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入公司做跟單員,但自己對這方面一點也不懂。公司是做外貿的,在加拿大負責銷售,自己這裡找工廠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

我剛才回答了lz另一個貼子的問題,這裡補充下:

lz的公司是不是主要出口到加拿大,但是自身不是生產型企業,需要在國內找工廠生產?lz的公司更傾向於 **公司。

------------------------

既然公司主要做出口,那麼lz起碼應該瞭解一下出口的整個環節,包括從下訂單開始,到訂艙、報檢、報關、安排車隊拖貨、出提單等等。驗貨,只是這個環節裡的一小部分,多瞭解一些吧。

如果是**公司的話,重要的就是國內採購貨源,如果公司能給你提供名單,讓你自己去拜訪瞭解的話,那麼lz就多對比一下,從**、質量、生產週期等方面來衡量。總之在私有企業工作,還是多懂一些,多會一些要更好。

---------------------------

現在不要想著自己的定位是什麼,因為本身lz懂得就少,想想自己學會了什麼,能單獨做什麼?待遇和能力是成正比的,等lz會的多了,職位和待遇肯定會提高的。

2樓:孤月映風殘

還要培訓?

我10幾年的外貿黨,一個程式設計師,被人拉來做外貿,當時那經理辭職,我直接上手就幹,什麼都不懂,英文也不好,一步步擼出來,老闆罵,銀行訓,出去哪個單位都鄙視我,我就是這麼一路磕磕碰碰的闖過來的,你連這點心態也沒有的話,換個工作吧,這個工作,真不適合你。

外貿業務員的問題急急急!!!1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公司能給你提供什麼平臺,比如有什麼付費的會員沒有,其實剛開始靠自己開發客戶的是比較難的。

要是英語不好的話,郵件一般沒問題,但是自己要留意學習,以備以後接待客戶用。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處和弊端。看個人怎麼看。

純論外貿行業的話,前景還是不錯的,也能鍛鍊人。

學習知識要光但是不要求精。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看產品市場 也看你公司實力 也看你能力

外貿業務員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都循序漸進的, 慢慢學習就好。

外貿, 前景很好, 但很磨人。 熬過了最初的階段就順風順水了

我面試的一個職位是跟單員,但是公司說後續要培養成業務員,請問一般公司是這樣麼,但我不太想做業務員…

6樓:吳瑞嬋2張源源

外貿人員的職業生涯規劃一般有以下四種:

1.繼續當外貿跟單或業務員,兩年,五年,十年……一輩子都是 2.做外貿soho,自己單幹 3.職業經理人,管理外貿團隊 4.自己開外貿公司,做老闆

得看您自己選擇,呵呵。

27歲無ERP經驗剛進入ERP軟體公司做銷售請前輩幫我做個職業規劃小弟再此謝過

珠木狼馬瘋 我也是做erp的,規劃談不上,給你些意見吧 erp是專案型銷售,銷售週期較長 競爭激烈 銷售過程比較複雜這你應該瞭解,而且erp屬於專業性比較強行業,所以,你應該提前有個準備,從瞭解 到入行 到精通 到遊刃有餘是需要一個過程的。1.不要抱著那種馬上就要簽單的心態,剛開始做erp銷售,手裡...

剛進入公司,有前輩看起來很凶,感覺不好相處,但人很好,如何才能與她相處的好,讓她喜歡我

水煮魚 自己有能力是最重要的,幹好自己的工作,樂於幫助別人自然周圍都是好事 剛進公司,如何與脾氣不好的同事相處呢?請教啊! 豬的小布點 我也遇到過這種人,可笑的是她去了半年我卻剛接觸那個行業,一個月後我卻比她還懂得多。她也做了團隊領隊,一天到晚一副鬼樣子。我這個人脾氣也不好,喜歡和她對著來。畢竟我懂...

剛進入一家公司上班,有同事對我不友好,我是該忍一忍,還是和他吵一架

小笳筆喻 人家又沒惹你,只是看似傲慢罷了,也沒人讓你必須受得了他。嗔念來自於本心而已,而不是他人的態度,有時候把這些看得太重了,會影響自己的判斷和決定,乃至心態,甚至有更嚴重的後果。你可以深刻理解一下古語 以德報德,以直報怨 直,就是以自身的秉直良好的品行去為人處世,而不是因為別人的態度或對別人的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