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以前是按5年折舊的,現在要按3年怎麼弄

時間 2021-08-30 12:26:42

1樓:匿名使用者

恩 ,如果你繼續使用直線折舊法,由於已經折舊兩年,則相當於現在剩下一年的使用年限,殘值率仍為百分之十,按照直線折舊法算就可以了。 如果你改變了折舊方法,則計算又不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理解正確,這屬於會計估計變更,應在會計報表附註中加以披露。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剩餘的賬面價值減去預計淨殘值除以剩餘使用年限,相當於加速折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十條規定,電子裝置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為3年。

根據國 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稅務事項銜接問題的通知》(國稅〔2009〕98號)第一條規定,新法實施前已投入使用的固定資產,企業已按舊法規定預計淨殘值並計提的折舊,不作調整。新法實施後,對此類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可以重新確定其殘值,並就其尚未計提折舊的餘額,按照新法規定的折舊年限減去已經計提折舊年限後的剩餘年限,按照新法規定的折舊方法計算折舊。新法實施後,固定資產原確定的折舊年限不違背新法規定原則的,也可以繼續執行。

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分行業嗎,固定資產折舊的折舊年限是多久?

固定資產折舊年限不分行業,而是通過區分不同類資產進行確認。除 財政 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 房屋 建築物,為20年 二 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 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 工具 家具等,為5年 四 飛機 火車 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

固定資產折舊和所得稅之間的關係,固定資產折舊方法

瀛洲煙雨 固定資產折舊和所得稅之間的關係是 折舊能抵減應納稅所得額,即減少利潤,利潤減少從而所得稅減少。具體而言 1,折舊是固定資產在使用過程中,通過逐漸損耗 包括有形損耗和無形損耗 而轉移到產品成本或商品流通費用中的那部分價值。折舊的核算是乙個成本分攤的過程,即將固定資產取得成本按合理且系統的方式...

固定資產折舊的概念是什麼啊,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啊?

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內,依照肯定的技能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應計折舊額是指應當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當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固定資產折舊,是對固定資產因為磨損和損耗而轉移到成本費用中去的那一部分價值的補償。固定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