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銀行倒閉了,客戶在銀行買的理財產品,該怎樣賠付

時間 2021-09-06 00:09:47

1樓:夢之盼兮

從理論上來說,理財產品屬於風險投資,既然你選擇了購買理財,就說明你已經知道了它的風險性,那麼不論盈虧,都是要自己負責的。所以,從客觀角度上來說,如果你在銀行購買了理財,銀行倒閉了,你就只能自認倒霉了。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即便是銀行倒閉了,理財也可以獲得一定的賠付。

當然,這樣的賠付並不會像存款那樣全額賠付,而是部分賠付。如果你在銀行購買了銀行自主發行的理財產品,而銀行又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了,大部分情況下是可以可以賠付本金的。不過,是需要等到銀行清理了資產之後,再按照一定的客戶比例進行賠付。

也就是說,即便是本金,也可能只有部分,而不是全部。至於利息,更是一分都沒有了。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那就是你在銀行購買了其**的理財產品。現如今,很多銀行自己可能不會發行理財產品,但是卻會為一些金融公司**一些理財產品。銀行職工也會比較極力的推薦,因為一旦有人購買,金融公司就會支付給他們一定的**費。

銀行也可以多一部分的收入。

那麼,如果購買了**的理財產品,銀行破產了,該怎麼辦呢?對於這型別的客戶,銀行是不會進行賠付的。當然,大家也先別著急,之所以不進行賠付,是因為你的理財並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

因為這個理財產品只是銀行進行**的,而其本質是屬於委託銀行進行**的金融公司。

那麼,即便是**產品的銀行倒閉了,只要這家金融公司沒有倒閉,你的理財就不會受到影響,銀行當然也就不會進行賠付了。不過,如果銷售理財產品的這家公司也倒閉了,那麼購買者就只能自認倒霉了。銀行不會賠付,而金融公司倒閉之後,想要讓它進行賠付也就更難了。

2樓:融智人生課堂

如果銀行倒閉了,客戶買的理財產品該咋賠?現在知道還不晚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會根據一定的比例進行賠付。如果是銀行自主發行的,將會根據比例賠付,如果是**的,將會由**產品的公司進行賠付。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銀行自主發行的理財產品,只要合理合規,投資沒有發生風險,那麼就得投資者自行承擔盈虧,破產清算時可以拿回部分的理財投資款

5樓:wyshi師

第一種,購買此銀行發行的理財產品,銀行倒閉,銀行投資的資產要被清算,清算後的錢要優先償還儲蓄者的債務,再償還投資者。

第二種情況,購買的是銀行代銷的理財產品,這種情況,銀行只是幫助投資公司銷售產品,投資者的本金在投資公司那裡,與銀行沒有關係。

如果銀行倒閉了,購買的理財產品會賠償嗎

6樓:濟南孫燕青律師

你好,如果該理財產品屬於保本的性質,可以作為有效債權進行申報。

如果銀行倒閉了,那麼存的保險和理財產品會給賠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曾經出過這樣一條規定,就是如果在銀行倒閉以後,對相關的理財產品儲蓄和保險的總額,五十萬含50萬以下的都給予賠付。

8樓:天天影談

如果銀行倒閉首先要賠的是存款,金額在50萬以內都會賠付,除了存款以外的保險和理財產品是不保證賠償的。

9樓:覽文趣話

會進行一定的賠償,但是賠償的金額是有規定的。賠償金為50萬元封頂,也就是說最多隻會賠償50萬。對於廣大的消費者來說還是不要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內,分開進行投資最為合理。

10樓:諫濯

保險和理財產品不是存在銀行,而是通過銀行購買的。

如果某一家銀行倒閉了,那麼在該銀行的存款會得到賠償。根據相關規定,同乙個人在這家銀行,如果存款在50萬以下,那麼全額賠償;超過50萬部分,在銀行所有資產清算之後,按照比例予以賠付。

而在該銀行購買的保險與理財產品,不在在這個範圍之內。因為理財產品與保險,銀行只是作為乙個購買通道,方便投資者購買。但資金實際上,是流入到保險公司與理財專案持有人。

銀行倒閉與保險公司、理財專案發行人之間,沒有關係。

只要保險公司健康運營,只要理財專案順利推進,那麼保險與理財產品依舊是有效的。

投資者可以從保險公司與理財產品發行方,得到相關本金與收益。這部分沒有納入銀行賠償範疇。

當然,如果是理財專案出問題了,或者是保險公司出問題了,那麼投資者損失也是具體的,與銀行無關,銀行不負責賠償。

**:如果銀行倒閉了,購買的理財產品會賠償麼

11樓:一口百會

如果我們購買的理財產品是銀行直銷的,也就是銀行所發行的,那如果銀行倒閉了,銀行資產被清算了。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銀行是先賠儲蓄人的錢,後賠理財投資人的錢。因此理財投資人想要拿回成本有點難。

如果我們買的理財產品是銀行代銷的,是銀行作為第三者平台幫助投資公司銷售的理財產品,這樣的話銀行是不負任何責任的,銀行只起到乙個銷售的作用而已。

因此銀行是否倒閉與我們的理財產品沒有任何關係,畢竟我們拿收益的話是從投資工資那拿的。但是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投資公司如果倒閉了,那銀行也是不會賠錢的。

允許銀行倒閉破產,如果倒閉了,那麼儲戶的存款怎麼辦

財經之約 如果銀行倒閉,存款怎麼辦 雨詩生活說 中國的國民儲蓄率從20世紀70年代至今一直居世界排名第一。在廣大老百姓的眼裡,銀行倒閉這事不太可能發生,我們的存款十分安全。但實際上,銀行倒閉在我國也並不稀奇,只是最後由有國家財政買單而已。如果銀行倒閉了那儲戶的錢怎麼辦 發兔冷知識 如果銀行倒閉了,儲...

如果銀行倒閉了那儲戶的錢怎麼辦,銀行如果倒閉了,儲戶存的錢怎麼辦?

發兔冷知識 如果銀行倒閉了,儲戶的錢是不是就沒了? 老金財經 現在銀行日子確實不好過,近幾年隨著網際網路銀行的成立,對於銀行衝擊非常大。隨著2020年疫情衝擊,銀行的日子是雪上加霜,國內已經出現800多家銀行網點倒閉。根據國家銀行法規定,國內銀行是允許破產倒閉的,但銀行是國家重要金融機構,並非這麼容...

在私人銀行存錢,銀行倒閉了怎麼辦?

私人銀行存錢,如果銀行倒閉了,也會有銀監會管理的,並不會把個人賬戶錢據為己有,這個不用擔心,國家也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只能自認倒霉了,因為私人銀行並沒有非常健全的保障體制,建議存錢還是到國家認可的國有銀行。那沒有辦法,那一定程度上你就是被銀行騙了,所以你只能去報警,讓警察幫你追回款吧。銀行倒閉了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