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用品 短期的需求收入彈性與長期的收入彈性

時間 2021-09-14 11:1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的**彈性,如汽油中的短期和長期的區別當汽油**突然**,我們賣的車,並不會考慮。因此,在短期內,對汽油的需求將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但我們會考慮

其他交通工具的需求的收入彈性,因為長期的增長在短期和長期的區別例如,耐用品

的長期**彈性比短期**彈性的耐用品,耐用品以來,有沒有需求的變化在短期長期的,短期的**變動

移動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等消費品的電流消耗。

像生活必需品不同的是,這些東西都需要在短期內,短期**的變化極大地影響了這方面的需求。

因此,效能的絕大多數商品和服務的需求收入彈性為長期比短期耐用品,情況則剛好相反,在耐用品的需求短期收入彈性大於長期收入彈性。

2樓:花樹水棉

是這樣的 他的意思是 你的工資多了 比如你想再給你愛人買一輛汽車,你家裡一共倆人。

短期來講,收入彈性就大了對吧,因為你新買了一輛汽車嘛。

可是長期來講,你家裡就倆人啊,你不可能再買新的一輛車了啊,因為車是耐用品,那你下一次再買車的時候,是不是要等到很久以後咧。所以長期來看,收入彈性就小一些啦。

昂~我現在才看到,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的啦~那本書很好喔,樓主加油看~

生活必需品和高檔耐用品的需求彈性

3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必須品的須求彈性小,高檔耐用品的須求彈性大

4樓:用芭蕉扇撥不清

**漲落對這兩種商品的影響是不同的,****時,高檔耐用品的需求量會驟減,而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影響不大,而****是,高檔耐用品的需求量則比生活必需品上升明顯

5樓:荼樓

彈性係數是一種商品****或下降從而引起的對商品需求減少或增加反應的敏感程度。

一般而言,我們生活用品的需求量是穩定的,不會因**變化引起太大波動。

奢侈品的需求波動是大受**變動影響的。

需求彈性:

需求彈性是指在一定時期內商品需求量的相對變動對於該商品**的相對變動的反應程度。

一般公式:需求收入彈性=需求變動百分比/收入變動百分比。即ed=(△q/q)/(△r/r)

需求的**弧彈性的中點公式:ed=-△q/△p●((p1+p2)/2)/((q1+q2)/2)

為什麼許多商品的長期需求彈性大於短期需求彈性?

6樓:楊偉光

這只是相對而言的;

彈性屬於一個時間框架,並且對絕大多數商品來說,將長期彈性和短期彈性區分開來是很重要的。長期彈性和短期彈性區別在於消費者對**變化的反應速度以及可獲得的替代品。

耐用品和非耐用品是兩種不同型別的消費品。其區別是,耐用品的購買儘管是一個消費決策,卻更多地具有投資決策的特點。買這些商品足因為它將在許多年中提供服務,如買紙巾,幾天可以把它用完,而一臺彩電卻可以持續使用多年。

所以在紙巾和電視機之中,電視機是耐用商品。

對於非耐用品來說,長期需求遠比短期需求富有**彈性,即長期需求彈性大於短期需求彈性。原因之一就是人們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改變他們的消費習慣。對紙巾這樣的非耐用品,**上升,消費者在短期內的反應很小。

但在長期,隨著替代品進入市場,消費者對紙巾的需求將會變得富有彈性。

但是對於像電視機這樣的耐用消費品,在短期內,**的變動可能會引起需求的劇烈變化,**的上升可能會使消費者推遲購買。而在長期內,消費者必須購買耐用品,其長期需求較為穩定,因此耐用品的短期需求彈性要大於長期的需求彈性。

模特培訓一般需要多久,請問短期的模特培訓需要多長時間?

北京新時代模特學校 綜合多家北京模特培訓學校的招生簡章來看,每個學校的課程設定不同,所以時間有些差別,其全日制班級學期一般在1 3個月左右,週末學制的課程一般在6 12個月。 僅是路過 幾個月的時間吧! jasmine香凝 我之前在杭州新面孔學習的,課程是3周時間,全日制,學完有畢業考試,考試通過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