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油能進少量水嗎,變壓器油裡面有水分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15 21:42:52

1樓:

首先,倒置礦泉水瓶在太陽下曬的話,倒置是不對的。水蒸汽是往上走的,除非向上在瓶底部聚成大滴的才向下流。加到油中的話會影響油的絕緣性能,並加速油的老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對絕緣油的影響: 水分對絕緣油的

影響 水分對絕緣介質的電氣效能和理化效能

都有極大的危害, 首先水分會降低油品的擊

穿電壓。據報道,當油中含水量為 0.01%時,擊穿電壓 約為 15kv,當水含量增加到 0.03%時,擊穿電壓降到 6kv 左右,同時水分對介 質損耗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變壓器真空含浸的油裡面本來就有水,在高溫下會蒸發掉,不影響。

2、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3、含浸就是使用雙關能性的液體物質,通過真空、加壓等手段使上述液體進入微孔,然後加熱85度使液體變成堅實的固體,這樣就解決了上述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尤其是大容量的變壓器對水分的控制是及其嚴格的在南方地區一般使用麥克菲爾的乾燥罐

變壓器油要經過多次過濾才能夠使用

lz這麼搞真心坑人

5樓:沉默暖味

不行的,變壓器油起冷卻作用,而且變壓器工作時帶電,如果有水很危險,有可能發生短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定要烘乾濾油才能注油。

變壓器油裡面有水分應該怎麼處理

7樓:難懂你我心相連

變壓器油經淨化一方面可去除水份,提高變壓器油的絕緣強度,降低變壓器油油質的劣化速度,另一方面還可除去變壓器油劣化後所生成的油泥沉澱物,避免散熱不良的可能。

僅用物理方法的分離過程,使變壓器油中的氣體、水分和固體顆粒降低到符合變壓器油的有關指標的要求。淨化處理方法有:機械過濾、離心分離和真空過濾。

使用時,應根據變壓器油淨化應達到的指標要求和處理方法的特點進行選擇。

一、機械過濾裝置不能有效地除去變壓器油中溶解的或呈膠態的雜質,也不能脫除氣體。使用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過濾器的過濾介質在使用前應充分乾燥。當過濾含有水的變壓器油時,應在較低溫度(一般低於 45℃) 下過濾,有利於脫水效果的提高。

2、濾油機的工作狀況,主要靠觀察濾油機的進口油壓和測定濾油機出口油的水分含量或擊穿電壓值 來進行監督。當發現過濾器油壓增加、或濾出油的水分含量增加、擊穿電壓值降低時,應採取更換濾紙等措施。

3、當過濾含有較多油泥或其他固體雜質時,應增加更換濾紙的次數。必要時,可採用預濾裝置(濾 網)。

4、處理超高壓變壓器油時,可將機械過濾和真空過濾配合使用。

二、當處理含有大量水分、固體顆粒、油泥等懸浮物的變壓器油時,須先採用離心分離方式進行淨化。

離心分離要求轉速應大於 5000r/min。它能清除較大濃度的汙染物,但不能除去變壓器油中的溶解水分。只能作為含有大濃度汙染物變壓器油的一種粗濾處理方式。

三、真空過濾適用於對變壓器油的深度脫氣、脫水處理。使用真空過濾應注意以下事項:

1、用冷態機械過濾處理方式去除油泥和游離水分效果好;而用熱態真空處理去除溶解水和懸浮水的效果好。

2、油溫應控制在 70℃以下,以防油質氧化或引起變壓器油中 t501 和油中某些輕組分的損失。

3、處理含有大量水分或固體物質的變壓器油時,在真空處理過程之前,應使用離心分離或機械過濾,這樣能提高變壓器油的淨化效率。

4、對超高壓變壓器油進行深度脫水和脫氣時,採用二級真空濾油機,真空度應保持在 133pa 以下。

5、在真空過濾過程中,應定期測定濾油機的進、出口油的含氣量、水分含量或擊穿電壓,以監督濾油機的淨化效率。

四、當電氣裝置需再次注油時,應再一次經過淨化,然後可直接注入裝置中。這種直接淨化方式已在開關和小型變壓器中廣泛應用。但應注意保證芯子繞組、內桶和其他含油隔板應使用已淨化的變壓器油清洗。

五、迴圈淨化濾油方式分為直接迴圈淨化和間接迴圈淨化二種方式。通常是採用間接迴圈法。

a)直接迴圈淨化,是將濾油機與變壓器裝置連成迴圈迴路,通過淨油機,變壓器油從電氣裝置底部抽取,而由電氣裝置的頂部回入。返回的變壓器油應該做到平穩地,在靠近頂部油麵的水平位置回入,盡量地避免已處理的變壓器油同還沒有經過淨油機處理的變壓器油相混合。

b)間接迴圈淨化,是將濾油機串接在裝置與變壓器油處理用罐之間,先將裝置中變壓器油過濾後送入油罐,待對裝置內部工件脫除水分、氣體後,再用濾油機將處理好的變壓器油抽回裝置。當間接迴圈法不能實施時(如變壓器殼體不能承受真空時)應採用直接迴圈法。

六、在特殊的情況下,電氣裝置無法安排停電但又必須進行帶電濾油時,應做好各方面的安全措施,並特別注意:

—濾油機的進、出管路一定要嚴密,避免管路系統進氣和漏油,以免發生故障;

—控制油流速度不能過大,以免產生流動帶電而引起危險。

變壓器油耐壓試驗,變壓器油耐壓試驗各耐壓等級GB標準?

高艾祈弘致 變壓器耐壓試驗 外施高壓試驗 主要是檢驗變壓器的主絕緣是否合格,就是一次線圈 二次線圈之間,它們與鐵心 外殼之間的絕緣狀況。如果不合格,不但會危及變壓器本身及相連的其他電氣裝置損壞,還會對用電的裝置和人員造成危險。耐壓試驗是用工頻試驗變壓器來加一定的交流高電壓的,持續一分鐘,如果絕緣不擊...

變壓器油的作用有哪些,變壓器油有什麼作用

變壓器油的作用1 絕緣作用,變壓器油是流體,它能夠充滿變壓器內各部件之間的任何空間,避免了各部件與空氣接觸受潮引起的絕緣降低。由於變壓器油比空氣絕緣強度高,能使繞組與繞組之間 繞組與鐵芯之間 繞組與油箱外殼之間等均保持良好的絕緣,增加了變壓器的絕緣強度。2 散熱作用在執行中,鐵芯和繞組中由於損耗而產...

變壓器油的冰點和沸點,變壓器油的沸點是多少

權景勝嚴升 我國變壓器油標準,是60年代仿製前蘇聯的果斯特標準 10121 和iec296標準而制定了我國變壓器油標準gb2536,產品以凝固點高低來劃分牌號為三個牌號,分別是10 25 和45 變壓器油。凝固點測試方法本身也來自前蘇聯的試驗方法果斯特標準 20287 通常用石蠟基油生產10 中間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