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合夥開店 利潤應該怎麼分配,三個人合夥開店 利潤應該怎麼分配?

時間 2021-09-14 17:37:16

1樓:蘋果魅力

分紅和分股權是兩回事,分紅屬於短期利益,而股權是長期利益,將分紅和分股權混為一談,往往會出問題,因為不一定所有人都是能長期共同發展的。

因此,相比分紅,在幾個人合夥創業的時候,如何分股權,是大多數創業團隊組建開始面臨的首要問題,而且對團隊和專案發展的作用不言而喻。

分紅的規則:很簡單,就是業績績效最好的就多分,短期貢獻大的多分。

股權分配的本質是現在對未來貢獻的衡量和財富的分配,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而且在現在資本不再稀缺,人力資源越來越超過資本的重要性的時候,股權的分配規則也改變了。

分股權:錯誤的做法

因此,過去的以下幾個分股權的方式是錯誤的:

凡是參與發起的都分股權

按照出錢的比例分配股權

把分股權與分錢等同起來

公司股權比例過於均衡

公司股權沒退出機制

所有股東都在工商登記

如果你出現上述任何一種,只要你公司發展壯大了,就會出現問題。

現在切入正題,推薦乙個由法務vc創立4c股權分配模型,可以用來在創業之初分配股權。

股權如何分配:4c股權分配量化模型

這個模型的前提是,在人力資本驅動下,公司股權應該是4c結構:即,公司未來的價值取決於4個方面:創始人、合夥人、核心員工、投資人。

而在創立之初,公司的價值由創始人與合夥人決定,因此,就是確定創始人與合夥人的未來價值。

其中,創始人的企業家精神,合夥人精神,現金出資以及崗位價值體現是乙個企業從0-1的基礎,也是未來的原點。因此,法務vc在4c股權理論基礎上,設計了乙個量化模式:

將公司的初始股權分為四個部分,可以理解為四類股:創始人股;合夥人股,資金股,崗位股。每一類股權根據實踐經驗,有乙個佔比範圍,而且有不同的分配規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傾向於分為管理收入和利潤分配收入這部分來。

對於管理收入:即可理解為管理店鋪的工資收入,由於b不參與店鋪運營,b 不參與管理收入分配。a和b的運營收入根據行業慣例或者a、b、c三人決定一定的金額即可。

利潤分配收入:這部分是店鋪經營的結果,根據誰出資誰受益以及風險對等來進行分配,一般是根據出資比例來分配。

3樓:愛家愛媳婦兒

回答提問

你好,我們三個人合夥開店,投資是平均投,專案也是我們考察提議的,我們在店裡管理經營,我想問問這**份怎麼分配,還有就是從什麼時候分配。

你好,回答

你們自己協商,可以按照出資比例,也可以按照勞力分配或者技術分配,如果你們都出資,那額外付出的人就需要拿乙份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九百七十二條 合夥的利潤分配和虧損分擔,按照合夥合同的約定辦理;合夥合同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由合夥人協商決定;協商不成的,由合夥人按照實繳出資比例分配、分擔;無法確定出資比例的,由合夥人平均分配、分擔。

第九百七十三條 合夥人對合夥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清償合夥債務超過自己應當承擔份額的合夥人,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

第九百七十四條 除合夥合同另有約定外,合夥人向合夥人以外的人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財產份額的,須經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

第六十八條規定:「有限合夥人不執行合夥事務,不得對外代表有限合夥企業。」由此可知,在合夥企業中,只投資入股不參與經營是可以的,但是對於只投資入股不參與經營的合夥人應被視為有限合夥人,該合夥企業為有限合夥企業

第八十三條 有限合夥人轉變為普通合夥人的,對其作為有限合夥人期間有限合夥企業發生的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更多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a拿50% b拿25% c拿25%

合夥做生意,三個人如何進行利潤分配?

5樓:念憶

只有利潤可以按出資比例(或協議規定)分紅。在合夥經營期間,本金不能分掉。只有在散夥時,將本金加未分配利潤首先對外清償債務(不夠時,按出資比例分攤-----非有限責任公司),剩餘按出資比例(或協議規定)分配。

經營期間,一般不允許股東撤資。如果合夥(合作、合資)協議、章程有規定,按規定執行。

利潤分紅不影響其出資額。若允許其撤資,這次分紅不能影響其原出資的額度。

6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1、a要組建公司bc入股按協議分紅嘛!這樣a就是法人 bc只能分紅而不能干涉公司事務

2、還有一情況就是3人一起組建股份制公司,法人是誰協商解決,a擔任總經理打理事務,除了按股分紅還必須有薪水和一切員工福利!

3、只有利潤可以按出資比例(或協議規定)分紅。在合夥經營期間,本金不能分掉。只有在散夥時,將本金加未分配利潤首先對外清償債務(不夠時,按出資比例分攤-----非有限責任公司),剩餘按出資比例(或協議規定)分配。

經營期間,一般不允許股東撤資。如果合夥(合作、合資)協議、章程有規定,按規定執行。

4、利潤分紅不影響其出資額。若允許其撤資,這次分紅不能影響其原出資的額度。

請參考《公司法》、《合同法》、《合資企業法》、《民事訴訟法》等相關法律法規。

7樓:劉楊瑞

要看三個人投資的多與少,以及在做生意的過程中做出的貢獻的多少按比例分配比較合理

三個人合夥開店,怎麼分配盈利?

8樓:陳浩

說句實話,不太贊成和朋友一起開店,麻煩太多,拿多了傷感情,拿少了對不起自己,最好是自己單幹,賠了賺了自己兜著

9樓:佳穆淋

作三三bai

四分,你拿四,做什麼都需du要有個拍板的人,zhi都是老闆,就導致誰dao

都不服誰,如果你內覺得多拿不合容

適,就在生意好的時候把你多拿的1成拿出來供大家遊玩吧!如果不同意的話還不如不做,我這邊就有乙個開店的,跟你的情況差不多,就因為都是老闆,日常因為各項決策產生矛盾,導致拜把子兄弟現在反目成仇了都

10樓:貴州張明發

想生意做大 ;管好每天的收入 支出 。做到天天記賬,扣除支出的開支,平分盈利利潤;這版樣永遠都是好朋友!權如果利益不平衡 。

再好的朋友也會反目成仇;只有這樣沒有利益鉤心鬥角;才會把麵包店幹好;3個人的思想加一起。力量無限可擊。祝福你早日開出多家連鎖店,

三個人合夥做生意利潤怎樣分配最合適。

11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從法律的角度講,按你們最初合夥做生意每個人的投資金額多少,按比例分配,如果投資一樣,不管你們是幹什麼的,都要平分,這樣才有法理依據

12樓:是誰註冊了這名

只要你們三個人協商一致就好啊,或者按出資比例,最不濟平分

13樓:愛誰誰心歸何處

三一三十一 平均分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平分呀,不平分誰都有意見。

我們三人合夥做生意,請問如何算百分比?利潤如何分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大家商議的問題 來確定這個利潤的額度 不是說請教別人就能解決的 如果別人隨便說個比例 另外倆位不同意怎麼辦呢? 你要和合夥人來商議 然後來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這樣簡單的問題大家都解決不了 那如何在商戰中取勝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應該這麼分配,在店裡的那**東要提工資和獎金,然後按照投資額

(股份)進行分紅!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業績來分配 要不然就不管乙個月賺多少都平均分,合夥嗎都是為了賺錢,要是計較投資多少,估計那就不好幹了

人怎麼排班,三個人怎麼排班。

浩楠小童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惑答疑。你這種要求是不見可能滿足的,你試想一下,如果每個人都要8小時工作制,當有一個人休息時,你只有讓其他2個人從早上到晚才滿足條件啊。所以說這個你就要考慮一下是要再招一個人,或者是一個人休息時另外兩人辛苦一點,亦或者一個人一次休半天 另外的半天就要辛苦另外一個人多上半...

建行企業網銀u盾怎麼分配,建行企業網銀三個U盾怎麼分配

按照建設銀行企業網上銀行規定,在給的三個u盾中,號碼最小的那個為主管卡,有審批許可權。剩下兩個為記賬 複核各一個,三個u盾按規定,是分開保管,也就 是一個角色一個u盾,這樣便於控制風險,那個角色登入就插那個u盾,真正派用場只有兩個,是記賬和複核。先有記賬的插進進行轉帳制單,結束拔出,然後由復 核插進...

請問大家怎麼處理三人友誼呢,三個人的友誼,我怎麼處理

俗語,三人行,必有我師,所以,出來自己之外的,兩個人,身上,都有長處和短處,取長補短,想要更好的處理三人之間的關係,先找出兩人的共同之處,然後發揮極致,而且,友誼是建立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時間既是積澱。僅供參考的回答建議,1,如果是單純的友誼,沒有男女異 情糾葛,那麼三個人只要彼此都能談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