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製管DN114 4是不是國標規格?那DN114 4 5呢?到底哪個是國標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dn114*4 dn114*4.5 都是國標規格熱軋無縫鋼管是按 gb/t8162-1999直徑114 壁厚由4.0 4.

5 5.0 5.5 6.

0 6.5 7.0 7.

5 8.0 共9種

電焊鋼管 是按 yb 242-63

直徑114 壁厚由3.0 3.5 4.0 4.5 5.0 共5種

2樓:

4.0和4.5壁厚的焊接管和無縫管都是有國標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焊接鋼管和國標無縫鋼管均有114×4和114×4.5的規格尺寸,不過兩者表示卻不相同。如焊接鋼管規格通常用公稱直徑dn表示,dn100的焊接鋼管,管外徑為114.

3,壁厚有1.2、1.4、1.

6、1.8……4.0、4.

5、5.0……7.1、8.

0等多種。(詳見gb/t21835-2008)

無縫鋼管規格通常用外徑乘壁厚表示,即d×s表示,外徑為114的無縫鋼管有4,4.5、5.0、5.

5、6.0等多種壁厚,外徑114mm,壁厚4.0mm的無縫鋼管表示為d114×4,外徑114mm,壁厚為4.

5mm的無縫鋼管表示為d114×4.5。無縫鋼管規格尺寸見gb/t17395-2008。

4樓:管件法蘭鋼管

是dn100 直徑114 都是國標,只是厚度不一樣罷了

dn100鍍鋅鋼管國標規格壁厚是多少

5樓:假面

dn100鍍鋅鋼管的國標規格壁厚是4.0mm。

鍍鋅鋼管 表面有熱浸鍍或電鍍鋅層的焊接鋼管。鍍鋅可增加鋼管的抗腐蝕能力,延長使用壽命。鍍鋅管的用途很廣,除作輸水、煤氣、油等一般低壓力流體的管線管外。

還用作石油工業特別是海洋油田的油井管、輸油管,化工焦化裝置的油加熱器、冷凝冷卻器、煤餾洗油交換器用管,以及棧橋管樁、礦山坑道的支撐架用管等。

6樓:匿名使用者

dn100的普通鍍鋅鋼管壁厚4.0mm,加厚鍍鋅鋼管壁厚5.0mm。

消防用鍍鋅鋼管厚度,必須按國家規範施工,鍍鋅管的厚度必須按國家的標準使用。但是,現在也有人不按規定使用的,就是比國家的標準厚度薄的。

鍍鋅鋼管表面有熱浸鍍或電鍍鋅層的焊接鋼管。鍍鋅可增加鋼管的抗腐蝕能力,延長使用壽命。鍍鋅管的用途很廣,除作輸水、煤氣、油等一般低壓力流體的管線管外,還用作石油工業特別是海洋油田的油井管、輸油管,化工焦化裝置的油加熱器、冷凝冷卻器、煤餾洗油交換器用管,以及棧橋管樁、礦山坑道的支撐架用管等。

擴充套件資料

熱鍍鋅管是使熔融金屬與鐵基體反應而產生合金層,從而使基體和鍍層二者相結合。熱鍍鋅是先將鋼管進行酸洗,為了去除鋼管表面的氧化鐵,酸洗後,通過氯化銨或氯化鋅水溶液或氯化銨和氯化鋅混合水溶液槽中進行清洗,然後送入熱浸鍍槽中。

熱鍍鋅具有鍍層均勻,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熱鍍鋅鋼管基體與熔融的鍍液發生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形成耐腐蝕的結構緊密的鋅一鐵合金層。合金層與純鋅層、鋼管基體融為一體,故其耐腐蝕能力強。

7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鋼管dn100國標要求的壁厚是4.0mm。

鍍鋅鋼管壁厚可直接查下表:

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熱鍍鋅鋼管,冷鍍鋅鋼管已被禁用,後者還被國家提倡暫時能使用。六七十年代,國際上發達國家開始開發新型管材,並陸續禁用鍍鋅管。中國建設部等四部委也發文明確從二000年起禁用鍍鋅管作為供水管。

因為鍍鋅管作為水管,使用幾年後,管內產生大量鏽垢,流出的黃水不僅汙染潔具,而且夾雜著不光滑內壁滋生的細菌,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

8樓:天津國威鋼鐵

鍍鋅鋼管dn100的外徑是114.3mm;4寸的管。

國標外徑的要求和英標完全吻合,按兩種標準生產的相同公稱口徑的管材實際外徑都一樣。如dn100鍍鋅鋼管來看,英標中規定的外徑在113.3~114.

9mm之間,國際上考慮外徑允許偏差之後的範圍在113.157~115.443mm之間。

兩種標準生產的dn100管材外徑差別非常微小,所以在實際應用上,兩種標準的管材跟管接頭結合得非常完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鋼管dn100國標的厚度如下表

國家標準鍍鋅鋼管dn50管壁厚有哪幾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1、dn50的公稱外徑60.3mm,標準型的鋼管壁厚3.8mm,加厚型的鋼管壁厚4.5mm,

2、對應的內徑分別是60.3-3.8*2=52.7;60.3-4.5*2=51.3

3、都可以安裝上

4、普通的(不是不鏽鋼)大概20~30元(與直徑大小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dn50 外徑57 內徑50

dn50的閥門可以安裝(注意連線方式,有法蘭,羅紋,焊接和卡套等)一般水泵流量25 揚程32 最多3000元真空表 壓力錶(沒引數)大概100-200元

鋼管直徑標註中dn與φ的區別,各代表什麼意思,如何應用標註?

12樓:匿名使用者

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但這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φ指的是鋼管的外徑。

不同管道尺寸標註方法稍有不同,一般來說,管子的直徑可分為外徑內徑(d)、(de)、公稱直徑(dn)。

拓展資料

一、管徑的標註方式:

1、無縫鋼管、銅管、焊接鋼管(直縫或螺旋縫)、不鏽鋼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外徑×壁厚表示(如de108×4、de159×4.5等);對無縫鋼管或有色金屬管道,應標註“外徑×壁厚”。例如ф108×4,ф可省略。

2、水、煤氣輸送鋼管(鍍鋅或非鍍鋅)、塑料管和鑄鐵管等管材,應標註公稱直徑“dn”(如dn15、dn50);

3、塑料管材,管徑宜按產品標準的方法表示;

4、陶土管、鋼筋混凝土(或混凝土)管、缸瓦管、耐酸陶瓷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內徑d表示(如d230、d380等);

5、當設計均用公稱直徑dn表示管徑時,應有公稱直徑dn與相應產品規格對照表。

二、de、dn、d、ф的各自表示範圍

1、d——混凝土管公稱直徑

2、de--ppr、pe管、聚丙烯管 外徑;

3、ф--無縫鋼管或有色金屬管道應標註“外徑×壁厚”,如:ф108x4。

4、dn--聚氯乙烯(pvc)管、鑄鐵管、鋼塑複合管、鍍鋅鋼管公稱直徑;

13樓:匿名使用者

dn是一種工程通徑,不是實際的數值,由於各國標準不同,所以相對應的實際數值就不一樣。

φ指的是鋼管的外徑,同一國家標準裡面的管件,鋼管等實際數值是一樣的。

標註方法:

有的鋼管以及其他金屬管的尺寸標註都是:外徑x壁厚。

鋼管φ453.0 表示外徑45mm,壁厚3.0mm。

φ後面跟數字一般是表示鋼管的外徑值。

(1)規格:螺旋鋼管的規格要求應在進出口**合同中列明。一般應包括標準的牌號(種類代號 )、鋼筋的公稱直徑、公稱重量(質量)、規定長度及上述指標的允差值等各項。

我國標準推薦公稱直徑為8、10、12、16、20、40mm的螺旋鋼管系列。供貨長度分定尺和倍尺二種。我國出口螺紋鋼定尺選擇範圍為6~12m,日本產螺紋鋼定尺選擇範圍為3.

5~10m。

(2)外觀質量:①表面質量。有關標準中對螺紋鋼的表面質量作了規定,要求端頭應切得平 直,表面不得有裂縫、結疤和折迭,不得存在使用上有害的缺陷等;②外形尺寸偏差允許值 。

螺紋鋼的彎曲度及鋼筋幾何形狀的要求在有關標準中作了規定。如我國標準規定,直條鋼筋的彎曲度不大於6mm/m,總彎曲度不大於鋼筋總長度的0.6%。

14樓:匿名使用者

dn表示鋼管通稱直徑,φ指的是外徑。dn200*6可以表示φ219*6 。 dn300*8表示φ325*8

15樓:匿名使用者

dn表示管的“通徑”。fair表示直徑。通徑是流體通過的直徑,應當是內徑。

直徑則可以是外徑,也可以是內徑。通徑只在管道做通流用時才使用的名稱。fair只要是園的就能用。

按機械製圖規定標fair,dn則用文字旁註。

pe管dn50是什麼意思,PE管dn50是什麼意思?

樂觀的芳草溫馨 dn在工業上是指 公稱通徑 nominal diameter 公稱通徑 或叫公稱直徑 就是各種管子與管路附件的通用口徑。同一公稱直徑的管子與管路附件均能相互連線,具有互換性.它不是實際意義上的管道外徑或內徑,雖然其數值跟管道內徑較為接近或相等。比如,dn50,就是指公稱直徑為50mm...

英製管螺紋DN22是幾分的,管螺紋1分2分是什麼意思多少公釐

dn是公稱直徑,dn22就是22公釐約等於英製7分的管。1 英製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製標註,按外形分圓柱 圓錐兩種 按牙型角分55 60 兩種。螺紋中的1 4 1 2 1 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2 一英吋等於25.4公釐,一寸等於8分,1 4 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3 22 25.4...

DN100的剛性防水套管用管是用100的管做的嗎

o阿九 您好很高興幫您解答。一般根據國家標準圖集02s404裡面的規範,dn 100是指工作管道是100用150的管子做套管。要是計劃裡面標準了用管。那麼就是用100的管子做套管。主要是看工作管道的規格。希望可以幫助您,滿意請採納。dn100水管穿牆套管壁厚是多少,具體採用什麼規範 向天致信 應該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