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宣傳冊有哪些裝訂方式,宣傳冊一般用什麼紙張與裝訂方式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匿名使用者

1 騎馬訂:是指將書的封面與書芯一起配套成為一冊,騎在機器上用鐵絲沿折縫進行訂書,然後裁切的書冊。

2 膠訂:又分為無線膠訂和鎖線膠訂

3 鎖線膠訂就是把內頁幾張合在一起從中間摺痕的位置用鎖線機穿上線,然後幾袋合 在一起再膠訂。這種方式一般情況下都是書的頁數比較多,並且內頁有一定的厚度。

4 鐵圈裝訂:把印刷的紙張按順序配好頁碼,然後打孔穿上鐵圈,再放到機器上將鐵圈壓圓。這種裝訂的優點是在翻書頁的時候,每一頁顯示的都非常完整,並且很容易固定住,頁碼不會自然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主要看宣傳冊的頁數,頁數少的話建議騎馬訂,一般用膠訂的都是頁數比較多的,(膠訂也分鎖線膠訂和無線膠訂的),希望能幫到你

3樓:喜歡_足球

頁數少比較薄,用騎馬訂,而且頁數是4的倍數的話。頁數略多一般無線膠裝,厚度怎也要5mm以上才能膠裝的,否則膠不牢靠。再厚的話,要先打釘子,才能膠裝。

4樓:

30p以內騎馬釘,30p以上根據頁數多少無線膠訂或者鎖線膠訂,當然也根據紙張厚度有關,過於太薄也無法膠訂。線圈/鐵圈膠訂,類似檯曆。

宣傳冊一般用什麼紙張與裝訂方式

5樓:甫展鵬

紙張尺寸也叫作開本,紙張是以全開、對開、4開、8開、16開等等這樣的對等分方式來表示大小的,宣傳冊通常採用16開或32開,宣傳彩頁一般用銅板紙印。

宣傳冊的裝訂

裝訂是指印刷後的冊子按先後順序連線起來,使其堅固、美觀、易於閱讀及儲存。裝訂包括印刷後對印製成品的加工工作,如燙金、切圓角、打孔。

裝訂可分為精裝與平裝兩種,宣傳冊一般彩用平裝,採用線裝,或是裝內頁裁切好予以訂裝,然後在外面加上軟封面 。精裝一般用於厚書籍或高檔畫冊印刷,是先裝內頁裁切好予以訂裝,然後在外面加上硬紙封面。

若能對裝訂方法有著一定理解,在設計編排上便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在辦公室最常見的裝訂方法有平訂(訂書機)裝訂、膠圈裝訂、鐵圈裝訂、(檔案夾)活頁式圈裝、滑軌(膠夾式)裝訂及熱熔封面裝訂等。較嚴肅的檔案可使用熱熔膠條裝訂或選用精裝書殼做封面及封底的導管裝訂方法。

製作數量較大的工業裝訂方法有騎馬訂、無線熱熔膠訂、縫線(鎖線)裝訂及硬皮書殼精裝(如大型字典、百科全書等)。

6樓:

裝訂是指印刷後的冊子按先後順序連線起來,使其堅固、美觀、易於閱讀及儲存。裝訂包括印刷後對印製成品的加工工作,如燙金、切圓角、打孔。

裝訂可分為精裝與平裝兩種,宣傳冊一般彩用平裝,採用線裝,或是裝內頁裁切好予以訂裝,然後在外面加上軟封面 。精裝一般用於厚書籍或高檔畫冊印刷,是先裝內頁裁切好予以訂裝,然後在外面加上硬紙封面。

畫冊裝訂的方式有哪些?

7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騎馬釘、蝴蝶釘,無線膠裝、瑣線膠裝、精裝

少於3mm背脊的用騎馬釘

蝴蝶釘用的很少,較厚的不要用這種方式

無線膠裝是最常見的,外面發行的雜誌一般都是無線膠。

瑣線膠裝這種方式做了後內頁攤得開一些,內頁跨圖多建議用這種,再就是內頁紙張太厚也建議做瑣線膠裝。

精裝則是最高檔的裝釘方式,封面是硬殼的

畫冊印刷是以**為主的書刊印刷,畫冊印刷的裝訂方式多種多樣,現在將印頁加工成各種形式的書,需經過一系列的工藝過程,這些過程主要有摺頁、配頁、訂本、書芯加工、包封皮、裁切、成品檢驗、包裝等工序。不同的裝訂形式,其工藝流程也有所不同。從裝訂工藝流程來講,精裝書的裝訂比較複雜,效率低、成本高,平裝書的加工比精裝書要簡單得多,封皮多用120-180g/m2紙張印刷,成本較低,是現代圖書使.

用最多的裝訂形式;騎馬訂的工藝流程最短,加工效率高,成本低,但只適用於印張較少的書刊,期刊雜誌普遍使用這種裝訂形式。下面就來了解各工序的操作方法。

摺頁這是裝訂的第一道工序,無論採用任何裝訂 方法,都必須先進行摺頁,才能進行下一工序。所謂摺頁,就是將一張印頁按照書刊開本的大小,摺疊成所孺要的規 格。印頁的大小及書刊的開本不同,摺頁的次數也隨著不同。

例如,印頁為全開,書刊印刷的開本為16開時,需要在摺頁機上折4次,書頁為對開時,只需3次摺頁就成為16開書帖。在一臺摺頁機上,摺頁的次數是有限的,如果印頁為全開,開本為64開時,需要6次摺頁,而一般的摺頁機最多為5摺頁,這時就需要將印頁切成對開進行摺頁(印刷上版的方 法也不同)。 常見的開本為正開本,採用連續對摺的方法,即每次都從印頁的長邊中心垂直線處進行摺疊。

當為雙聯本裝訂時,最後一折則是在短邊的中心垂直線上摺疊。橫開本(即在書帖的短邊處裝訂,的摺頁則需要在倒數第二折時,從短邊的中心垂直線上摺疊,最後一拆仍從長邊的中線上摺疊。當為畸形開本時,摺頁方法是多種多樣的,除了使用上述方法外,還要採用平行順抓平行反折等各種方法。

現將各種常用折法。

配頁將一本書的書帖按頁碼順序配在一起稱為配頁(也叫配帖》)。現在多采用機械配頁。配頁機的效率每分鐘約為60~150本。

配好的書帖在書背處都有一個黑方塊標記稱為折標,它是用來檢驗書貼呀是否配錯的標記。每帖的折標位置是不同的,當書貼正確排列時,折標是按梯形排列,如果少一貼或多一貼,用眼睛很容易就能看出,可以防止裝訂的差錯。

就是按照正確排列,並折標是按梯形排列,以防止裝訂的差錯。

鎖線就是將書帖用線連結在一起。有手工鎖線和機器鎖線兩種。鎖線機又有手工搭帖和自動搭帖獷即便是自動鎖線機,效率也很難大幅度提高,因此,有些書就採用膠粘法。

壓緊刷膠

鎖線後的書芯是很疏鬆的,這就需要將一層紗布。至此,書芯的加工就算完成了。有的精裝書還要進行加絲帶、切圓角、染口等工藝。

封皮製做

精裝書的封皮多為硬殼,所以也叫封殼。它是將各種封皮裝頓材料裱在紙板上而製成的。常用的_裝幀材料有紡織品、漆紙、漆布及各種兮成襯料圖書的檔次不同,其用料和製做方法也不同。

高檔圖書選用優質面料全包,中檔圖書選用中等面料全包,低檔圖書可選用**較低的面料全包,或用較好的面料半包。所謂全包是指封皮的封面、書背和封底全部用面料包裱,半包則是隻在書背及書角處裱包面料,其它部分用紙張裱貼。這種半包封皮也紙面布背。

紙板的質量也分不同的檔次,好的紙板堅固平整,裝出的書封面平整,木易發翹。

制封殼時

先按圖書尺寸的大小,裁好紙板(精裝書的封殼要大於切口3mm,這稱為飄口,紙板的尺寸應加上飄口),然後將面料裱貼在紙板上。在裱貼時,封面和封底之間要根據書背的厚度留出一定的距離。精裝書封皮上的文字多用電化侶燙印,也可用凸印和絲網印刷。

有時也用壓凸的方法壓出各種裝飾圖紋。制封殼有手工和機兩種工藝,高檔圖書多為手工裱制。

上封皮精裝上封皮的方法是將一張韌性較好的紙張.從中間摺疊,一邊貼上在書芯上,一邊裱貼在封皮襯裡上。為了使封皮和書芯連線牢固,還要用紗布將書芯和封皮粘連或貼上幾條布條。

一般廣州印刷廠都是當封皮上好後,還要在起脊處壓槽,這樣使書籍更為牢固,並增加外型的美觀。

壓平 裝訂好的書籍,還要在倒頭整齊碼放後給以壓力,使其更為平整,最後才能打包出廠。

宣傳冊一般用什麼紙張與裝訂方式

甫展鵬 紙張尺寸也叫作開本,紙張是以全開 對開 4開 8開 16開等等這樣的對等分方式來表示大小的,宣傳冊通常採用16開或32開,宣傳彩頁一般用銅板紙印。宣傳冊的裝訂 裝訂是指印刷後的冊子按先後順序連線起來,使其堅固 美觀 易於閱讀及儲存。裝訂包括印刷後對印製成品的加工工作,如燙金 切圓角 打孔。裝...

印刷宣傳冊的成本問題

普通紙是什麼紙,銅版紙的話內頁80g是薄的,105g是還行的,125g的就很有樣子了。排版的話印刷方排得好不好質量不一樣了,然後30頁的32開是用15頁的a4紙的版面,如果是4頁a4開一個版的話 現在印a4大多這樣,應該差不大 在上海大概1000左右,所以說是4000多,100冊的紙錢要不了多少,關...

怎麼做公司宣傳冊

處理可以用 photoshop 文字排版可以用 coreldraw 或 illustrator 樣本設計的案例可以參考我們的 www.jako.com.cn 企業宣傳冊不僅僅是一個平面設計的作品,更多的是要體現企業形象,企業文化,企業營銷策略,做好企業形象展示才是最佳選擇,建議做企業宣傳冊還是選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