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糧商巨頭,ABCD四大糧商在中國合法嗎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已經說了,那我也只好簡介說明下。首先這四大糧商的英文名字很有意思,國際上叫做abcd。先看第一家adm(archer daniels midland),所以稱a。

第二家邦吉(bunge),所以稱b,第三家嘉吉(cargill),所以稱c,第四家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所以稱d。因此這四大糧商在國際上合稱abcd。 接下來看看它們在國際上是怎樣運作的。

首先還是a,a注重什麼?a的強項就是從事與倉庫運輸有關的企業。它們做的是產業鏈的整合,控制上游,再來控制下游,中間通過物流大幅度降低成本。

a還注重研發,幾乎在生物燃料出現之初它就已經成為美國最大的生物乙醇生產商。不但搞中間的物流,同時還搞產品研發。也許未來的五公尺等農作物品所生產的乙醇,乙烯都是它製造的,也可以說未來的新能源掌握在它手中。

b的特點呢?它注重從農場終端的全部產業鏈,在南美擁有大片的農場,一邊向農民賣化肥,一邊收購農民的糧食再出口到中國深圳進行加工,然後全球銷售。c很輕鬆,它特別注重物流環節,擁有400條運糧拖船和2000輛大貨車。

d它注重農產品的**買賣。從以上看得出這產業鏈的幾大環節,生產由b控制,產品由a設計,原料採購由abcd一起控制。配合得很好。

中間的那段資料可是花了很久才找到的。至於它們在中國的情況還是不說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即美國adm、美國邦吉、美國嘉吉、法國路易達孚,業內稱之為四大糧商。

人們習慣根據他們名稱的第乙個字母,把這四家稱作"abcd"四大糧商。這四個佔據世界糧食交易主要份額的四大糧食集團行事低調,關於他們的新聞並不算眾多,但是他們對於世界糧食環境的作用卻沒有人能夠小視,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曾告誡世人:控制了糧食,就控制了人類。

要說四大糧商控制了人類,多少有些玩笑,但是對於糧食的控制卻是不爭的事實,了解他們對於我國糧食產業的發展有著不可或缺的總結性效應。

abcd四大糧商在中國合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abcd是哪四大糧商啊,搞清楚,你要是外國人我就不說你什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合法,有時不合法。看心情啦。

abcd四大糧商是怎樣控制中國糧食市場的?

世界四大糧倉是指哪四個國家

5樓:超絕至精

世界四大糧倉是指中國、美國、印度、巴西。

中國是世界第一產糧大國,近年來,每年生產5億多噸糧食。中國用不足世界10%的耕地,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

美國農業高度發達,機械化程度高,年產糧食5億噸左右,是世界糧食生產第二大國。美國的糧食出口位居世界第一,年出口量約1.5億噸。

印度也是世界產糧大國之一,年產糧食約2.3億噸。印度是人口大國,其生產的糧食基本用於國內消費。

巴西2023年糧食產量達1.41億噸,是世界產糧大國之一。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大豆出口國,第三大玉公尺生產國,玉公尺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糧倉基地

2023年12月,又成立益海(佳木斯)糧油工業****,負責集團東北業務開展。益海(佳木斯)糧油工業****已與黑龍江益海糧油和黑龍江龍糧儲備公司合作,建設大型收儲基地;開展水稻、玉公尺等國內外**。

組建物流公司,貫通運輸通道;建設玉公尺、大公尺加工基地;在佳木斯等優質水稻大豆主產區建立大型糧食加工基地。益海集團已在東三省及內蒙古部分地區建立了完善的糧油業務網路。

中國建有27個獨資和合資公司,其總部位於上海,在中國大部分省市建有飼料廠、榨油廠、高糖果廠等各類加工廠,並已在布局中國的化肥市場。嘉吉在華已經建立了全資的山東嘉吉化肥****,以及合資的雲南三環中化嘉吉化肥****等。除了種植領域外,嘉吉在華的鏈條基本搭建完成。

6樓:貞貞囡

深入山東

作為世界最大的小麥生產國,中國北方小麥產區正面臨嚴重乾旱。截至2月25日,全國受旱面積6822萬畝,主要分布在雲南、四川、貴州、山東、河南、甘肅等省。國內關於「饅頭稅」的紛爭從山東開始,小麥主產區的漲價推動當地饅頭漲價,讓百姓吃不消。

進入3月小麥生長季節來臨,旱情會否持續影響小麥生長導致減產?小麥**會否繼續**?記者將深入山東省濰坊市旱災地區進行調查並邀請專家解讀。

放眼東南亞

泰國是全球最大的稻公尺出口國,近日亞洲一些國家紛紛向其丟擲巨量採購訂單,進一步推高公尺價。廣東是泰國大公尺進口大省,採購量佔全國近九成,泰國大公尺產量還將影響著「老廣」的公尺袋子。今年泰國收成如何?

大公尺**會否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泰國會否採取一些措施限制出口,以優先保障本國的糧食安全?本報將考察泰國香公尺一線主產區,走訪泰國稻公尺部、商務部、出口行業協會和出口企業,為讀者提供最權威的公尺價解讀。

追問北美洲

量化寬鬆政策下的美國是全球最主要農產國,玉公尺在全球**中處於絕對壟斷地位,也是大豆生產和出口的最大國家之一。本報將現場調查美國農業生產狀況和模式和當地糧價情況,對話美國農業發展戰略知名專家和世界銀行政策顧問;直擊全球農產品**的風向標芝加哥**交易所,向高階人士探尋炒作農產品**的資金情況及走向;探訪美國大豆協會、美國玉公尺協會、美國小麥協會內部會議,把握今年對華出口方向。

揭秘大洋洲

極端氣象事件是糧價**的一大因素。洪災今年襲擊了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百年最強颶風又再在該州登陸。澳大利亞小麥、大麥年產量超過2800萬噸,出口達1860多萬噸。

在物價**預期中,氣象因素扮演何種角色?本報將踏足大災剛過後的昆士蘭州基層,實地探尋天氣變數,對話主管向中國出口小麥的經銷商大腕;深入該國國家級農業年會,解開農業部、國家銀行和高階智囊團2023年糧食政策醞釀過程。

中國、泰國、美國、澳大利亞。

7樓:盡在不言中

當今掌握全球糧食運銷的是4家跨國公司;四家世界五百強企業,即美國adm、美國邦吉、美國嘉吉、法國路易達孚,業內稱之為四大糧商。

中國有那麼多糧食,為什麼還被國外四大糧商控制

8樓:網裡網外乙個我

據說做不到糧食自給自足。尤其是耕地面積減小,土地上多重經營,糧食轉化(飼養、釀造等),糧食缺口更大。國產糧食能佔四成就已經不錯了。

隨著工業化水平提高,出口量增大,可以換回比國內更廉價的糧食

四大叢林是哪四大,四大叢林是哪四大?求解答

江蘇南京棲霞山 山東長清的靈巖寺 湖北當陽的玉泉寺 浙江天台的國清寺 潦倒居 山東長清靈巖寺 江蘇南京棲霞寺 浙江天台國清寺 周小小 佛教四大名剎吧,長清靈巖寺 天台國清寺 江陵玉泉寺 南京棲霞寺,還有叢林指的就是寺院,茂密的樹林與僧眾聚居的處所,小興安嶺,大興安嶺還有長白山都來了,中國禪宗四大叢林...

世界四大樂隊是誰 世界四大吉他手是誰

第一大樂隊 beyond第二大樂隊 beyond第三大樂隊 beyond第四大樂隊 beyond 第一大結他手 黃家駒第二大結他手 黃家駒第三大結他手 黃貫中第四大結他手 黃貫中。拜託。這個排名是無聊人士亂排的,雖然我也很喜歡beyond,但beyond絕不是所謂世界四大樂隊之一,畢竟漢語在世界上還...

四大指的是哪四大? 待遇如何,“四大”薪資 發展詳細解讀四大到底有什麼區別?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指世界上著名的四間會計師事務所 普華永道 pwc 德勤 dtt 畢馬威 kpmg 和安永 ey 四大 薪資 發展詳細解讀四大到底有什麼區別?找工作四大是什麼意思? 贏下全世界 工作四大是指四大會計師事務,也就是世界上著名的四個會計師事務所,分別是普華永道 pwc 德勤 dtt 畢馬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