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社團章程,社團章程怎麼寫

時間 2021-09-14 11:17:51

1樓:

一、 宗旨

文藝社以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為同學們提供更多更好的鍛鍊空間,提高同學們的綜合素質,促進我院精神文明建設為宗旨;以為同學們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空間,增進同學們之間的感情,推動我社同校內外其他兄弟社團的交流和溝通,營造良好的校內外文化氛圍為目標。

二、組織機構

1、全體社員大會是本社的最高權力機關,社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理事會不定期召開。

2、 社員大會的職權:

(1)通過或修改本社章程;

(2)審議理事會工作報告,監督理事會成員工作;

(3)調整理事會結構,完善社團組織機構;

(4)審議財務的預算及開支情況;

(5)決定本社其它重大事宜。

3、本社理事會由社員大會選舉產生,經系團總支批准決 定,由理事會主持社團日常工作。理事會由社長一名、副 社長1-3名、部員1-3名。理事會的職責:

(1)、貫徹執行本社章程,對整個社團負責;

(2)、制定並執行本社的工作計畫,監督財務收支;

(3)、組織討論社內活動,給社員創造更多的參加活動的機會;

(4)、開展招新工作,吸收新社員;

(5)、監督每位社員以及開展年度評選表彰工作;

(6)、討論決定本社其它有關事宜。

四、社員的權利和義務

1、 維護本社聲譽和利益,積極參加本社組織的各類活動。

2、 須辦理統一編號的會員證,自覺服從社團工作分配。

3、 享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有監督理事會工作,提出建議和批評的權利。

4、享有因工作突出,申請評優的權利。

五、獎懲制度

1、凡兩次以上無故不參加本社理事大會的成員,凡損害本社利益和聲譽;凡本社理事以上幹部不遵守章程,工作不負責任則通過理事會及主管部門研究給予相關的處分。

2、凡熱烈擁護本社利益,熱心服務本社工作,積極突出的會員,經大會選舉理事會決定,將授予「優秀社員」的稱號。

3、凡對本社工作熱心,積極認真負責,為本社做出突出貢獻的理事會幹部成員給予由年度評選為「優秀學生社團幹部」或「優秀理事」的稱號。

本章程是社團活動工作的原則和依據,也是歷屆社團領導人根據實踐歸納而來的經驗總結,具有延續性和發展性。每屆社員都有權力和義務為本社團和本章程做出應有的貢獻,使文藝社在渤海大學校園精神文明建設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組織機構

社員大會

理事會社長 社長:任期一年,正直、熱心、責任心強、綜合素質高、同時具有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有豐富的工作和實踐經驗。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實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東西你應該自己來擬定,可以參照一下其他社會團體的規章制度,在結合上你自己的想法和實際情況來擬定你所需要的章程。

大家都不知道你的具體想法和實際情況,所以沒有辦法幫你擬定出乙個符合你實際情況的章程。

不過,我這可以給你提供乙個模板,再根據你個人的想法和思路,在結合一下實際情況來新增內容就可以了

社團規章制度

第一章 總則

1:社團宗旨

2:社團性質

3:原則

第二章 社團成員

1:入團條件

2:成員權利和義務

3:退團條件

第三章 管理制度

1 社團社長職能

2 副社長主要協助社長處理日常工作

3 部門負責制

4 檔案制度

5 財務制度

第四章 處罰條例

社團章程怎麼寫

3樓:就是cc吖

社團的章程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社團的性質,要說清楚這個社團是幹什麼的;

第二部分是社團的宗旨,要說清楚這個社團要怎麼幹,為誰服務,目標是什麼;

第三部分是社團的活動原則,要說清楚社團的運作要遵循什麼樣的原則;

第四部分是社團的成員,要說清楚哪些人可以吸收進社團,要有什麼樣的條件,如何辦理進社

手續,社員有什麼樣的權利和義務;

第五部分是社團的機構,要說清楚社團的最高領導機構或者說是代表機構怎樣建立,有效年限,設立哪些領導職位,怎樣換屆改選,有什麼樣的權力,社團裡面的什麼事情需要代表機構來決定;

第六部分是社團的最根本的規章制度。

4樓:折騰

我自己做的,你改下看行不,大都是千篇一律。

北華航天工業學院輪滑社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社團性質:本組織全名是「北華航天工業學院輪滑社團」,以校內喜愛輪滑的學生為基礎而建立的社團組織。接受院團委直接領導和統一管理。

第二條 社團目的: 為愛好輪滑的廣大同學搭建乙個交流的平台。

第三條 社團宗旨:豐富校園文體娛樂活動形式,積極開展活動,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充分發揮學生第二課堂作用,為校園文明建設服務。

第四條 社團口號:「用激情書寫輪子上的青春」 。

第二章 成員

第六條 成員資格:本校在籍學生,對輪滑有濃厚興趣的學生均可申**入,審核成員基本準則;有足夠的熱情和自信,善良,文明,有責任感,努力上進,遵守北華航天工業學院學生守則和本社團章程。

第七條 會員的權利與義務

權利(一)獲取參加本社團的培訓班和舉辦的活動資格。

(二)社團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向理事會提出意見或建議。

義務(一)遵守本社團章程,接受本社團領導。

(二)積極參加本社團的活動,聽從社團安排。

(三)對外積極樹立本社團的良好形象,為社團的發展出謀劃策。

(四)按時繳納會費註冊。會員中途退出,需向理事會上交說明,已繳納的會費按規定不予退回。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七條 本社團設社長一名,副社長兩名。理事(隊長)若干,任期一年。理事會由理事(隊長)組成。社團成員分為初級、中級、高階組,隊長各一名。

第八條 社長,理事產生辦法:

(一)社長在校學生會社團部監督、考核下,經社團全體大會選舉產生。確定後,報院團委備案。

(二)理事由社長提名,經社團全體成員選舉產生。

(三)理事會成員任職期間,因各種原因造成職務空缺需要增補成員的,按以下程式進行。社長空缺的,有理事會提名推薦人選,並向全體會員通報;理事空缺的,由社長提名,經理事會討論通過,並向全體會員通報。

第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理事會成員,採取直接罷免方式;

(一)組織的活動違背社團章程。

(二)在社團內部拉結派,造成社團內部不團結的。

(三)將社團經費作不當使用的。

(四)作風不正派,嚴重影響學院社團名譽的。

(五)累計三次無故不參加社團和理事會舉辦的活動或會議的。

(六)以社團名義謀一己之利的。

第四章 管理制度

第十條 每學期全體成員大會

學期初召開全體大會:新成員作自我介紹,技術展示交流。社長發言,布置本學期社團日常訓練及活動內容。的一些工作要求;發放會員證。

學期末全體成員大會:理事會作學期工作總結報告,聽取各會員提出的要求或意見,罷免和選舉產生理事會,對一些重大問題作出決定,各會員展示本學期學習到的技術動作。

第十一條 連續三次無故缺席訓練及活動者,視為自動退會。

第十二條 社團成員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內活動,聽從安排,私自在規定之外的時間及地點活動的,產生的後果自負。

第五章 附則

第十三條 本章程解釋歸北華航天工業學院輪滑社團。

第十四條 社團章程未免有簡略或不盡之處,日後由理事討論通過盡可能把章程更完善。

第十五條 本章程批准之日起實施。

求乙個份大學社團章程(詩社)

社團章程該怎麼寫?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被你問著了,我剛剛起草了乙個社團章程。提綱如下:

1、本社團的宗旨,尤其要提到遵紀守法,擁護社會主義,符合國家社團管理條例等套語;

2、社團活動內容與規則;

3、對社團成員的基本要求;

4、社團活動的安排;

5、社團的責任、權利與義務;

其它就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填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反對日貨!!!!

堅決反對日貨!!!!

堅決反對日貨!!!!

堅決反對日貨!!!!

堅決反對日貨!!!!

團的章程是什麼,入團章程是什麼

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臨時章程 1920年11月間,受北京黨的早期組織和李大釗的委派,張太雷開始在天津建立社會主義青年團。不久,天津社會主義青年團在天津特別二區大馬路 今天津市河北區建國道91號 的一爿裁縫店樓上的一間屋子裡正式成立。出席成立會的有張太雷,天津進步青年學生組織覺悟社社員諶小岑 胡維憲,還...

共青團章程讀後感,共青團團章讀後感 800字

原諒你不珍惜 曾在歷史課本上觸控到過抗日戰爭那根敏感的神經 也曾無數次地描繪過那無數仁人志士拋頭顱 灑熱血的壯懷激烈 提到延安,仍舊想起那曾是乙個紅旗飄飄令無數中華兒女驕傲自豪的地方,我們也只有去聆聽那槍林彈雨中所孕育的中華民族魂。那就是我們的團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拿著手中的團章,我感慨萬千。團員...

共青團章程讀後感,共青團團章讀後感 800字

坐著乙個美麗非凡的姑娘 一年四季凝望著人間 再也不回自己的家鄉 傳說大海有十個女兒 十八歲可以看看人間模樣 小女兒迷上了英俊的王子 做人是她最大的夢想 一條魚兒變 很不尋常 動聽的聲音要變成啞巴一樣 姑娘意志堅如鐵樹 刀山火海也決不彷徨 當王子落水危在旦夕 姑娘奮力相救感動上蒼 心上人醒來卻認錯了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