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有什麼區別,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哈大妹子

從技術層面來說,光圈優先是由攝影者控制光圈大小,由相機控制**時間,快門優先(即速度優先,後同)是由攝影者控制**時間,由相機控制光圈大小。

可用下圖來解釋光圈與快門速度的關係。簡單地說,同等光線條件下,光圈越大,需要的**時間越少,光圈越小,需要的**時間越多。

同時,光圈控制的是景深,光圈大時景深較淺,比較適合表現人像、花卉等甜美的**;光圈小時景深較大,比較適合表現風景、珠寶等銳利清晰的**。

下圖為大光圈的表現:

下圖為小光圈的表現:

而速度控制的是對動態事物的凝固能力,速度越高,凝固力越高。

以飛鳥為例高速快門的表現:

低速快門的表現:

體現在創作上,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體現的都是創作者的創作思路。

比如創作思路以速度為主的話,就可以使用速度優先來控制製作的風格。如:

利用高速快門來凝固驚心動魄的瞬間:

或者利用低速快門來獲得絲滑的水面:

也可以用低速快門來獲得夢幻的光軌:

還有星軌:

如果創作思路以光圈為主,可以利用小光圈來實現纖毫畢現的效果。

以及細緻入微的風景。

也可以利用大光圈來營造唯美夢幻效果:

拍花卉小物就是這樣——

拍人像就很容易成為“糖水片”。

總結: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是攝影師創作的利器,妥善利用,樂趣無窮。

2樓:香河雜家九哥

九哥教大家單反相機零基礎使用之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

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

3樓:菩提本無樹

1,膠片或cmos正確**後才能拍攝一張**,**量的大小是由光圈和快門的組合來完成的。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就是這種組合模式中的一種,其餘還有程式模式、程式漂移模式、手動模式等。

2,光圈優先,就是由你來設定一檔光圈,而快門速度則由相機進過測光後自動給出,當然這快門速度你可以在取景器裡看見。由於是先有光圈再決定快門,故稱光圈優先——你可以根據需要任意設定光圈大小,相機自動給出快門速度。由於光圈大小是決定**景深的重要因素,所以在風光、人像、微距、靜物等攝影題材中廣為使用。

3,快門優先,就是由你來設定快門速度,相機根據測光的資料給出相應的光圈,由於是先有快門後有光圈,故稱快門優先。由於快門速度的快慢決定了運動中的物體能否被凝固在**中,故快門優先被應用於體育、動物、舞臺、航空等攝影題材。

回答者: 大落兒 - 總監 九級 3-18 15:56很詳細,學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或快門優先就是人為固定一項而相機自己去確定另一項的拍攝方式。我只能簡單說說,這是攝影最基礎的,想要明白可以到蜂鳥網或色影無忌看看,關鍵還是多拍照去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優先:由拍攝者決定光圈的大小,而快門則由相機根據光圈大小和當時的光線情況進行設定。因為景深與光圈大小密切相關,所以這一模式,方便對**的景深進行控制。

快門優先:快門由拍攝者決定。相機根據快門的速度和光線情況設定光圈的大小。這種模式用於拍攝快速運動的物體、或需要表現“動感”的場合,比如潺潺的溪流、或需要長**的夜景等。

6樓:香河雜家九哥

九哥教大家單反相機零基礎使用之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

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有什麼區別呢

懶得起名字 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的區別如下 1 輸入訊號不同 普通編碼器一次只能輸入乙個訊號,優先編碼器可以同時輸入幾個訊號。2 輸入訊號優先順序不同 在普通編碼器中,任何時刻只允許輸入乙個編碼訊號,否則輸出將發生混亂 優先編碼器在設計時已經將各輸入訊號的優先順序排好,當幾個訊號同時輸入時,優先權...

攝像頭的F2 0光圈和F2 4光圈有什麼區別

塔駡德 區別 1 f代表光圈,是控制相機鏡頭開口大小的 就如同一個大門一樣,大開著單位時間進的人就多,開一條縫單位時間進的人就少 f數越大表示相機鏡頭開口越小 只使用鏡頭中心部分透光,反之f數越小表示相機鏡頭開口越大 使用鏡頭中心更擴大的部分透光 2 用鏡頭中心部分透光光學誤差較小,所以一般光線足夠...

普通股和優先股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是留存收益?拜託各位了3Q

梵天安靜 優先股和普通股是指按 法的規定.當公司在分紅的時候其優先股先分然後才給普通股分.其公司破產清算時也是一樣的.智慧型控制與傳統自動控制的區別?最熱門的智慧型控制方法都有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大愛研子 智慧型控與傳統的或常規的控制有著密切的關係,不是相互排斥的。一般情況下,常規控制往往包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