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郵快遞和ems有什麼區別,平郵 快遞和EMS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5 06:50:49

1樓:晏漾漾達農

ems和平郵都是郵政的業務。

1,平郵是郵政業務裡面**最低的一種寄送方式,**比較便宜,而且運輸的時間比較長。起價是6塊錢,分地區的不同和運輸的遠近訂錢。有固定資費。

一般運輸比較重的東西,使用平郵比較合適。因為超過一公斤都是要加錢的,而平郵是所有郵遞業務中**最便宜的一種。但是速度真的很慢。

最長的時間可以達到1個月才能把東西送到。不過這是不一定的。有時候5天之內也能送到。

2,ems是郵政特快業務。比如大學生收到錄取通知,那種運輸經常採用ems。它是航空運輸的,速度很快,通常一個禮拜之內就能到達。

但是**很貴。無論郵寄什麼東西,只要1公斤以內,起價就是20元。如果運輸比較重的東西,**貴的更是離譜。

但是平郵和ems的好處是,全國各地無論什麼地方都可以郵遞。即使你家住在農村,或者偏僻的地方都可以到達。

3,郵政也有快遞。名叫e郵寶。也是航空運輸,**在15元左右,是取決於平郵與ems之間。但是e郵寶全國只開通了少數城市。許多地方沒有這種業務。

4,ems,平郵和e郵寶都是國家的,是郵政的。

而普通快遞,可以說都是個人的。就像全國連鎖一樣。比如常用的申通,圓通,中通等快遞,都屬於公司性質的。

快遞的運輸時間,承諾是3天之內送到,幾乎都是空運的。但是**沒有固定資費。有的城市會收10元,有的城市會收15元,甚至有收20元的。

但是他們的資費不根據地區而論。比如申通快遞,東西從遼寧運輸到北京是15,運輸到上海也是15元。超過1公斤,會多加5塊錢的超重費用。

不過,快遞並不都是絕對的。也有許多快遞,能夠將東西托拉到半個月才送到地方。比如匯通,他們的運輸方式就不是空運的。速度特別慢。

如果是同省運輸,快遞就顯得合算又方便得多。同省快遞**一般在10元以內,而且一般今天發貨明天就可以送到。很速度。

但是這些個人快遞幾個極大缺點:態度惡劣;容易丟失;除了市區以外不給派送貨物。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除了城市之外,其他地方沒有快遞的派送範圍。所以郵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發貨可不可以用信封的形式給買加發過去,比如一個耳環,或者是項鍊?

答:可以,但不建議這樣做。原因2點:1、這樣做的話貨物沒保證,可能把信封穿孔弄破,造成貨物的損失;2、買家要是看到你拿信封寄這些東西,你認為買家下次還會來買嗎(肯定不會)?。

2、平郵 快遞和ems分別要用多少時間買家才能收到貨物?

答:平郵一般15天,慢的話1個月到2個月的都有;快遞(俗稱普通快遞)一般5到15天收到;ems(俗稱特快專遞),一般3天達,最遲不會超過5天。另外說句,ems中還有類似“次程達”的服務,就是今天寄,明天造成到。

當然收費很高。

3、平郵 快遞和ems的價錢?

答:價錢我只給你基本**,貨物重量後續續費的錢一般差不了多少:

平郵:10元起

快遞:15元起

ems:20元起。個別地方25元起。

3樓:鯨娛文化

平郵是郵政中一項寄送信與包裹業務的總稱。包括普通的寄信和普通的包裹,寄送時間都比較慢,是所有郵政遞送業務中速度最慢的業務。

4樓:義燁定元魁

我估計你問的是中國郵政的平郵和快遞。平郵就是普通郵遞,時間長。ems是中國郵政的快遞,時間很短。

其實快遞的選擇現在很多,順豐是口碑最好的,也是最快的,還有四通一達等,**稍微便宜,服務業都尚可。**過去就可以上門取件,方便很多。

5樓:水蘊邛霞月

ems特快專遞,速遞快,方便查,但比較貴

、快遞速遞一般,**適中

、平郵速度慢,**很便宜

6樓:希若谷庚環

平郵,是郵政的,那個速度慢```大概一星期左右``快遞`郵政也有快遞``要蠻貴的``而且`郵政態度不好``現在一般都去申通、園通等等`快遞公司

```上門包裝`態度又好``效率也高

`ems,郵政特快專遞```好貴就是`

7樓:渠瓊怡黎朗

你好!平郵速度比較慢,一般快遞都是承諾2--4天到貨,ems是由郵政推出,網點覆蓋更廣(適合偏遠農村),費用也較高...

8樓:渾鵬海冀超

ems是郵政幫你運貨物,較貴,安全可靠。

平郵,便宜,時間比較慢。是所有郵政遞送業務中速度最慢的業務,使用者需要憑通知單和收件人身份證去就近郵局領取包。

9樓:軍芳潔邶俏

平郵需要到郵局去郵,發貨時間很長一般7-15天可以收到。不送貨上門。

快遞是快遞員來收件去送件,發貨快一般2-7天不等可以收到貨。不貴最貴15塊錢(普通快遞)

ems是快遞的奢侈品一般較遠的沒有快遞的地方選用ems,可以覆蓋全國任何村落。貴一般20-25元。發貨速度也還算快能飛機的不會陸運。

送貨上門,有的不來取件需呀自己去郵局發。(ems國企很多時候週末不派件)

10樓:滑卓然春寒

**不同,到件速度不同,

平郵最便宜,最慢

ems規定48小時到件,基本價23.5,根據重量,地區再加.任何地區都可到

快遞同城的當天就能到,**比ems便宜.但偏遠地區不能到

11樓:兆秀花都己

平郵,是郵政的,速度超慢,一般要7-15天到達,**不高

快遞:都是私有的,速度很快,一般城市都是隔日到,有偏遠地方到不了,**也不高

ems,郵政特快專遞,速度快,安全性高,偏遠地方也能到達,**高

12樓:中起雲沈嬋

平郵,是郵政的,那個速度慢呀

快遞:中通、申通、園通速度還可以了

ems,郵政特快專遞,目前最快了

13樓:資瑩樂採珊

平郵是郵寄普通

郵件時間較長

快遞的速度相對較快

有優先投遞

ems也屬於快遞的一種

確切的說也是快遞

14樓:戎馳夏迎天

同樣重量基數東西,平郵5-8元,運輸時間3-10天,一般需要自己去郵局取

快遞10-15元,有很多專業快遞公司,比如宅急送,申通,dhl等,一般1-5天,送貨上門

ems20元,3天內包到,送貨上門

時間視距離不同而有差異

一般情況快遞對賣方比較有利,因為可以上門取貨,免去了跑郵局的麻煩,**又不算太貴,對買家來說可以很快接到貨物,是現在網售用的最多的方式

15樓:龜兔賽跑

平郵很慢但**較低一般要5到15天,而且容易丟失,象銀飾類比較貴重的不適合寄。

快遞有很多種,**低,10元左右,速度比較快,一般的地區3天就到了,

ems是郵政特快專遞,速度也和快遞差不多,不過郵資比較貴,一般都要20多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環平郵可以不過地址一定要寫精確。

平郵要10-15天到貸

快遞要2-3到貸

ems是專遞,安全好點,貴點,2天到貸

平郵和ems是郵局公司的。

快速可以用申通快速,,這個好點!

17樓:柳葉

平郵 快遞和ems 的區別如下:

平郵包括普通的信件和包裹,平郵的收費**低,但是郵遞的速度是最慢的。

快遞,是指快遞公司用飛機,鐵路,汽車等交通工具把客戶所需要郵遞的物件快速地進行郵送,快遞要比郵政局的郵政業務要快。快遞的收費高於普通郵遞。並且通過快遞郵送的物件需要收貨人進行簽收。

ems是屬於郵政局的一種特快專遞,以很快的速度,很高的服務質量對國內和國際的檔案,信函,商品貨件進行遞送。ems的收費比較高。

18樓:束秋酈綺山

平郵,一般是通過郵政局郵寄的一般信件及包裹,這種使用於不太重要的,不需要趕時間的信件及包裹物件等.這種是不能通過網上或郵局查詢.相對便宜.

平郵中還有一種**信,這種**稍高一些,可以查詢送達情況.相對也安全些.

ems是:全球郵政特快專遞,屬於快遞的一種.這是一種國家快遞.

一般國內ems檔案在20圓左右.另加1.8圓的信皮信封費.

國際收費各個國家收費標準不一樣.根據具體情況定.包裹的話要按重量計收運費.

快遞,目前國際國內有好多快遞公司.比如dhl,fedex,申通,天天等,這些費用也根據不同地區及國家而定.

19樓:董晉菅鶴軒

ems,就是郵局的一種比較快的業務。一般五天內收到。

平郵,就是郵局一種比較普通而較慢的運送業務,一般半個月到(視乎情況)。

快遞,就是私人開的快遞公司,一般這樣的快遞運送速度比ems,平郵都要快很多,所以,因為是私人開的,如果你郵好貴重的物品,我個人覺得,還是用國營的ems郵寄吧,雖然速度沒有快遞快,但是ems給人的一種感覺就是“安全”。

就速度來說,快遞第二,ems第二,平郵第三。

就安全來說,ems第一,平郵與快遞差不多。

不過現在的一些知名快遞公司還是信用度很高的,我本人就用過:順豐,圓通等,還可以。

ems,快遞都要你本人簽收的。如你不在,可以找別人代簽。

平郵這個好像不需要籤的。

20樓:

一般到郵局發件,分為三種方式,各有千秋:

1。平郵。即普通包裹,這種方式耗費的時間比較長,但**比較便宜。一般7--15天到,費用是4-8塊之間。

郵遞員叔叔先會發封取包裹單據到你那,就像普通的信一樣,然後由你攜帶此單據以及身份證等證明去指定郵局取件。

2。郵局快遞。一般郵局人稱之為中郵,因為速度不是最快的,**和私人快遞比稍微貴些,一般都是10-15塊左右(不超重的情況)。時間一般是5天左右到。是送貨上門的。

3。ems。郵局的工作人員稱之為特快,確實非常快,2--3天就到了,但是這麼快的速度是要付出代價的——好多好多錢哇~不超重的情況下全國分為三區,所以一共有三個**。

大概是26--32--38塊這三個**。

平郵比較慢,一般7到15天以上,通過郵局

快遞一般是各個快遞公司來承運的,三天到的比較多,**比ems便宜

ems就是express

mail

service,郵政特快專遞服務,是中國郵政的一個服務產品,主要是採取空運方式,加快遞送速度,一般來說,根據地區遠近,1-4天到達。

而**網裡所說的快遞,是指目前國內市場上除了郵政之外的其他快遞公司,他們也是運用自己的網路進行快遞服務。市面上的公司主要有:宅急送、大田、順豐、申通等等,全國有1000家快遞公司在開展業務。

他們之間的服務性質是一樣的,都是為你派送物品,區別在於,一個是國有公司,一個是民營企業,各有優勢

快遞,ems和平郵有什麼不同?

21樓:鯨娛文化

平郵是郵政中一項寄送信與包裹業務的總稱。包括普通的寄信和普通的包裹,寄送時間都比較慢,是所有郵政遞送業務中速度最慢的業務。

22樓:興建設黎琬

平郵簡介bai

平郵,最普通的郵du寄方法,一般是指“zhi普通平信”(對dao於**信而內言),按照郵寄物品的重量容計算價錢,沒有其他的附加費用。平郵也指中國郵政普通包裹,郵寄費用加上包裝費用一般不超過10元,郵局會送包裹單到您那裡,然後您填寫領件資訊,攜帶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去郵局去取件,一般全國範圍7-14天送到。

缺點:不安全,有丟失的危險,速度也不是很快。

優點:短途郵寄比較實用。

快遞、ems簡介

快遞,是指承運方將託運方指定的物品,在特定時間內,以最快的運輸方式,運送和配送到指定的目的地或目標客戶手中。

常見的快遞服務有郵政特快專遞(ems)和其他民營的快遞。

ems就是express

mail

service,文全稱是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它是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主要是採取空運方式,所以具有速度較快、相對安全、資費較高的特點,比較適合普通快遞無法到達的地區,以及價值較高的物品,如手機等。一般來說,根據地區遠近,ems可在1-4天到達。目前,國內已有近2000個大、中、小城市辦理ems業務,我國郵政的ems業務已與世界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業務關係。

平郵和快遞的區別,平郵和快遞有什麼區別?

一般到郵局發件,分為三種方式,各有千秋 x0d x0a1。平郵。即普通包裹,這種方式耗費的時間比較長,但 比較便宜。一般7 15天到,費用是4 8塊之間。x0d x0a郵遞員叔叔先會發封取包裹單據到你那,就像普通的信一樣,然後由你攜帶此單據以及身份證等證明去指定郵局取件。x0d x0a2。郵局快遞。...

平郵,快遞,EMS之間的區別和聯絡

你好 我來乙個個解答你的問題吧 我也不是專業搞快遞的人員 只是這兩年玩 也懂了一些快遞的門道 1.首先第乙個問題 三種的幾個排序從低到高一次是平郵 快遞 ems 其中平郵是最慢的 具體時間要7天到15天不等 偏遠地區可能乙個月都不能寄到 而且有些地區不是送上門的 是送到就近的郵政 讓你自己去領的 平...

平郵與包裹與快遞與EMS的區別是什麼

郵政的服務有普包 快包 小包以及ems。平時說的平郵,一般是指郵政的普包。普包 最便宜,一般在200公里以內的,一公斤的 僅幾毛錢,再加3元 費。快包單價一般是普包的3 5倍。小包是為電商和企業服務的。ems 稍貴,首重500克20元,續重根據地區不同另加每500克4 17元不等。速度當然是 高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