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瓦用多粗的電線是怎麼換算的

時間 2021-08-30 10:36:00

1樓:

根據用電裝置的功率,算出總功率以後,i=p/u按公式後在乘0.85的係數~!

如果比較麻煩的話就是一個千瓦2個安培的電流~!是最通用的,裡面包括了丟擲的電流容量。1kw=2a

選擇電纜也有方法

按電流計算,下面給出的比較簡單的選擇演算法以鋁芯線為計算專案

十下五:百上二:二五三五四三界,七零九五兩倍半~!這個是口訣

十平方毫米以下的blv線電流可以承載線徑的五倍~!

一百平方毫米以上的blv線電流承載線徑的二倍。

25mm2和35mm2的blv電流承載在4倍和3倍的分割線。

70mm2和95mm2的電流容量是線徑的2.5倍。

除此內容以外,有銅芯線的按照鋁線的升級倍數來算,也就是說bv-10mm2按照blv-16mm2的電流來算其他的也如此

導線在穿塑料管或是pvc管,算出的電流要乘上0.8的係數

導線在穿鋼管的情況下,計算的電流在乘上0.9

導線在高溫的場所通過,計算的電流結果在乘上0.7

如果導線在以上三種情況都有的話先乘0.9在乘0.7或者直接打到0.85也可以

電纜線在四芯或五芯的電流乘0.85在 乘0.7

裸線的架空電力線比較簡單就是一個0.9的係數,但是也要看環境,打到85折比較穩當。

在選擇電纜的時候還要根據現場的情況選擇電纜的用途

比如普通的yjv電纜,用於電纜橋架內。帶鎧裝電纜可以進行直埋,可以承受外力的破壞,帶鎧裝抗拉力電纜試用與高層建築,直埋敷設。

如果偶說這些不明白的話看看35kv電氣工程書,裡面有一般用的電纜型號,以及用電裝置。

2樓:淡定

電動機的電流計算公式 單相電動機 功率1千瓦 每相8(安) 電流(安)=功率(千瓦) *1000/220*力率*效率 備註:力率:0.

75;效率:0.75 三相電動機 功率1千瓦 每相2(安) 電流(安)=功率(千瓦) *1000/1.

73*380*力率*效率 備註:力率:0.

85;效率:0.85 電熱、 白熾燈、滷鎢燈(碘鎢燈、溴鎢燈)的電流計算公式 220伏單相 1000瓦 4.

5**;電流(安)=功率(瓦)/220伏; 380/220伏 二相三線 1000瓦 2.3**;電流(安)=功率(瓦)/440伏;相線線 中線電流相同 380/220伏 三相四線 1000瓦 1.5**;電流(安)=功率(瓦)/1.

73*380伏; 380伏單相 1000瓦 2.7**;電流(安)=功率(瓦)/380伏;

3樓:手機使用者

170千瓦功率用多粗的電纜

4樓:小新二代

按照一個千瓦5a的電流進行計算求採納

如何計算多大電流用多粗電纜

5樓:河傳楊穎

(1)根據三相電相線電流計算公式  i=p÷(u×1.732×cosφ)

p-功率(w);u-電壓(380v);cosφ-功率因素(0.85);i-相線電流(a)

帶入資料:電機功率p=7.5kw,電壓u=380v ;

計算得,相線電流i=13.3a

(2)在三相平衡電路,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8a/mm^2。

13.3÷8=1.66mm^2,

電纜最近的規格為2.5mm^2

1、計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2、計算說明

(1)“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數的9倍。如2.

5mm’導線,載流量為 2.5×9=22.5(a)。從4mm’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l,即4×8、6×7、10×6、16×5、 25×4。

(2)“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5(a)。

從50mm’及以上的導線,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

即50、70mm’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95、120mm”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

(3)“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上述口訣是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25℃的條件下而定的。若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長期高於 25℃的地區,導線載流量可按上述口訣計算方法算出,然後再打九折即可;

當使用的不是鋁線而是銅芯絕緣線,它的載流量要比同規格鋁線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訣方法算出比鋁線加大一個線號的載流量。如16mm’銅線的載流量,可按25mm2鋁線計算。

(4)"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意思是在穿管敷設兩根、三根、四根電線的情況下,其載流量分別是電工口訣計算載流量(單根敷設)的80%、70%、60%。

6樓:安全護航

電纜選擇的原則是【簡單演算法】:

10mm2(含10mm2)以下的線以導線截面積乘以5就是該截面積導線的載流量

相應的截面積100mm2以上乘以乘以2

16mm2、25mm2乘以4

35mm2、50mm2乘以3

70mm2、95mm2乘以2.5

如果導線穿管乘以係數0.8(穿管導線總截面積不超過管截面積的百分之四十)

高溫場所使用乘以係數0.9(85攝氏度以內)

裸線(如架空裸線)截面積乘以相應倍率後再乘以2(如16mm2導線:16*4*2)

以上是按鋁線截面積計算

銅線升級算是指1.5mm2銅線載流量等於2.5mm2鋁線載流量,依次類推。

電壓220伏功率是1千瓦請問所須電流是多少,要用多粗的銅線,

7樓:宅爺老李

1000÷220=4.55a,需要用1平方的銅線。1平方最大可承載電流為9a。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5.3a,用1.5平方銅來芯導線。

計算電流源:i=p/u/cosφ=1000/220/0.85=5.3a

考慮環境bai因素和敷設

du方式影響應20%的餘量,zhi5.3×(1+20%)=6.4a;

選用dao1.5平方銅芯電線,它的安全載流量24a。

請問750千瓦要用啥規格的電線 或多粗的電線

估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公升級。一般鋁線安全計算方法是 1平方公釐鋁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9a。平方公釐鋁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平方公釐鋁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4平方公釐鋁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32a 6平方公釐鋁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克與大卡的換算,大卡和千瓦是怎麼換算的

小嫣老師 1大卡 1000卡,多用於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1卡等於4.2焦耳 例如 1kg純水溫度公升高或降低1攝氏度,所吸收或放出的熱量為1千卡。大卡就是千卡 正規說應該是千卡即kcal 用來評價燃料的品質,一公斤燃料能使x千克水公升高1攝氏度就是這種燃料的熱值是x大卡。熱量單位換算 1千卡 千克...

1安時等於多少千瓦時怎樣換算,1安時等於多少千瓦時?

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這兩個單位是不同物理量的單位,不能直接換算.安時 就是 安培 小時 是物理量 電量 的單位.對應有公式 q i t 1安時 1a 電流 1小時 使用時間 或2a 電流 0.5小時以此類推,不管電流是多少,只要與時間的乘積 1就是1安時。安時用於蓄電池的放電時間是多少,如24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