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油的冰點和沸點,變壓器油的沸點是多少

時間 2021-09-06 10:24:05

1樓:權景勝嚴升

我國變壓器油標準,是60年代仿製前蘇聯的果斯特標準(γοст10121)和iec296標準而制定了我國變壓器油標準gb2536,產品以凝固點高低來劃分牌號為三個牌號,分別是10#、25#和45#變壓器油。凝固點測試方法本身也來自前蘇聯的試驗方法果斯特標準(γοст20287)。通常用石蠟基油生產10#、中間基油生產25#、環烷基油生產25#和45#變壓器油。

當變壓器油的凝固點不高於-10℃時(90年修訂為傾點-7℃),就是10#變壓器油;當凝固點不高於-25℃時(90年修訂為傾點-22℃),就是25#變壓器油;當凝固點不高於-45℃是,就是45#變壓器油。

通常10#變壓器油是由石蠟基油原料經酮苯脫蠟-溶劑精製-白土補充精製後,凝固點達到低於-10℃時,就作為-10#變壓器油原料;當採用中間基或石蠟基原料經酮苯脫蠟-溶劑精製-白土補充精製後,凝固點達到低於-25℃時,就作為25#變壓器油;當採用環烷基油作為變壓器油原料時,則無須進行酮苯脫蠟就可由常壓蒸餾直接得到凝固點低於-45℃的變壓器油原料。因此,45#變壓器油只能由環烷基油生產。當採用環烷基油生產25#變壓器油時,得到的變壓器油凝固點通常在-30℃~-45℃。

2樓:有露桑煊

變壓器油沒有“冰點”和“沸點”這兩個概念的,但是有“凝點”、“傾點”、“閃點”這幾個引數。

傾點:變壓器油在一定的標準條件下,試樣能流動的最低溫度。

凝點:變壓器油在一定的標準條件下,試樣失去流動性的最高溫度。

閃點:在一定的儀器和條件下,將變壓器油加熱到它的蒸汽和空氣混合到一定比例時,如接近規定的火焰即發生閃火,並伴有短促的爆破聲,並無液體燃燒,此時的最低溫度成為閃點。

變壓器油的沸點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bai的沸點知道沒du用,在散熱過zhi程中我們只關心絕緣油dao

的閃點,也就是內最低瞬燃點,一容般閉口閃點不低於140℃,開口閃點不低於145℃。除非你想用變壓油來當其它裝置的冷卻劑,不過最好打消這個念頭,變壓油的熱漲係數大,流動性不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電壓等級330kv以下的變壓器以及有類似要求的電器裝置,作為絕回緣冷卻介質

典型資料

專案答變壓器油

產品牌號

10 25

45運動黏度(40℃),mm2/s

11.20

10.67

9.59

閃點(閉口),℃

162168

144傾點,℃

-9-24

-擊穿電壓,kv

4247

45凝點,℃--

低於-48

變壓器油的沸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一般是看凝固點的 40# 就是零下40度開始凝固,25# 就是零下25度開始凝固

變壓器油的沸點知道沒有多少用的,在散熱過程中我們只關心油的閃點,也就是最低瞬燃點,

25#油的閃點(閉口)168℃; 45#油的閃點(閉口)144℃

6樓:魯承寶

沸點是100多度,這個值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25#變壓器油的沸點是多少?燃點呢?

7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25#變壓器油

的沸點和最低瞬燃點一般不低於140℃,

我國變壓器油標準,是60年代內仿製前蘇聯的果斯容特標準(γοст10121)和iec296標準而制定了我國變壓器油標準gb2536,產品以凝固點高低來劃分牌號為三個牌號,分別是10#、25#和45#變壓器油。

凝固點測試方法本身也來自前蘇聯的試驗方法果斯特標準(γοст20287)。通常用石蠟基油生產10#、中間基油生產25#、環烷基油生產25#和45#變壓器油。當變壓器油的凝固點不高於-10℃時(90年修訂為傾點-7℃),就是10#變壓器油;當凝固點不高於-25℃時(90年修訂為傾點-22℃),就是25#變壓器油;當凝固點不高於-45℃是,就是45#變壓器油。

8樓:老瓢蟲

變壓器油的沸點是多少,就是說變壓器油在加熱過程中,達到多少溫度時會沸騰。

9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電壓等級330kv以下的變壓器以及有類似要求的電器裝置,作為絕緣冷卻介質

典型資料

專案變壓器油

產品牌號

10 25

45運動黏度(40℃),mm2/s

11.20

10.67

9.59

閃點(閉口),℃

162168

144傾點,℃

-9-24

-擊穿電壓,kv

4247

45凝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指標一般指的是閃點,國標的油在160左右,這樣大約可以算出油的沸點在130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沒有沸點這個指標啊,都是閉口閃點,不同廠家的閃點不同,國標規定≥135℃,其他具體指標可以檢視變壓器油新國標gb 2536-2011《 電工流體 變壓器和開關用的未使用過的礦物絕緣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心不太瞭解,不過在105度左右時,會成蒸汽狀態。

10號變壓器油的沸點是多少

13樓:孤獨兔

只知道凝點是-10°,沸點測了做什麼?標準大氣壓的環境可不好找;

油浸式變壓器和乾式變壓器的利與弊

由於乾式變壓器具有非常好的防火效能,所以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乾式變壓器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尤其在現代化的商業中心,居民小區,高層建築,地下,公共場所等對防火要求高的地方適宜使用乾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與油浸式變壓器相比,具有防火效能好,免維護,無汙染,抗短路能力強,耐熱能力強,安裝方便等一系列優點.但在...

變壓器油的作用有哪些,變壓器油有什麼作用

變壓器油的作用1 絕緣作用,變壓器油是流體,它能夠充滿變壓器內各部件之間的任何空間,避免了各部件與空氣接觸受潮引起的絕緣降低。由於變壓器油比空氣絕緣強度高,能使繞組與繞組之間 繞組與鐵芯之間 繞組與油箱外殼之間等均保持良好的絕緣,增加了變壓器的絕緣強度。2 散熱作用在執行中,鐵芯和繞組中由於損耗而產...

變壓器油耐壓試驗,變壓器油耐壓試驗各耐壓等級GB標準?

高艾祈弘致 變壓器耐壓試驗 外施高壓試驗 主要是檢驗變壓器的主絕緣是否合格,就是一次線圈 二次線圈之間,它們與鐵心 外殼之間的絕緣狀況。如果不合格,不但會危及變壓器本身及相連的其他電氣裝置損壞,還會對用電的裝置和人員造成危險。耐壓試驗是用工頻試驗變壓器來加一定的交流高電壓的,持續一分鐘,如果絕緣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