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車的操作方法

時間 2021-09-12 05:20:26

1樓:黑岩の愛

1、行駛

車輛行駛以前應檢查剎車和幫浦站的工作狀況,並確保蓄電池被完全充電。雙手握住操縱手柄,用力使車輛慢慢向工作貨物行駛,如果要停車,可用手剎制動或腳剎,使車輛停車

2、卸貨

(1)在貨叉低位的情況下與貨架保持垂直小心接近貨架然後插入貨盤底啊

(2)回退堆垛車讓貨叉移出貨盤

(3)公升起貨叉到達要求的高度,慢慢移動到待卸貨盤處,同時確保貨叉容易進入貨盤並且貨物處在貨叉的安全位置上

(4)提公升貨叉直到貨盤從貨架上被抬起

(5)在通道中慢慢後退

(6)緩慢放低貨物同時確保貨叉在降低過程中不接觸障礙注意:貨物公升起過程中,轉向和剎車操作必須緩慢、小心。

3、堆垛

(1)保持貨物低位小心接近貨架

(2)提公升貨物到貨架平面的上方

(3)慢慢向前移動,當貨物處在貨架上方時停止,在這個點上放下貨盤並注意貨叉不給貨物底下的貨架施力,確保貨物處在安全位置

(4)緩慢回退並確保貨盤自在牢固的位置

(5)放低貨叉到堆垛車可以行駛的位置

4、安全設施

(1)主開關:電源主開關

(2)腳剎車:可靠的停車制動

(3)限流閥:控制下降速度

(4)限壓閥:控制載荷

(5)防護網:保護駕駛員5、禁止事項

(1)禁止酒後操作半電動堆高車

(2)禁止超載、貨物堆疊不均勻、平坦

(3)禁止騎跨操作

(4)禁止停放在坡道或台階上 工作前的檢查工作,對於你的堆高機操作安全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是不能忽略的一項工作。

1、在檢查你的堆高機之前請先執行以下的動作:

a、先將堆高機停靠於安全且平穩的地方

b、停止引擎,拉起手剎車,將所有控制桿定在空檔位置。

c、讓桅杆與水平線呈垂直狀態,放下貨叉,讓貨叉與地面接觸。

2、進行以下方面的檢查工作:

沿著堆高機四周檢視是否有漏油或漏水的現象。

檢視輪胎壓力是否正常,胎面是否有割傷,鋼圈是否有變形,損傷,螺絲是否有鎖緊。檢視後扶架及貨叉是否有變形,裂痕,貨叉定位蕭是否正常。檢查桅杆鏈條鬆緊度是否一致。

檢視燈系是否有破損,護頂蓬是否有變形裂痕。

開啟引擎蓋,檢查冷卻水水位。檢查引擎機油油位。檢查風扇皮帶是否有裂痕,磨損。

檢視電瓶電解液水位。檢查液壓油油位。檢查剎車油油位。

放下引擎蓋,上車,坐上座位。座椅調整至適當位置。方向盤傾斜角度調整至最理想位置。

檢查喇叭功能是否正常。試踩剎車踏板是否正常。試踩加速踏板是否正常。

試踩離合器踏板是否正常。(手動排檔機型)試踩寸動踏板是否正常。(自動排檔機型)操作手剎車拉桿是否正常。

將鑰匙開關轉向on,檢查燃油油量是否足夠。檢視儀表板上各警告燈及儀表作用是否正常。檢查方向燈控制桿功能是否正常。

檢查剎車燈作用是否正常。發動引擎,讓引擎暖機5分鐘,檢查是否有異音或不正常的震動。檢查桅杆公升降及前後傾斜是否順暢,並檢視油壓缸及油管是否有漏油。

將堆高機緩慢移置安全區域。檢查離合器作用(寸動開關作用)是否正常。檢查剎車制動力是否足夠。

檢查方向盤轉向是否正常。

由上可知,其檢查工作就要幾十項,是件繁瑣的事情,但是,安全最重要,堆高車一旦發生事故,其影響及傷害都是很大的。為了將安全最大化,危險降低到最小,還是希望操作者能夠多多注意這些方面的問題。

2樓:

使用與維護

1、 油液必須濾潔,並保持足夠油量。

2、 使用前應檢查車況是否正常,有否鬆脫現象。

3、貨物應均布在貨叉上,並不得超載。

4、作業結束後,應將重物卸下,不允許重物長時間壓在叉板上。

5、貨物下降時,回油閥手柄應緩慢輕盈,防止過快下降時產生突然下降,造成不安全現象。貨物在快速下降時,不能突然關閉油閥,因在快速下降時產生慣性加速度,如突然關閉回油閥,會產生強大的力,而損壞機件、貨物。

6、用雙手抬起臺面板前部,向外拉出,取**面板,可作托盤搬運車或托盤堆垛車使用。

7、後輪上的剎車是為了作業過程中的安全而設定的,當公升降貨叉載重提公升或作為工作平台使用時,應將剎車用腳踩下,以免車子滾動。

血糖儀的操作方法

q王小年 第一步 檢查血糖儀和血糖檢測紙的型號及有效日期。第二步 將血糖紙插入到血糖儀入口處,機器自動開啟。第三步 用酒精在需要取血的手指早進行消毒。第四步 用針戳破指尖。第五步 棉籤沾取前端血液。第六步 然後用血糖試紙吸取適量的血液。第七步 重新用棉籤堵住出血的手指做止血工作。第八步 等待血糖儀出...

插胃管的操作方法

插胃管的操作方法是 先放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用石蠟油潤滑胃管前段。左手持紗布托住胃管。右手持鑷子夾住胃管前端。沿一側鼻孔緩慢插入到咽喉部 14 16cm處 囑病人做吞嚥動作,同時將胃管送下。插入深度為45 55cm 相當於病人髮際到劍突的長度 然後用膠布固定胃管於鼻翼處。注意事項 注意檢查胃管是否在...

急需炸彈超人的操作方法

最酷的橘子 進入遊戲 操控鍵位設定 遊戲選項協商 購買道具 開始 道具 道具名稱 所需財富值 出現概率 使用說明與操作方法 手持手套 10點 個 極低 該道具為屬性道具。可以手持炸彈並扔出。操作方法一 先按一下 放炸彈鍵 炸彈會出現在自己腳下,再按一次 放炸彈鍵 並且按住該鍵不放,就可以拿起炸彈,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