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樣的家庭條件才能自主創業

時間 2021-10-15 00:25: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大家都說,家庭條件是很重要的,但也並不是說是決定性的因素,家庭條件好的話,當然有利於自主創業,因為這樣資金比較充足,不需要有過多的擔心,但是,如果家庭條件不好的話,那就要需要謹慎的投資,同時,不要耽誤自己的學業,因為畢竟學業是,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2樓:c醬粉絲團

首先是家庭相對來說好一點的,能承擔得起創業的風險的,其次是有遠見卓識的,這樣對自主創業都是有幫助的。

3樓:影子

想要自主創業的話,我覺得肯定要得到家人的支援應該是一個特別有愛的家庭,父母會支援自己的決定,並且還會當自己的後盾,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還幫助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經濟基礎。這個其實沒有多大的限制。在你能夠滿足自己生活之餘,你還有一些閒置資金和休閒時間。可以去做一些創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現在要考慮兩個,最起碼兩個點,第一個是財務,第二個是家庭,嗯,比如說從家庭財務方面,嗯,首先肯定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的家庭年收入達到了中產的話,那如果你去投入創業的話,沒有拿出你家庭年收入,大概30%到60的話,如果是這個資金範圍內的話,那你創業是比較安全的,至少剩下的應急的百分之60到40的這個,嗯,家庭收入是可以為你,即使後面創業失敗,也可以起到一個就是抗風險的緩衝作用。

6樓:小美

什麼樣的家聽條件都可以自主創業,主要是看這一個人,他自己本事怎麼想的,有的人家裡一貧如洗覺得不創業不行,也有的人沒有後顧之憂,所以選擇創業。

7樓:以心

就是這個人家庭經濟條件一定要好,因為創業的風險是比較大的,需要保證創業失敗之後正常生活還是能繼續的。

自主創業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創業是新時期大學生就業過程中的一種新選擇,是對傳統就業觀念的一種挑戰,成為畢業生流向社會的一個全新的、更高層次的就業方式。這一新的就業模式對人才成長、社會的貢獻,尤其是可以直接為大學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大學生在校應做好創業能力、素質的準備。

一、自主創業者應具備的基本素質與條件。?? (一)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特徵?? 大學生在意志品質方面,應具有自覺性、堅毅性、自制力和勇敢果斷等品質;其次,要正直、守信、有責任感;具有敏銳的商業意識和自我實現欲和創新精神;具有團隊意識。??

(二)創業者應具備的智慧潛能?? 大學生創業在知識方面,應具備紮實深厚的專業知識和廣博的非專業知識,及相關的商業知識、法律知識和一定的管理知識。?? (三)創業者應具備的綜合能力??

大學生在開始創業或創業過程中必須不斷培養和提高自我綜合能力,如:學習能力、實踐能力、科研動手能力、開拓創新能力、組織領導能力、管理能力、協作能力、溝通能力等。?? (四)創業者應具備風險投資常識??

二、大學生如何準備創業能力、素質和條件。?? 當今社會為大學生自主創業提供了有利條件和大好機遇。作為大學生,首先應該注重知識的積累和技能的培養,調整好心態,掌握好學習方法,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充分利用現有條件,抓住機遇,在此基礎上進行大膽艱苦的嘗試,勇於在實踐中磨練,成為新的創業者。??

(一)掌握伴隨創業過程的進展創業者心理的變化 伴隨著創業過程的進展大學生創業者心態一般會發生如下變化:由起初的興趣、特長和愛好→目標和熱情→團隊工作的樂趣→夢想和理想化的前景激勵→接下來是挫折、懷疑和信心的反覆摧毀和重建;最後是重新評估和對目標和自身的再認識→責任→新的樂趣和興奮點。?? (二)根據學習過程積極準備,不斷完善提高創業能力、素質 1.

大學生創業需要在校期間有意識做好準備。 有創業志向的大學生在校期間應在樹立崇高理想的基礎上,和實際學習目標結合起來,不怕困難和挫折,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加強意志鍛鍊,培養健全的體魄。 2.

大學生創業需要在創業過程中不斷完善提高。大學生在鍛鍊和培養自己的創業才能時,要通過創業實踐來增長才能,也要通過在創業過程中的競爭和自我否定增長才能,以求得創業才能的綜合性提高。

9樓:夏天那抹天藍

什麼型別的公司呢?首先就是資金,再就是能力和毅力還有判斷力。要知道什麼時候退,什麼時候進。

掌握好才能成功。你有資金嗎?沒資金的話可以考慮咸陽同城貸,他們是中介平臺,幫你解決資金問題。

你覺得什麼樣的生活是有意思的,你覺得什麼樣的人生算是有意義的人生?

應許之地也 小時候覺得大人們的生活就是有意思的生活,長大後羨慕兒時無憂無慮的生活。生活中人們的攀比心和虛榮心讓人迷失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人到中年才明白只要每天陪伴著家人,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和和睦睦的就是有意思的生活。 我覺得有意思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你有了自己的目標有著自己的興趣...

你覺得愛情是什麼?你覺得愛情是什麼樣的?

愛情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所謂的愛情,就是自己看見乙個人的時候,內心覺得喜歡,那就是愛了。就好像那不過就只是一種感覺,自己又並不傻,所以當然可以感受到。如此去定義愛情,聽起來那似乎也並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就在很多人也把愛情看得那麼簡單的時候,卻不斷在愛里載了跟頭,過得並不怎樣。要麼根本就不曾擁有過自...

你覺得什么样的表現叫故作深沉,你覺得什麼樣的表現叫故作深沉?

故作深沉,就是那種自己什麼都不懂,卻要表現出一種什麼都會的樣子。不懂得向別人請教,太過自以為是。自以為懂很多,認為自己思想深刻,看誰都幼稚膚淺,不屑於合群,為了表現自己的與眾不同不輕易發言。發言時一定要冒出兩句別人聽不懂的話,以證明自己有思想。在別人問他問題的時候,明明是很簡單的乙個問題,但是他卻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