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下,我要參加的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對專案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8-30 10: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gb的培訓基本沒什麼要求,你先選乙個基本上1個月可以完成的專案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六西格瑪改善專案的篩選、確定,依據必要性、可行性兩個原則實施。

必要性,就是從公司業績貢獻上體現出有意義、有價值。即,專案要支援顧客滿意的改善;支援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專案要強調過程的改進;專案要為企業帶來較大的經濟效益。

可行性,就是從流程範圍上可管理,從技術上可操作。即,要求專案欲解決的問題流程清晰且可測量;專案的範圍可控,能在預定時間內解決;專案無明顯的行業技術難題。

除把握選項的兩個基本原則外,還要注意專案目標的確定。在確定專案目標時,通常應考慮以下幾個因素:(1)目前水平或現狀,也就是專案的基線。

從此為基準進行改善。(2)顧客需求。專案目標應該逐步滿足甚至超越顧客的期望。

(3)業界標準。專案目標的設立應以業界最佳水平為標桿,設立挑戰性的目標,不斷縮小與行業最佳的差距,實現持續改善的目標。

3樓:張馳諮詢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的選項實際是乙個很複雜的過程,往往很多企業在初期匯入時,在這方面投入的時間和精力比較欠缺,下面介紹專案選擇應該遵循的流程。

一般說來,張馳諮詢總結專案選擇需要經歷以下五個基本過程:

(1)建立精益六西格瑪專案的「儀表板」

(2)識別改善區域和機會

(3)整理改善機會並進行專案篩選

(4)明確定義專案並完成專案計畫書

(5)確認專案並批准

1、建立精益六西格瑪專案的「儀表板」

基於選項的方式和經營企業的體系,來量化關鍵經營指標和關鍵顧客要求,建立精益六西格瑪(6sigma)專案的「儀表板」。儀表板上的資料反映出企業的各項關鍵經營指標和關鍵顧客要求達成情況,通過達成情況可清楚地發現有待改善的機會和問題,同時為後邊確定改善基線提供了參考依據。這時有人可能會產生疑問,如果不能建立起這個「儀表板」就無法匯入精益六西格瑪(6sigma)了嗎?

乙個企業或多或少的還是有自己一套考核、監控指標體系,只是粗與細之分罷了,因此,它不影響精益六西格瑪的匯入。

隨著精益六西格瑪(6sigma)的推進,這個「儀表板」會越來越完善。

2、識別專案的改善區域和機會

根據「儀表板」指標並結合卓越模式評估,企業(或部門)經營指標、競爭對手分析及企業的swot、顧客心聲等,找出差距方面來確定專案的大方向。

也可充分用bsc(平衡計分卡)中的四個維度作為選項的方向,它可保證專案與組織的當期目標指標及未來發展一致。bsc中的第乙個顧客維度有助於改善顧客的抱怨問題,廣泛使用的指標有:顧客滿意度、顧客忠誠度、顧客獲得率和市場占有率等;第二個內部業務流程維度,可持續優化和改善關鍵流程,提高業務及管理效能;第三個學習與成長維度是其它三個維度的「助推器」,通過學習與成長的衡量來促進組合指標的提高與改善。

它包含員工滿意度和資訊的可用性等;第四個財務維度包含獲利能力,收益增長率等。

將以上指標有效結合起來,以識別和發掘專案可能存在的改善區域和機會。

3、整理改善機會並進行篩選專案

改善機會有大、有小,需要分類整理。在整理過程中可能會發現,有些改善機會用過去的常規方法便能快速解決,就沒必要納入精益六西格瑪專案;有些改善機會太小需要合併整合於其它專案;有些改善機會太大需要分解成若干個適合的專案群來解決;有些改善機會在現有技術或資源條件下,難以實現,風險較大時就需要斟酌或暫存入專案庫待時機成熟時解決。通過分類整理可將專案進行一次粗略的「海選」。

4樓:寧博

張馳精益六西格瑪培訓

5樓:清茶爽爽

我們公司質量部和生產也準備組織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呢,公司請了張馳國際輔導,專案選擇就他們參考他們的意見選了,這樣比較切實可行,也比較容易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基礎知識,再做專案,我去年參加的奧諮博的培訓,週末上課,一遍學習一遍做專案,2個月下來,完成了乙個簡單的專案

7樓:冬睿共享

對於精益六西格瑪專案的選擇要遵循以下原則:

1、具體:改善物件具體,有乙個明確的要解決的問題,而不是一次解決所有問題。每個問題的範圍適當;

2、可測量:改善目標能夠被測量,也就是說要有基礎資料對改善目標進行衡量;

3、可實現的:改善目標必須是切實可行的,不能天馬行空,從原理上都不能實現;

4、相關的:與工廠戰略相關,與內外部客戶的關鍵需求相關,總是選擇的專案必須要符合高層領導的意願,是他們想做的事情,然後他們才會支援你去做,專案的成功概率才會更高;

5、時間限制:在一定時間內能夠完成的,乙個精益六西格瑪專案(綠帶或黑帶)通常為3~6個月內完成,時間太長反而效果會不好,時間太短也不好,不是專案選擇的太簡單,根本不是典型的精益六西格瑪專案,就是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改善措施不是很有力

綜上所述,可以把精益六西格瑪專案的選擇原則用5個英文單詞的第乙個字母來表示:

s:specific 具體的

m:measurable 測量

a:achievable 可實現

r:relevant 相關的

t:time-bound 時間限制的

5個字母合起來就是—smart 原則(聰明的原則)

8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六西格瑪培訓老師尋找聯絡我。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乙個好專案該具備哪些特徵?

9樓:張馳管理諮詢****

一、作為乙個好的六西格瑪專案其特徵如下:

①專案是乙個重**生的事件或過程;

②問題範圍相對集中;

③能夠量化為測量指標;

④過程處於受控狀態,需要提高過程能力;

⑤專案對顧客有一定影響;

⑥與公司戰略目標緊密相連;

⑦專案的經濟效益比較可觀;

⑧突破性的改進--減少70%的缺陷。

二、以下不能作為六西格瑪管理專案的特徵

①專案範圍太廣,往往表現為太多輸出、模糊不清的目標,不可測量的輸出,例如提高企業利潤,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往往將乙個廣泛的問題分割為多個專案;

②專案十分簡單並且知道答案的問題,這往往不是乙個6 sigma專案,但通常要求「立即去做」,企業將會從中受益;

③技術難度很大,完成把握很小;

④長期發展專案,或需要投人大量資金,專案收益難以確定。

三、拓展分享影響精益六西格瑪專案成功的因素2. 所選專案沒有獲得倡導者的認同, 專案計畫書還沒有得到批准就倉促行事:因工作範疇的侷限性,專案組長所選擇的專案通常和自己的本職工作息息相關,但並不一定是過程所有者和其他利益相關方優先關注的專案,若是這樣的專案就很難得到倡導者的支援,通常在早期就被迫放棄;

3.專案的目標不明確:專案目標不清晰使得整個團隊工作沒有方向感,團隊成員的行動相互背離。

我曾經輔導的乙個專案的標題是「改善熱處理工藝流程」,這個提案的目的到底是要提高效率呢?還是要改善質量呢?大家無從知曉,通過和專案經理溝通,方才得知他的目的是要簡化熱處理工藝,提高產出效率,所以專案的名稱一定要一目了然,目標明確;

4.專案的目標沒有得到團隊成員的認同:站在不同的立場和角度專案成員對目標的認可程度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甚至認為組長既定的目標對自己工作不利。

所以制定目標的時候一定需要和團隊成員溝通,從整體的利益作為出發點,達成一致的意見,制定出確實可行的對整體有利的、共同的目標;

5.缺乏指標資料的實時監視系統。很多任務廠只有籠統的月度和季度生產報告,無具體的按各生產線分開的的逐日的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統計資料,有的甚至根本就沒有他們所關注的問題的指標資料收集平台, 這樣在專案執行期間就無法追溯專案指標的波動情況,各項措施的實施效果不能及時體現,專案進展和質量無法被評價。

六西格瑪強調以事實為依據,用資料說話,無論如何,只要你定義了專案,在一開始就必須指導和督促過程所有者建立和完善專案指標的資料收集系統,否則就沒有必要專案;

6.專案經理沒有充分發揮自己的職權,缺乏對團隊的組織和領導。很多的專案經理只是把團隊成員當作幫手而不是正真的成員,從專案的策劃到運作都是自己在單打獨鬥,極少召開組織會議,遇到困難的時候找「幫手」幫幫忙而已,團隊成員也就沒有集體的觀念,相互之間也不了解,更不知道「一路辛苦為何忙」,這樣的乙個團隊實際上是名存實亡的。

六西格瑪專案通常是疑難雜症,專案的範圍可能會涉及很多部門、諸多領域,需要跨部門合作,團隊成員必須是來自不同職能部門的、各有所長的專業人員,專案經理只有通過有效的組織、合理的分工,才能確保專案獲得成功。專案經理要記住:你主要是乙個領導者和策劃者;

7.專案團隊缺乏動力。一方面是企業沒有公開透明的激勵制度,專案團隊成員只是把專案當作任務來執行,因此就缺乏主觀能動性;另一方面是專案經理和成員之間缺乏交流,沒有向成員說明專案的利益、目標以及對企業的重要性,所以專案團隊不了解專案的本質和必要性,既然自己認為沒有意義的事情,就沒有必要為之付出努力;

8.缺乏溝通。缺乏溝通的現象有多種,一是團隊內部成員之間溝通不暢,彼此之間不願意分享資訊,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的原因還是專案經理的組織問題,沒有營造乙個公開坦誠、齊心協力、團結合作的工作氛圍;另外一種溝通的缺乏是指專案團隊之間缺乏相互交流和學習,這方面就需要推進辦經常舉辦相關會議來促進專案之間的交流和互動;

9.另外專案團隊成員流失也是乙個影響專案成功的重要因素。團隊成員的成員的流失通常會導致專案延遲,因為更換的新成員需要學習和適應團隊環境,團隊的工作職能也可能要重新劃分。

在人才流動率很高的社會大環境中,團隊成員的流失是經常發生的,所以專案經理在選定團隊成員的時候必須要謹慎,在專案的過程之中要和各職能部門的經理經常溝通,以便提前了解各成員的動態,提前做好替換工作。

四、張馳諮詢16年來專注向各行各業提供六西格瑪公開課培訓與專案輔導。(六西格瑪、精益六西格瑪、六西格瑪設計)。

輔助客戶運用精益六西格瑪諮詢整體方**,提公升商業運作的效率和效果,改善產品和服務的質量,降低運營全過程的成本浪費,夯實持續改善追求完美的組織文化,從而實現卓越運營績效,以確保組織最佳的業務贏利能力,為企業帶來更豐厚的利潤。

1.精益六西格瑪培訓分為:綠帶、黑帶、綠帶公升黑帶。

2.張馳精益六西格瑪公開課培訓費用八千至四萬之間。每月固定有課。

3.精益六西格瑪培訓方式有三種:公開課、內訓、諮詢(專案輔導)。

我是藥學本科畢業的,我想問一下如果我想參加醫學臨床方面的工作,可以嗎?還需要哪方面的深造

沙發回答者很強悍呀,o o 如果還想參加臨床方面的工作,那要看你這個參加的程度和決心了。如果只是興趣,並不想放棄現在的藥學檢驗工作的話 假如是這類工作 那你可以利用大學老師資源幫你介紹一下抄方的老師或可供兼職實習的地方 你只能利用雙休日了 如果你打算從藥學轉到臨床,存在相當大的困難與領域的跨越。最正...

老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今年六月份畢業,我讀的是韓語專業,我不知道該報自考還是成考昇本,接著我

培訓教育 首先您要清楚一點就是自考比成考的認可度高一些,要是想轉行的話我們有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專業,北大的人力資源專業,財經的專案管理專業,還有對外經貿的能源管理專業和中國人民大學的會計專業,這些都是自考的,現在的就業形勢都很不錯的,希望可以幫到您,我空間有一些的簡介,可以聯絡我,給您做詳細介紹和...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德國的ECOLEA高中您瞭解嗎,那個高中基本上都是多大孩子去的。德國的高中很嚴格嗎急

您好,我是在ecolea正在上學的學生,看您的問題應該是家長吧?我先告訴您你想知道的 1.德語零基礎根本沒可能來ecolea,我前天還和校長和專案負責人討論過這個問題,他們說必須b1級別以上德方才接受,假如你賄賂了中介勉強過來了也沒有什麼意義,只能讓你和德國人都難受。2.我是學校裡最大的18,其他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