,並接受生殖保健、避孕節育服務。

4、有了準生證才能給新生兒上戶口。

領取了《生育服務證》的夫妻,在其子女出生後,應當持《生育服務證》和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到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

4樓:奇農嘉嘉普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準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

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分開的現象。多數地方已廢除準生證。

主要作用

1、男女結婚後,如果要生育孩子的話,必需先去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明

準生證辦理,生孩子的時候相關部門要檢查,比如醫院、管計劃生育相關部門,這個證相當於工商的許可證一樣,有這個生育服務證就代表國家批准你生育合法的孩子了。

2、懷孕7個月的時候要靠這個生育服務證來啟動你的生育保險辦理程式。

3、育齡夫妻持《生育服務證》接受圍產期醫療保健服務,根據需要選擇參加宣傳、諮詢、培訓,並接受生殖保健、避孕節育服務。

4、給新生兒上戶口。領取了《生育服務證》的夫妻,在其子女出生後,應當持《生育服務證》和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到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1] 新生兒上戶口跟生育服務證沒有必然關係,衛生部關於印發《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補充規定的通知(衛基婦發[2001]45號)規定:

三、新生兒父親或母親或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到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出生人口登記手續。四、非父母戶籍所在地出生的嬰兒,持出生地醫療保健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回父母戶籍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辦理出生登記手續。

5樓:晁季慶覓露

準生證一般是一年有效,是過期了,醫院是可以開出生證明,但上戶口是要準生證的,一定要辦的

6樓:刀越無鴻哲

準生證是證明申請人符合計劃生育法定的條件,其用途很多,比如是孩子要上戶口及將來可能發生的戶口遷移都會用到準生證這個證明的。如果沒有的話,今後可能會遇到很多的問題需要你去補辦。

果汁有什麼用途,花生有什麼用途?

喝,或者用來泡西瓜皮或者絲瓜,很好吃的冷盤 花生有什麼用途? 三農寶典 花生隨處可見,但花生蔓的用途你知道嗎?看完才知道花生全身是寶 花生屬於一種十分有營養的堅果類食物,和其他堅果一樣,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大 腦發育和預防心腦血管基本都有一定益處。 易書科技 花生富含植物蛋白與脂肪,種子 花生...

鋼鐵有什麼用途,磁鐵有什麼用途?

鋼鐵主要用途有 1 結構鋼 建築及工程用結構鋼簡稱建造用鋼,用於建築 橋樑 船舶 鍋爐或其他工程上製作金屬結構件的鋼。2 工具鋼 一般用於製造各種工具,如碳素工具鋼 合金工具鋼 高速工具鋼等。3 特殊鋼 具有特殊效能的鋼,如不鏽耐酸鋼 耐熱不起皮鋼 磁鋼等。4 專業用鋼 指工業部門專業用途鋼,如汽車...

蝦有什麼用途,廣蘭花有什麼用途

哈哈呵呵哈呵呵呵哈 可以做蝦幹。龍蝦也可以吃。廣蘭花有什麼用途 花有什麼用途? 加友 花的用途有以下幾種。花有保健用途 桃花 利水 通便 活血,有祛斑之效。梅花 可解緩肝胃氣痛 毒瘡。桂花 開胃理氣 化痰寬胸 芳香辟穢 除臭 解毒,適用於口臭 實火 牙痛 咳嗽痰多 經閉腹痛。玫瑰花 對雀斑 皺紋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