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率是什麼和什麼的比率,什麼與什麼的比率叫做稅率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匿名使用者

稅率是稅額與課稅物件之間的數量關係或比例關係,是指課稅的尺度。稅率一般分為定額稅率、比例稅率、累進稅率。定額稅率是指徵稅物件的計量單位直接規定為納稅的絕對額的稅率形式,適用於從量徵收的稅種。

比例稅率指對同一徵稅物件不分數額大小,規定相同的徵稅比例的稅率。流轉稅一般都實行比例稅率。比例稅率又分為統一比例稅率和差別比例稅率。

前者指一種稅只設定一種比例稅率,所有納稅人都按同一稅率納稅;後者指一種稅設兩種或以上的比例稅率。累進稅率又稱累進稅制,指隨同徵稅物件數量的增大,徵稅比例隨之提高的稅率。被稱之為經濟的“自動穩定器”。

一般適用於收益、財產徵稅。它可分為全額累進稅率和超額累進稅率。此外,由於計稅依據、減稅免稅、加成徵稅、加倍徵稅、偷稅漏稅等原因造成納稅人的實際稅率與稅法所規定的稅率即名義稅率不相等。

對課稅物件和計稅依據的徵收比例和徵收額度。稅率表現為稅額占課稅物件的比例。稅率是稅法的核心要素,是計算應納稅額的尺度,體現稅收負擔的深度,是稅制建設的中心環節。

在課稅物件和稅基既定的條件下,稅率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國家財政收入和納稅人的負擔;關係到國家、集體、個人三者的經濟利益。稅率的高低和稅率形式的運用,是國家經濟政策和稅收政策的體現,是發揮稅收經濟槓桿作用的關鍵。稅率的種類一般可分為比例稅率、累進稅率、定額稅率3種基本形式。

此外,還有一些在特定條件下使用的零稅率、負稅率、累退稅率、差額稅率等。

2樓:洞庭西

稅率是稅額與課稅物件之間比例關係

我國現行稅率可分三種:比例稅率、定額稅率和累進稅率。

3樓:工商註冊

繳納稅費和營業收入的比率,增值稅17%一般納稅人,小規模3%,純地稅企業繳納營業稅收入的5%,附加稅13%

什麼與什麼的比率叫做稅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利息與本金的比值叫做利率

應納稅額與各種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5樓:龔又兒竹馨

按填空的告訴你吧。(利息

)與(本金

)的比值叫做稅率。

若這方面的知識實在不會,給你推薦**:

e學100

我就是這麼學的,我才5年級的。不過6年級的已經從這上面全

部都學完

了。這**不錯。實在不行六年級的數學教科書上的就是有點難理解。還是推薦**。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利息與本金的比率叫做稅率。

7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額與課稅物件的比率叫稅率。

或者說納稅額與繳稅基數的比率叫稅率。

僅供參考。

8樓:不做命運的玩偶

納稅額 )與各種收入(銷售額、營業額……)的比率叫做(稅率 )

9樓:優酷是我

應納稅額與各種收入的比率叫做稅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擦我也不知道啊鬱悶我也在早這個東東啊

3%是什麼稅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擴充套件資料17%、11%、6%、3%稅率分別適用哪些行業?

1.17%是一般納稅人的基本稅率,除特殊情況外,一般納稅人都按照基本稅率繳納。營改增稅率:

交通運輸業適用11%稅率,部分現代服務業中的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鑑證諮詢服務適用6%稅率,部分現代服務業中的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適用17%稅率。

2.小規模納稅人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3.13%低稅率:

(1).農產品。具體徵稅範圍暫繼續按照《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農業產品徵稅範圍註釋〉的通知》(財稅字[1995]52號)及現行相關規定執行。

(2).音像製品。

(3).電子出版物。是指使用計算機應用程式,將**聲像等內容資訊儲存在載體形態和格式主要包括光碟、軟磁碟、硬磁碟、積體電路卡(cf卡、md卡、sm卡、mmc卡、 rs-mmc卡、ms卡、sd卡、xd卡、t-f1ash卡、記憶棒)和各種儲存晶片。

(4).二甲醚。

12樓:深圳中立誠稅務

1、營業稅中交通運輸業稅率3% 、建築業稅率3%、郵電通訊業稅率3% 、文化體育業稅率3% 。

2、增值稅中的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3%。

3、契稅實行3%-5%的幅度比例稅率。某些地方制定為3%。

4、教育費附加為3%。

13樓:哈幾卡拉嘸

是從2023年營改增的行業是小規模納稅人:包括原增值稅納稅人和營改增納稅人從事貨物銷售,提供增值稅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營改增各項應稅服務屬3%徵稅率。

另一種是工資、薪金所得,應納稅所得額(含稅)不超過1500元的,和應納稅所得額(不含稅)不超過1455元的,按1檔計算屬3%徵稅率,不有扣除數。

還有一種是年終獎所得,將年終獎金額除以12個月,以每月平均收入不超過1500元的,按1檔計算屬3%徵稅率,不有扣除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稅中的。

一、交通運輸業 3%

二、建築業 3%

三、郵電通訊業 3%

增值稅中的小規模納稅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是3%,建築安裝類營業稅稅率是3%,教育費附加比率通常也為3%,你要先說清楚發生的經濟事項內容,才能判定是哪個稅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增值稅條例及細則的規定,3%不屬於稅率,而屬於徵收率。

徵收率的含義為:在納稅人因財務會計核算制度不健全,不能提供稅法規定的課稅物件和計稅依據等資料的條件下,由稅務機關經調查核定,按與課稅物件和計稅依據相關的其他資料計算應納稅額的比例。通常由於增值額和所得額的核定比較複雜,多采用按銷售收入額或營業收入額乘徵收率直接計稅徵收的辦法。

從理論上說,增值稅按銷售額直接計算稅額的徵收率,相當於增值率乘以稅率的積數,所得稅按銷售額或營業額直接計算稅額的徵收率,相當於增值率乘以稅率的積數。在實際工作中或者按納稅人上一納稅年度實納稅額佔銷售額或營業額的比例確定;或者對典型戶的調查確定;或者由國家在稅法或實施細則中統一規定。例如,我國原增值稅實行按扣除專案金額實耗扣稅法或購進扣稅法計稅時,由於計稅方法複雜,各地多采用核定徵收率計算徵收。

原我國個體工商業戶所得稅和現行個人所得稅對個體工商業戶的生產、經營所得,亦採取核定分行業、分級次、分檔徵收率的方法徵收。我國現行增值稅對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徵收率一律為3% 。

17樓:趙植

這個問題問的,我覺得你要問交3%這檔稅率都那什麼稅,具體又包括那個稅目就能讓人明白了,

首先營業稅分三檔其中最低的那檔是3%,稅目分別有四個:1,交通運輸行業;2,郵政通訊業;3,建築工程業;4,文化體育業。一個口決就記住了交郵建文。 郊遊的見聞 呵呵

另外,增值稅的小規模的徵收率是3% 記住這是徵收率不叫稅率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是3%.

19樓:中普昱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稅率,也就是你銷售商品時所要交的稅率

什么是財務槓桿比率,什麼是財務槓桿比率

財務槓桿是指企業利用負債來調節權益資本收益的手段。財務槓桿比率指反映公司通過債務籌資的比率。財務槓桿比率總類 1 產權比率。反映由債權人提供的負債資金與所有者提供的權益資金的相對關係,以及公司基本財務結構是否穩定。其計算公式為 產權比率 負債總額 股東權益。產權比率表示,股東每提供一元錢債權人願意提...

最惠國稅率和普通稅率的區別是什麼

80後的生活點滴 正常進口關稅通常可分為最惠國稅和普通稅兩種。最惠國稅,適應於與該國簽訂有最惠國待遇原則的 協定的國家或地區所進口的商品 普通稅適用於與該國沒有簽訂這種 協定的國家或地區所進口的商品。最惠國稅率比普通稅率低,二者的差幅往往很大。通常情況下,正常進口關稅指的是最惠國稅。最惠國待遇,是國...

現金流量比率和現金比率有什麼區別

hmm妹妹 區別 經營現金流量比率 operating cash flow ratio 是指現金流量與其他專案資料相比所得的值。現金比率是指流通中的現金與商業銀行活期存款的比率。現金比率通過計算公司現金以及現金等價資產總量與當前流動負債的比率,來衡量公司資產的流動性。現金流量比率 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