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貨物在被國外海關扣留,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9-16 19:52:14

1樓:愚禮進君

被國外海關扣留,你們國外客戶總會接到通知吧,你可以問你們客戶讓客戶去問為什麼扣留,看你們能提供什麼資料資訊幫忙。因為在國外,我們在這裡根本就無法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美國寄回來的東西被海關扣留需要辦理通關 30

2樓:seyen媛

辦理通關具體流程:

1、國內客戶與外商簽訂出口合同,確定由國內出口貨物到國外。(此時國內出口商應當知道出口此類商品需要何種相應需要的出口監管證件,如出口許可證、商檢、配額證、機電證等)

2、國內出口商聯絡運輸公司(或者在fob條款下由國外客戶聯絡運輸公司),通常出口商會通過貨代(或者直接與船公司聯絡)作一站式服務(從產地一直到船邊的所有運輸過程)。

3、貨代根據出口商的要求(貨物目的國家、貨物重量、體積等),負責安排拖車、訂艙、報關、裝船的手續。

4、當貨物在安排拖車運輸前(或者運輸同時),出口商需要提供出口報關所必需的報關資料(外匯核銷單、出口合同、發票、裝箱單、報關委託書、以及根據貨物所受國家海關監管出口需要的證書:如許可證等),也有些沒有進出口權利的出口商可以通過**公司**出口,由他們提供上述檔案及辦理後續結匯收款及退稅的手續。甚至有些出口商可以不需要退稅,直接買份出口核銷單及報關資料報關出口,自己解決收款問題。

報關資料當中的外匯核銷單於2023年8月1日起取消[1] 。

5、當貨物經拖車運到指定出口口岸(根據訂艙時的船公司及船名決定了出口口岸),貨櫃進入碼頭堆場閘口時,開始受到口岸海關的正式監管,此時貨櫃無論出入碼頭堆場都必須經過海關同意才能繼續運作。(有時貨櫃回堆場後發現貨物短裝、質量有問題等,需要重新將貨櫃提出碼頭,就必須向海關申請「監管出閘」手續,在海關查核實際情況與匯報相符的情況下監管貨櫃離開碼頭堆場。)

6、當貨櫃進入碼頭堆場後,碼頭電腦會紀錄此貨櫃的進場時間、櫃號、封條號、堆場位置等資訊,並通過與海關電腦聯網受到海關電腦的監控。此時才可以正式向海關申報出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違禁品,只需要補繳關稅就可以了。至於關稅的多少有規定的 。也會有量的規定。如像你說的不需要很多。有時就是個手續的問題。

4樓:我也想知道

兩種可能:1、如果在郵寄的單據上如實申報了品名和價值,超出海關規定的自用合理數量意外的部分需要徵稅;2、如果沒有如實申報,就可能要先罰款再補稅。手續不會很麻煩,價值這麼低,罰或補稅也沒多少錢

出口貨物空運是怎樣的流程?出口貨物報關流程?

出口空運流程 1,向貨代訂艙 拿到入倉單 2,安排司機送貨到入倉單指定的倉庫位址 3,送倉的同時並準備好報關資料以及倉庫要求的其他檔案 4,安排報關,可以直接讓報關行 報關也可以授權讓監管倉庫報關 5,申報海關放行 貨物出提單,貨上飛機 出口貨物報關流程?報關的流程 接受申報 審核單證 查驗 辦理徵...

出口伊朗的貨物,怎樣結匯,出口貨物到伊朗

收伊朗外匯,最穩定收匯渠道還是崑崙銀行 待我分析為什麼。伊朗收匯,有兩個問題要解決 國內能不能收到,什麼時候收到 通過第三國,隱藏伊朗 背景付款,需要小心商業銀行的盡職調查,盡職調查需要提供相應的報關單 發票 提單 外貿合同等,證明 背景真實,這些資料要做一套出來還得有國外付款的第三方配合,還要防止...

出口貨物免稅但不退稅的有哪些

小雨手機使用者 免稅但不退稅的出口貨物有幾下幾種 1 來料加工復出口的貨物,即原材料進口免稅,加工自製的貨物出口不退稅2 避孕藥品和用具 古舊圖書,內銷免稅,出口也免稅。3 出口捲菸 有出口捲菸權的企業出口國家出口捲菸計畫內的捲菸,在生產環節免徵增值稅 消費稅,出口環節不辦理退稅。其他非計畫內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