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貨架叉車通道的寬度應該留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9-03 10:22:34

1樓:

2.7~3.2公尺。

前移式車承載能力1.0~2.5噸,門架可以整體前移或縮回,縮回時作業通道寬度一般為2.7~3.2公尺,提公升高度最高可達11公尺左右,常用於倉庫內中等高度的堆垛、取貨作業。

貨架高度超過八公尺時,就需要有相應的裝卸機械。故所需的通道面積總量較大,儲存密度比其它系統要來得小。重型倉儲貨架能實現各種托盤的快速訪問,單元貨格最大可達2000kg,能適應各種型別的托盤和貨架。

可以按貨物尺寸的要求,調節橫樑的高度。

貨物流通量大,按照方便,迅速。重型貨架成本最低,能快速安裝及折裝。

擴充套件資料

1、行駛時,貨叉底端距地面高度應保持300-400mm、門架須後傾。

2、行駛時不得將貨叉公升得太高。進出作業現場或行駛途中,要注意上空有無障礙物刮碰。載物行駛時,如貨叉又公升得太高,還會增加叉車總體重心高度,影響叉車的穩定性。

3、卸貨後應先降落貨叉至正常的行駛位置後再行駛。

4、轉彎時,如附近有行人或車輛,應發出訊號、並禁止高速急轉彎。高速急轉彎會導致車輛失去橫向穩定而傾翻。

5、內燃叉車在下坡時嚴禁熄火滑行。

6、非特殊情況,禁止載物行駛中急剎車。

7、載物行駛在超過7度和用高於一擋的速度上下坡時,非特殊情況不得使用制動器。

8、叉車在執行時要遵守廠內交通規則,必須與前面的車輛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9、叉車執行時,載荷必須處在不妨礙行駛的最低位置,門架要適當後傾,除堆垛或裝車時,不得公升高載荷。在搬運龐大物件時,物體擋住駕駛員的視線,此時應倒開叉車。

10、叉車由後輪控制轉向,所以必須時刻注意車後的擺幅,避免初學者駕駛時經常出現的轉彎過急現象。

11、禁止在坡道上轉彎,也不應橫跨坡道行駛。

12、叉車載貨下坡時,應倒退行駛,以防貨物顛落。

2樓:鄲任謝鑫

根據叉車型號!!叉車型號引數裡都有轉彎半徑的,一般為2.8-3公尺,還有最重要一點,跟叉車工的水平有很大關係,弄不好要倒貨架的啊!

3樓:瑯琊釣叟

這個還要看你的叉車是多大的,轉彎半徑等,我用的2噸的電動叉車,貨架是1公尺寬的,貨架間隔留3.5公尺的空間,足夠操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林德r14叉車直角堆垛半徑800*1200沿貨叉,的寬度為2455若托盤安全伸出長度為75mm,那麼兩邊就是150mm,那麼巷道最小寬度為2605mm,一般設計寬度都在2800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前移式叉車的話,貨架通道一般在2.8~3m。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幾個方面:1\托盤大小,尤其是進叉方向,因為它直接影響到叉車的叉齒選型及叉車選型. 2\根據叉車選型的結果可以得到他的直角堆垛半徑.

3\根據橫樑之間的間距或者考慮跨樑(若有跨量)長度,計算托盤伸出來的長度*24\得出安全的托盤寬度,然後再加上叉車直角堆垛最小值,最後加上乙個安全寬度就可以了

7樓:小薛機械

一般前移式叉車,空間要留到3.2公尺左右就行了。

8樓:柯瑞德倉儲貨架

立體貨架叉車通道寬度需要根據叉車尺寸及轉彎半徑設定的,根據蘇州柯瑞德貨架總結,

對於貨物周轉量大,訪問頻率高的倉庫,倉庫貨架的通道可能考慮設計為雙向執行的通道:雙向執行通道可以同時容納兩台叉車或其它搬運車在通道內作業,寬度一般設計成:運輸裝置寬度(含搬運貨物寬度)x2+0.

9m(安全間隙)。

對於周轉量不大,訪問頻率不高的倉庫,通道可設計成單向執行的通道:單向執行通道只允許一台叉車在通道內作業,單向執行通道的寬度一般為:運輸裝置寬度(含搬運貨物寬度)+0.

6m(安全間隙);小型叉車搬運時,一般通道寬度為2.4~3.0m;進入汽車的單行通道寬度一般為3.

6~4.2m。

倉庫貨架通道寬度怎樣設計

9樓:兄弟貨架

貨架通道=最小轉彎半徑+前懸距(前輪中心到貨叉面距離)+貨物長度+200mm,得出的就是貨架通道寬度,但是請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國內任何廠家標的最小轉彎半徑都與實際有100mm左右的偏差(為了資料好看,省略了100mm),建議多加100mm。

通常貨架通道一般都是多少呢?當然這個叉車、貨物規格都離不開,像一般的不需要叉車作業的貨架,其通道一般0.9m就可以了。

叉車作業通道,就大概在2.7~3.5,當然通道越小越不容易操作,而且叉車也要選小型的,叉車司機要非常熟練,如果通道在3.

1~3.5公尺之間,那即使是新手叉車司機也沒有任何問題。

關於貨架通道設計,還是建議找貨架廠家人員詳細諮詢一下,包括貨架規格的設計、貨架擺放布局的設計以及貨架型別的選擇等等,這些都需要專業的人員去做,這樣才能找到適合你的貨架。

10樓:東莞神馬貨架

這個還是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來設計,倉庫貨架的通道寬度取決於通道的使用目的,主要依據人體工程學和安全標準,如果通道只是單向走人,一般600-800mm;雙向1200-1600mm;如果走卡車,需要計算叉車的轉彎半徑和測量卡的長度。

11樓:能達倉儲貨架

這個簡單的說,就是根據叉車的轉彎半徑、以及人員的操作空間等來確定。

12樓:柯瑞德倉儲貨架

倉庫貨架通道寬度需要考慮叉車尺寸及叉車轉彎半徑,根據蘇州柯瑞德貨架總結,人工訪問貨物,一般在80mm到120mm之間;叉車訪問作業時,具體看叉車的型號,最小的叉車都要留2公尺,通常留2.4m或者2.6m,一些大型叉車可能需要留4公尺。

同時,還可根據管理方式要求,減少貨架間通道數,如雙深度貨架比普通重型貨架減少一半的通道,駛入式貨架是一整棟式貨架,通道數更少,但這兩種貨架的揀選率無法達到100%,適合批量先進先出倉庫。

車間的消防通道寬度是多少,車間的消防通道寬度是多少?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 16 87 六章 消防車道和進廠房的鐵路線 第6.0.1條 街區內的道路應考慮消防車的通行,其道路中心線間距不宜超過160m。當建築物的沿街部分長度超過150m或總長度超過220m時,均應設定穿過建築物的消防車道。第6.0.2條 消防車道穿過建築物的門洞時,其淨高和淨寬不應小...

如何解決叉車擦碰駛入式貨架的問題

反對使用所謂的視覺減速線 保護套等。防撞欄是防止叉車撞貨架的,就是用來給那些不合格司機或者不按標準操作的叉車司機撞的。技術不過關或者拒絕執行操作標準的司機使用什麼都不會起到作用,照撞不誤。保護套越好,管理人員就越難判斷叉車司機的操作水平。撞了很多次,沒有任何人知道,甚至司機自己都不知道,只有等到哪天...

消防通道的寬度不應少於3 5公尺對嗎

多呀多青 為防止火災時建築構件塌落影響消防車道正常作業,消防車道距外牆宜為5m,至少達到3.5m寬,消防車道寬度不應小於4m,消防車道上空4m以下範圍內不應有障礙物。並保持24小時暢通。穿過高層建築的消防車道,其淨寬和淨高均不宜小於4m。消防車道與小區高層建築之間,不應設定妨礙登高消防車操作的樹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