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選項中期末一般無餘額。A跨期預提賬戶B損益類

時間 2021-08-11 18:06:59

1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分配賬戶 它是用以歸集和分配會計單位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某一階段所發生的某類費用的賬戶。屬於這類賬戶的主要有:“製造費用”賬戶。

它的借方登記一定會計期間發生的應進入產品成本的間接費用,貨方登記期末結轉分配進“生產成本”賬戶的間接費用,期末結轉分配之後,該賬戶通常無餘額。期間帳戶是用來歸集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某個會計期間的收入和費用的賬戶。按照賬戶的用途和結構具體分類,期間帳戶又可分為期間收入帳戶和期間費用帳戶兩類。

(1)期間收入帳戶   期間收入賬戶是專門用於歸集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收入的賬戶。這類賬戶的貸方登記一定會計期間發生的收入數,借方登記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數額。由於各項期間收入都要在期末轉入“本年利潤”賬戶,所以,這類帳戶期末一般沒有餘額。

  屬於期間收入賬戶的主要有“主營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等帳戶。(2)期間費用賬戶  期間費用賬戶是專門用於歸集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的賬戶。這類賬戶的借方登記一定會計期間發生的費用數,貸方記錄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數額。

各期間費用帳戶在期末全部轉入“本年利潤”賬戶後,期末一般都沒有餘額。   屬於期間費用賬戶的有“主營業務成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營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等賬戶。 損益類賬戶你也知道,肯定沒有餘額了。

跨期預提賬戶,如果沒有餘額就不叫預提了,是不?b;損益類賬戶c;集合分配賬戶d;期間賬戶

2樓:匿名使用者

b;損益類賬戶 因為損益類賬戶月末需要結轉,就沒有餘額。

按賬戶的用途和結構分類,"生產成本"賬戶屬於() a成本賬戶b成本計算賬戶c期間費用賬戶d集合分配賬戶

3樓:

按賬戶的用途和結構分類,"生產成本"賬戶屬於(a,b.)

a成本賬戶;

b成本計算賬戶;

用一般過去式改寫下列句子,英語 用一般過去式改寫下列句子

靡靡l霏 1.there was a bird on the tree.is的過去式為was 2.i went to school by bus.go的過去式為went 3.he did his homework.do的過去式為did 4.i was very busy today.am的過去式為i...

餘額寶一千元一天多少利息一般情況

花唄付款方式,你以前不是這樣的!我要在最細的雨中,吹出銀色的花紋,讓水杉用軟弱的筆尖,在風中寫下溫暖的祝福。一千元存支付寶的餘額寶一個月多少利息 沉思的傾訴 一千元存到餘額寶裡面,一個月的收益大約是三元錢左右,餘額寶的收益是這樣計算的,本金乘利率,除以365,等於每天的收益,一千元是你的本金,一千元...

一般納稅人應交稅金餘額在借方怎麼處理

你的意思是不是 進項發票沒到你手上 你就暫估了乙個數呢?兩道會計面試問題 一.我公司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率17 2008年8月1日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科目借 1.應交增值稅 當期銷項稅 當期進項稅 500000 0.17 200000 0.17 51000元,你說的那個當期應交借方3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