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屬於初級農產品嗎,大米是否屬於初級農產品,如果放在真空袋包裝裡,大米還算是初級農產品不?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酷娛記

大米屬於初級農產品。在種植業方面的初級農產品具體包括

1、糧油作物。是指小麥、稻穀,大豆、雜糧、鮮山芋、山芋幹、花生果、花生仁、芝麻、菜籽、棉籽、葵花籽、蓖麻籽、棕櫚籽、其他籽。

2、毛茶。從茶樹上採摘下來的鮮葉和嫩芽(即茶青),經吹乾、揉拌、發酵、烘乾等工序初制的茶。

3、食用菌。自然生長和人工培植的食用菌,包括鮮貨、乾貨以及農業生產者利用自己種植、採摘的產品連續進行簡單保鮮、烘乾、包裝的鮮貨和乾貨。

4、瓜、果、蔬菜。自然生長和人工培植的瓜、果、蔬菜,包括農業生產者利用自己種植、採摘的產品進行連續簡單加工的瓜、果乾品和醃漬品(以瓜、果、蔬菜為原料的蜜餞除外)。

5、花卉、苗木。自然生長和人工培植並保持天然生長狀態的花卉、苗木。

6、藥材。藥用植物是指用作中藥原藥的各種植物的根、莖、皮、葉、花、果實等。通過對各種藥用植物的根、莖、皮、葉、花、果實等進行挑選、整理、捆紮、清洗、晾晒、切碎、等處理過程,製成的片、絲、塊、段等中藥材屬於農產品。

中成藥不屬於食用農產品範圍。

7、菸葉。以各種菸草的葉片經過加工製成的產品,因加工方法不同,又分為晒菸葉、晾菸葉和烤煙葉。晒菸葉是利用太陽能露天晒制的菸葉;晾菸葉是在晾房內自然乾燥而成的菸葉;烤煙葉是在烤房內烘烤成的菸葉。

2樓:文化廣場的過客

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畜牧業、漁業未經過加工的產品。大米不屬於初級農產品,稻穀是初級農產品。

種植業方面:

一、菸葉。是以各種菸草的葉片經過加工製成的產品,因加工方法不同,又分為晒菸葉、晾菸葉和烤煙葉。

晒菸葉是指利用太陽能露天晒制的菸葉;晾菸葉是指在晾房內自然乾燥而成的菸葉;烤煙葉(復烤煙葉除外)是指在烤房內烘烤成的菸葉。

二、毛茶。是指從茶樹上採摘下來的鮮葉和嫩芽(即茶青),經吹乾、揉拌、發酵、烘乾等工序初制的茶。

三、食用菌。是指自然生長和人工培植的食用菌,包括鮮貨、乾貨以及農業生產者利用自己種植、採摘的產品連續進行簡單保鮮、烘乾、包裝的鮮貨和乾貨。

四、瓜、果、蔬菜。是指自然生長和人工培植的瓜、果、蔬菜,包括農業生產者利用自己種植、採摘的產品進行連續簡單加工的瓜、果乾品和醃漬品(以瓜、果、蔬菜為原料的蜜餞除外)。

五、花卉、苗木。是指自然生長和人工培植並保持天然生長狀態的花卉、苗木。

六、藥材。是指自然生長和人工培植的藥材。不包括中藥材或中成藥生產企業經切、炒、烘、焙、薰、蒸、包裝等等工序處理的加工品。

七、糧油作物。是指小麥、稻穀(含粳谷、秈谷、元谷),大豆、雜糧(含玉米、綠豆、赤豆、蠶豆、豌豆、蕎麥、大麥、元麥、燕麥、高粱、小米、米仁)、鮮山芋、山芋幹、花生果、花生仁、芝麻、菜籽、棉籽、葵花籽、蓖麻籽、棕櫚籽、其他籽。

3樓:標易達智慧財產權

大米屬於是初級農產品的。

初級農產品的定義:是指種植業、畜牧業、漁業未經過加工的產品。

大米屬於國家種植業中的一種糧油作物。包括小麥、稻穀(含粳谷、秈谷、元谷),大豆、雜糧(含玉米、綠豆、赤豆、蠶豆、豌豆、蕎麥、大麥、元麥、燕麥、高粱、小米、米仁)、鮮山芋、山芋幹、花生果、花生仁、芝麻、菜籽、棉籽、葵花籽、蓖麻籽、棕櫚籽、其他籽。

4樓:

大米不屬於初級農產品,稻穀才是初級農產品,大米經過稻穀加工而來

5樓:灼先堔

大米不是的,原因如下

一、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畜牧業、漁業未經過加工的產品。

二、小麥、稻穀(含粳谷、秈谷、元谷)屬於初級三、大米由稻穀處理而來,所以不是的啦

大米是否屬於初級農產品,如果放在真空袋包裝裡,大米還算是初級農產品不?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不屬於初級農產品,稻穀才是初級農產品,大米經過稻穀加工而來

7樓:松原北顯

大米不算初級農產品,北顯大米就有真空包裝的,真空包裝的大米保質期更長一些。

8樓:呼叫33號

大米已經不是了,它是經過深加工的

9樓:霧隨風散

難怪農村老百姓這麼難,各種門檻讓老百姓當奴隸

收購農產品如何交稅,農產品需要交稅嗎

1 自產自銷免稅,二次流通不屬於免稅範圍,農產品適用適用13 的增值稅稅率。2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四條規定 單位的下列行為,視為銷售貨物 三 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乙個機構移送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 市 的除外。1 若你公司與在洛陽開的店面 該店面是你...

農產品上行和農村電商有區別嗎?農產品上行是指什麼

農產品上行主要是農產品線上銷售,可以是大宗,可以是單件,可以是線上資訊提供線下交易都算,但是農村電商一般是指在 天貓一類電商平台賣自家農產品。例如社員網這邊的兩項內容,農產品上行就是幫助縣域進行農產品的大宗銷售,農村電商就是幫助縣域進行相關縣域電商的培訓和基礎搭建。農村電商包含上行和下行,下行就是把...

桃源富硒產品是傳銷嗎,中國富硒農產品是傳銷嗎

不是的,是真實的。具體可上國家礦產分部檢視 中國富硒農產品是傳銷嗎? 佳吾 是屬於合法的公司 都可以在商務部官網查到名字的 現在合法的公司有73家 這家公司沒有在名單之內的 面朝大海 不是的,看他們怎麼運作了 富硒是傳銷嗎 多多hc信仰愛 這個問題被人問過無數次了,說是直銷什麼連鎖,性質就是傳銷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