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宣城市屬於什麼流域,杭州市屬於哪個省

時間 2021-09-16 21:3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長江流域。

宣城,簡稱宣,古稱宛陵、宣州,是安徽省地級市,長江三角洲中心區27城之一,地處安徽省東南部,東臨浙江省杭州、湖州兩市,南倚黃山,西和西北與池州市、蕪湖市毗鄰,北和東北與本省馬鞍山及江蘇省南京、常州、無錫接壤。

杭州市屬於哪個省

2樓:禾木由

杭州市屬於浙江省,是浙江省的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屬於浙江省,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東臨杭州灣,與紹興市相接,西南與衢州市相接,北與湖州市、嘉興市毗鄰,西南與安徽省黃山市交界,西北與安徽省宣城市交接。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杭州地處長江三角洲南沿和錢塘江流域,地形複雜多樣。杭州市西部屬浙西丘陵區,主幹山脈有天目山等。東部屬浙北平原,地勢低平,河網密佈,湖泊密佈,物產豐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鄉”特徵。

杭州有著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環境。全市丘陵山地佔總面積的65.6%,平原佔26.4%,江、河、湖、水庫佔8%,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大運河和以大湧潮聞名的錢塘江穿過。

4樓:深情不及久伴

杭州市屬於浙江省,是浙江省的省會,副省級市,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長三角寧杭生態經濟帶節點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新一線城市。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為918.8萬人,城鎮化率76.

2%。2023年,杭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116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176.20億元。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杭州得益於京杭運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發達的絲綢和糧食產業,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商業集散中心。

後來依託滬杭鐵路等鐵路線路的通車以及上海在進出口**方面的帶動,輕工業發展迅速。

杭州人文古蹟眾多,西湖及其周邊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遺蹟。其中主要代表性的獨特文化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絲綢文化、茶文化,以及流傳下來的許多故事傳說成為杭州文化代表。

5樓:啊啊老大

杭州市屬於浙

江省,是浙江省省會城市,副省級市。

拓展資料: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東臨杭州灣,與紹興市相接,西南與衢州市相接,北與湖州市、嘉興市毗鄰,西南與安徽省黃山市交界,西北與安徽省宣城市交接。

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

杭州的城市原點(零公里標誌)設在上城區紫薇園座標原點。紫薇園座標原點從2023年開始就作為杭州市的中心。城市內的建築、道路、水系及名勝古蹟,都可根據該原點標出方位和與原點的距離。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杭州市屬於浙江省,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東臨杭州灣,與紹興市相接,西南與衢州市相接,北與湖州市、嘉興市毗鄰,西南與安徽省黃山市交界,西北與安徽省宣城市交接。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所屬的省

浙江省面積:10.18萬平方公里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

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結果,浙江土地面積10.55萬平方公里,為全國的1.

1%,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下轄11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米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米之鄉”。浙江是中國第三批自由**試驗區,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在充分發揮國有經濟主導作用的前提下,以民營經濟的發展帶動經濟的起飛,形成了具有鮮明特色的“浙江經濟”,至2023年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連續21年位居中國第一,實際已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浙江與江蘇、安徽、上海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

2023年將舉辦第19屆亞洲運動會。

浙江省詳情

8樓:龍貓的那朵花

杭州是中國浙江省省會城市,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長三角寧杭生態經濟帶節點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新一線城市。

1、氣候

杭州溫暖多雨、四季分明。1月平均氣溫4.7℃,最低-5.

4℃, 7月平均氣溫28.1℃,最高氣溫38.4℃;7月晴熱少雨,常有伏旱。

年降水量1500毫米左右。遊杭州四季皆宜,9~11月是最佳季節,4~5月次之。杭州美,美在西湖,伏旱期到西湖遊覽,也別有風味。

冬季前往應帶棉衣,夏天要注意關注氣象部門颱風來臨的訊息。

2、名勝古蹟

主要有"西湖十景"、"西湖新十景";有靈隱寺、飛來峰石窟、嶽王廟、六和塔;有中國絲綢博物館、中國茶葉博物館、胡慶餘堂中藥博物館、南宋官窯物館等;還有清河坊歷史義化街、梅家塢榮文化村等多處風景名勝和休閒街區。

9樓:龍在游泳

杭州屬於浙江省,是浙江省的省會城市

10樓:滄海闌珊客

浙江省省會城市:杭州

杭州市主城區由哪幾個區組成?

11樓:夕5葉

截止2023年,杭州市下轄10個市轄區、2個縣、1個縣級市。

10個市轄區: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富陽區、臨安區

2個縣:桐廬縣、淳安縣

1個縣級市:建德市

擴充套件資料

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東臨杭州灣,與紹興市相接,西南與衢州市相接,北與湖州市、嘉興市毗鄰,西南與安徽省黃山市交界,西北與安徽省宣城市交接。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

杭州的城市原點(零公里標誌)設在上城區紫薇園座標原點。紫薇園座標原點從2023年開始就作為杭州市的中心。城市內的建築、道路、水系及名勝古蹟,都可根據該原點標出方位和與原點的距離。

杭州有著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環境。全市丘陵山地佔總面積的65.6%,平原佔26.4%,江、河、湖、水庫佔8%,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大運河和以大湧潮聞名的錢塘江穿過。

12樓:禾木由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市區,分別是: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臨安區,富陽區,桐廬區。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

13樓:x證

杭州共有八區: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乾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組成。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長三角寧杭生態經濟帶節點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為946.8萬人,城鎮化率76.8%。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新世紀以來,隨著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業的帶動,網際網路經濟成為杭州新的經濟增長點。

拓展資料:

水系分佈:

杭州有著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環境。全市丘陵山地佔總面積的65.6%,平原佔26.4%,江、河、湖、水庫佔8%,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大運河和以大湧潮聞名的錢塘江穿過。

氣候特徵:

杭州處於**帶季風區,屬於**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全年平均氣溫17.8℃,平均相對溼度70.

3%,年降水量1454毫米,年日照時數1765小時。夏季氣候炎熱,溼潤,是新四大火爐之一。相反,冬季寒冷,乾燥。

春秋兩季氣候宜人,是觀光旅遊的**季節。

地形地貌:

杭州地處長江三角洲南沿和錢塘江流域,地形複雜多樣。杭州市西部屬浙西丘陵區,主幹山脈有天目山等。東部屬浙北平原,地勢低平,河網密佈,湖泊密佈,物產豐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鄉”特徵。

14樓:牙牙啊

杭州共有八區,分別是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乾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杭州灣大灣區城市、杭州都市圈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米(包含錢塘江水域面積,錢塘江河海分界線採用海鹽澉浦—餘姚西三閘連線),常住人口946.8萬人,城鎮化率76.

8%。202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32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717億元,高新技術企業達2844家。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杭州得益於京杭運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發達的絲綢和糧食產業,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商業集散中心。

後來依託滬杭鐵路等鐵路線路的通車以及上海在進出口**方面的帶動,輕工業發展迅速。新世紀以來,隨著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業的帶動,網際網路經濟成為杭州新的經濟增長點。

杭州人文古蹟眾多,西湖及其周邊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遺蹟,具代表性的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絲綢文化、茶文化,以及流傳下來的許多故事傳說成為杭州文化代表。

2023年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2023年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辦。2023年1月,杭州入選首批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示範城市。2023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排第7位。

紹興市屬於杭州市的嗎,杭州市屬於哪個省

墨冷秋 不屬於,市和市之間怎麼可能說這個市屬於那個市,紹興 杭州屬於浙江省。紹興市,浙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紹興從新石器時代中期的小黃山文化開始,至今已有約9000年曆史。越國古都建於公元前490年,距今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1983年7月,撤銷紹興地區,改設省轄紹興市。杭州,簡稱 杭 浙江省省會...

蚌埠市屬於哪個地區,安徽省蚌埠市屬於什麼地區

蚌埠市屬於華東地區。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簡稱 華東 建國初期,華東區曾為中國六大行政區之一,為當時一級行政區,於1954年撤銷,轄區相當於現在的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山東和台灣等地,江西省當時屬中南區。1961年,華東經濟協作區成立,包括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江西 福建 山東等地,1978...

樂清屬於哪個省,杭州樂清市屬於哪個省的

城市記錄員 溫州樂清,浙江第四大強縣! 樂清位於浙江省東南部沿海,東臨樂清灣,南臨甌江。全市陸地面積1174平方公里,海域面積270平方公里,轄21個建制鎮,10個鄉,人口116萬。這裡氣候溫和,水土肥沃,自然資源豐富,素有 旅遊勝地 魚米之鄉 之稱,在溫州 台州 寧波 舟山沿海走廊中,樂清歷來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