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塗料有哪些優缺點,水性漆有哪些缺點?

時間 2021-09-04 19:21:04

1樓:

水性塗料相對來說比較環保,所以在市場上也比較受熱捧。但是它存在的問題也不少,下面就來看看它到底有哪些優缺點。

優點:1.水性塗料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水性塗料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水性塗料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

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10%~15%之間,而現在的陰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2.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溼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水性塗料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3.水性塗料塗裝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減少清洗溶劑的消耗。

4.水性塗料電泳塗膜均勻、平整。展平性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有很好的防護性;電泳塗膜有最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最高可達1200h.

2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優點:1、有著很好的防鏽防腐蝕性,不容易被水浸潤和氧化,可以用於一些金屬、木材等物體的表面,將水性漆漆塗在這些材料的物體的表面,可以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很好的起到保護物體的作用。

2、以水性工業漆為例,顏色靚麗,光澤度好,漆膜飽滿,高固低黏,提高了噴塗膜厚,先進的改性樹脂運用,強化了工件的防護性和外觀裝飾性,

缺點:水性漆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表面清潔度要求高,因水的表面張力大,汙物易使塗膜產生縮孔,但這些現在都可以運用配方的調整來解決,另外烘烤型水性漆對施工環境條件的要求較高。

水性漆有哪些缺點?

3樓:凮起雲湧

水性漆的缺點有:

1、水性漆對於施工過程當中的材質表面清潔程度有著很高的要求,如果材質表面的清潔不到位,很容易對水性漆的塗膜造成縮孔。

2、水性漆在對抗機械作用力的時候分散的穩定性很差,如果輸送管道里面的流速發生較大變化的時候,會使水性漆當中的分散微粒變成固態的微粒,從而造成水性漆的塗膜出現麻點。

3、水性漆對於塗裝裝置有著很大的腐蝕性,並且水性漆對於輸送管道也有著很強的腐蝕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漆缺點如下:

1、**貴

水性漆的**一般都會比傳統的油性漆**貴,在做到和油性漆相同質量下,水性漆的成本會更高所以其**賣得也會比油性漆貴。

2、附著力和耐磨性

水性漆的附著力比油性漆差一點,特別是劣質水性漆附著力更差,所以買水性漆要買附著力好一點的。而且耐磨性水性漆也比油性漆差。

水性漆的上述缺點都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克服了,比如華北地區比較常用的敦普水性工業漆,比起油性漆,有過之而無不及,水性工業漆在慢慢走向成熟,我們的市場也更青睞水性漆一些。

敦普水性漆-鼓風機塗裝

5樓:春妙音

水性漆的優缺點

1、水性漆以水為溶劑,節約了大量資源,大大減少了施工時的火災隱患;對空氣的汙染也大大降低。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工作的環境條件。

2、水性漆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的表面清潔度要求很高,如果清理得不是很乾淨,那麼水性漆塗出的效果也會受到大大影響。

3、水性漆的塗裝工具可以用水清洗,這樣一來節約了洗溶劑的消耗。是不是很省錢呢?水性漆對材質表面的適應性特別好,塗層的附著力很強。

4、水性塗料對塗裝裝置腐蝕性大,需採用防腐蝕襯裡或不鏽鋼材料,裝置造價高。水性塗料對輸送管道的腐蝕,金屬溶解,使分散微粒析出,塗膜產生麻點,也需採用不鏽鋼管。

5、電泳塗膜均勻、平整。展平性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有很好的防護性;電泳塗膜有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高可達1200h。

水性漆有優點也有缺點,大家可視自己的情況而定,相對來說水性漆還是比較好的。希望上文對你會有幫助。

6樓:beschan北疆

水性塗料的缺點,首先水性塗料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表面清潔度要求高,因水的表面張力大,汙物易使塗膜產生縮孔。

7樓:13宇愛

1、水性塗料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表面清潔度要求高。

2、水性塗料對抗強機械作用力的分散穩定性差。

3、水性塗料對塗裝裝置腐蝕性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漆的漆膜薄,水性漆塗飾後的傢俱漆膜附著力不夠,不耐磕碰。並且,水性漆對於裝置技術、生產環境、溫度溼度、季節變化的要求都非常高。

9樓:樂無邊盲

你好,水性漆它的柔性很好,而且塗抹的時候更容易塗抹,而且不會掉灰。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漆有哪些缺點?就是**比油性漆高些。

11樓:

施工簡單方便,不易出現氣泡、顆粒等

比如晨陽工貿的水 性 漆

12樓:康雯利

水性清漆返白,怎麼處理?

水性漆能應用的領域有哪些?水性漆有什麼優點?

一 從廣義上來說,水性漆的含義就比較寬泛,它不僅包括了狹義的水性家具漆,即所說的水性木器漆,而且只要凡是以水為主要成分,不含多種化學分散劑的樹脂類裝飾塗料,都被業內人士稱之為水性漆。甚至平時用到的乳膠漆,也是水性漆的一種。二 水性漆在我們國內很是常見,用到的概率也比較高。一般的水性漆生產廠家所生產的...

水性漆哪個牌子好,世界水性漆十大品牌有哪些

1 綠博水性漆lb 十大水性漆品牌,水性漆領域著名影響力品牌 2 都芳水性漆 十大水性漆品牌,德國品牌,著名環保內牆塗料 漆品牌 3 多樂士水性漆 英國ici集團世界品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4 好利潔水性漆 十大水性漆品牌 5 嘉寶莉水性漆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

水性耐高溫漆有什麼特性,耐高溫水性漆有哪些

塗亨水性漆 塗亨水性耐高溫漆可分為水性有機耐高溫漆和水性無機耐高溫漆兩大類。磷酸鹽鉛粉漆就是一種水性無機耐高溫漆。它具有耐熱 防謗 導電的特點,原料價廉易得,製備工藝極其簡單。這種油漆常用來塗刷高壓靜電除塵器的極板,可以延長電除塵器的使用壽命和改善操作狀況。因此,受到水泥,冶金 電業等使用電除塵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