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總閥門怎麼開啟,天然氣閥門怎麼開,附圖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summerr星空

天然氣閥門分為球閥狀和扳手狀兩種。

球閥狀開啟步驟:

1、確認閥門開啟的方向,通常是順時針為關,逆時針為開。

2、然後開啟閥門,一般都是球閥,逆時針擰90度就行。

3、在管道最上面有個可以拔動的按鈕,各個地方不同,有的是拔到一半,有的是全拔起來。

4、下面還有一個黑色圓盤一樣的東西,俗稱氣鳴芯,把它拔一半或全拔起就行。

扳手狀閥門開啟步驟:

1、它是扳手和管子成十字交叉時是關,成垂直狀態是開;一般順勢針是關,逆是開,有些閥門上面會有兩個英文縮寫,其中s代表shut=關,o代表open=開。開啟如下圖所示。

2樓:笑笑科普

說起天然氣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一種潔淨環保的優質能源,並且它經濟實惠、安全可靠,那麼你知道天然氣是怎麼開採出來的嗎?

3樓:禪說社會

天然氣閥門分為球閥狀和扳手狀兩種。

球閥狀的閥門一般就只能全開全關,一般情況順勢是開,逆是關,只要順勢擰90度就可以。

扳手狀閥門是扳手和管子成十字交叉時是關,成垂直狀態是開。一般順勢針是關,逆是開,有的閥門上面會有兩個英文縮寫,其中s代表shut=關,o代表open=開。以“順”管道為開,“橫”為關(形成90度的角)。

下圖是扳手狀開閥門示意圖。以“順”管道為開,向下與管道形成90°“橫”為關。

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氣是一種易燃易爆氣體,當空氣中含有10—15%濃度的天然氣時遇火就會**,其燃點為550°c。

城市管輸天然氣在門站時都要新增一些加臭劑(類似臭雞蛋味),為得是及時發現洩露及時處理。只要是正規天然氣公司鋪設的管道,其安全性是有保障的,天然氣公司還會定期巡查檢測。

天然氣有氣,燃氣灶卻打不著火可能是以下故障:

1.燃氣灶電池電量耗盡

2.點火針損壞

3.點火裝置內部故障

4.燃氣灶氣路系統故障

4樓:清歡

1、如果是扳手狀,扳手和管子成十字交叉時是關,成垂直狀態是開。

2、要確定開閥門的方向,一般順勢正是關,逆是開,有的閥門上面會有兩個英文縮寫,其中s代表shut=關,o代表open=開。

3、如果是球閥的話,一般就只有全開全關。一般順勢是開,逆是關,只要順勢擰90度就可以。

以下為扳手狀開閥門示意圖。以“順”管道為開,“橫”為關(形成90度的角)。

5樓:blackpink_羅捷

所需材料:天然氣總閥門

1、首先要確定開閥門的方向,一般是順時針是關,逆時針是開。

2、確定開啟閥門,一般都是球閥,逆時針擰90度就可以了。

3、在管道最上面有個可以拔動的按鈕,各個地方不同,有的是拔到一半,有的則是全拔起來。

4、在下面還有一個黑色圓盤一樣的東西,俗稱氣鳴芯,這個和第二個是一樣的,拔一半或全拔起即可。

6樓:給未來的自己

天然氣閥門“順”管道為開,“橫”為關。以下為開閥門圖:

天然氣主要設施的功能是:①閥井:安裝控制地下燃氣管道閥門的裝置。

②樓棟調壓箱或區域調壓站:將中壓天然氣調至適合使用者要求的壓力的裝置。

③立管總閥:一般在樓房一樓廚房內立管上設定,用於控制該立管所有使用者。

④戶內總閥門:亦稱表前閥,是本戶氣源總開關,置於燃氣表前,用於天然氣的通斷。此閥門“順”管道為開,“橫”為關。

⑤燃氣表:ic卡智慧燃氣表,使用者用氣量計量裝置。

⑥灶前球閥:位於表後,燃氣灶前的控制閥門,每次用氣結束後應將其關閉。

⑦ic卡:便於使用者購氣使用。

7樓:殳念桃

這個很簡單呀,你把上面一個閥門往一邊劃開呀

8樓:黃小虎兒

自閉閥需要往外揪,單嘴閥順時針轉動,切斷閥往出揪,瑣式球閥需要天然氣公司的工作人員才能開啟有專用鑰匙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關閥。把那個綠色的板手逆時針掰平就是開了。不過這個是表前總閥。平常是開的不用管的。一般是開關你表後的那個小閥門。

10樓:汗尋

天然氣表上端有一個紅色塑料按鈕,那是自動緊急關閉閥門,如果用氣量超過一定值,就會認為漏氣而自動關閉,開啟它也很簡單,開啟按鈕上方的透明塑料蓋,抓住紅色按鈕向上輕拉,ok!

天然氣閥門怎麼開,附圖

11樓:聰明的小鹿鹿

天然氣閥門分為球閥狀和扳手狀兩種。

球閥狀的閥門一般就只能全開全關,一般情況順勢是開,逆是關,只要順勢擰90度就可以。

天然氣閥門“順”管道為開,“橫”為關(形成90度的角)。當閥門打不開的時候先要確定開閥門的方向,一般是順勢正是關,逆是開,有的閥門上面會有兩個英文縮寫,其中s代表shut=關,o代表open=開。

下圖是扳手狀開閥門示意圖。以“順”管道為開,向下與管道形成90°“橫”為關。

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注意事項

一、要經常保持安全閥的清潔,防止閥體彈簧等被油垢髒物秸滿或被腐蝕,防止燃氣安全閥排放管被油汙或其他異物堵塞;經常檢查鉛封是否完好,防止槓桿式安全閥的重錘鬆動或被移動,防止彈簧式安全閥的調節螺絲被隨意擰動。

二、安全閥清洗完後,必須重新除錯。

三、 應選用輕油類清洗安全閥。

四、除錯完後初執行階段,應仔細觀察安全閥的運**況。

五、發現安全閥有洩漏跡象時,應及時更換或檢修。禁 止用加大載荷(如過分擰緊彈簧式安全閥的調節螺絲或在槓桿式安全閥的槓桿上加掛重物等)的方法來消除洩漏。

六、定期檢查執行中的安全閥是否洩漏、卡阻及彈簧鏽蝕等不正常現象,並注意觀察調節螺套及調節圈緊定螺釘的鎖緊螺母是否有鬆動,若發現問題應及時採取適當措施。

七、發現安全閥有洩漏跡象時,應及時更換或檢修。禁 止用加大載荷(如過分擰緊彈簧式安全閥的調節螺絲或在槓桿式安全閥的槓桿上加掛重物等)的方法來消除洩漏。

12樓:笑笑科普

說起天然氣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一種潔淨環保的優質能源,並且它經濟實惠、安全可靠,那麼你知道天然氣是怎麼開採出來的嗎?

13樓:輕候忻樂

球閥狀的閥門一般就只能全開全關,一般情況順勢是開,逆是關,只要順勢擰90度就可以。

天然氣閥門“順”管道為開,“橫”為關(形成90度的角)。當閥門打不開的時候先要確定開閥門的方向,一般是順勢正是關,逆是開,有的閥門上面會有兩個英文縮寫,其中s代表shut=關,o代表open=開。

14樓:郭電喜

開啟、關閉就是倒、順扭動那三個手柄。現在這種位置,一般都是處於開啟狀態。

天然氣閥門顯示關,該怎麼開? 30

15樓:竹筱宓

先確定是不是因為燃氣表電量不足,若換電池後正常,逆時針擰開開關即可;若更換電池依然顯示關閉則是欠壓,需要請維修人員。

天然氣表有餘額但是卻顯示的關閥的原因:

1、壓力不夠。欠壓後燃氣表必須關閥,以防止意外發生。這個需要聯絡燃氣**商來解決,因為只有他們能控制供氣壓力,或者檢修管道。

2、電子燃氣表的電量不足。因為電子燃氣表內部有個電控閥門。根據偵測到的壓力來控制閥門開關,當壓力不夠時自動關閉閥門。但是,當電量不足時,偵測探頭失靈,壓力訊號微弱。

但是液晶板耗電量很少,於是液晶板讀數正常,會顯示『欠壓』字樣,當電量更低時則會『關閥』。解決辦法就是換上新電池,再把燃氣卡重新插入以重新開啟氣表內部的電磁閥,否則還是沒有氣兒的。

16樓:街頭快拍

天然氣的閥門一般都是厄裡鬆外緊,嗯。向裡面也就是說向你掃外面,你就是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是總閥已經開啟。左邊兩個是分閥,扭動一下看是否是關閉,然後打燃氣爐看是否有氣或著火。

18樓:

你這個問題解決沒,我們家現在也是這個問題,怎麼弄

19樓:regue攏

閥是開的,表具上顯示閥門關,長按黑色按鈕十秒開啟

天然氣閥門關了怎麼開啟,天然氣閥門鎖了怎麼開

燃氣表自動關閥的原因很多,比如說我們長期沒有用氣導致關閥,我們可將燃氣表內的電池拿出來,大約等10分鐘左右再將電池安裝回去,燃氣表自動閥門就會開啟。如果是因為燃氣電池電量不足造成的關閥,我們更換燃氣表電池後,閥門就會開啟。燃氣顯示關閥也有可能是燃氣表或家中燃氣出現問題,比如說燃氣洩漏 燃氣表欠壓 燃...

天然氣開關怎麼打不開,燃氣閥門關上打不開了,怎麼辦?

1.首先確定是不是還有氣,但是如果打火時沒有燃氣冒出,那麼可能是總閥被關了 2.或者可能是安全閥跳出來了。如果是安全閥的問題,一般我們都是把安全閥提一提。安全閥就是乙個紅色的像瓶蓋大小的按鈕,一般是用乙個透明罩子罩著。如果實在不會可以找找說明書看一下。1.當閥門打不開的時候先要確定開閥門的方向,一般...

現代化廚房,天然氣總閥門沒關緊會怎麼樣

在夏季一定要經常檢查加氣口的橡膠圈,做到勤檢查 勤更換,如發現天然氣洩漏,先關掉總閥門,再通知維修人員前來維修。如果其他管道和用氣裝置沒有漏氣,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天燃氣無非是接到燃氣灶和熱水器,現在的燃氣灶和熱水器都自帶有電子氣閥,在不使用的時候是處於關閉狀態的。燃氣灶就處算是在使用過程中火被風吹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