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小型企業競爭的優勢,大型企業與中小企業相比有哪些競爭優勢

時間 2021-07-25 16:4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型企業要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發展,必須有正確的經營決策,而多種產品優勢經營可謂是中小企業應變市場,對付風險的一種重要經營策略(1)首先,我覺得我們要給自己定位好,我們不要去想那些超過我們自己工廠所能承受的加工生產訂單,就算真的有,也要考慮我們可以按時按量交貨嗎?我們不可能一口就吃成個胖子.也吃不下去.

對於有些**力的大單,應該誠實委婉的告訴客戶說,我們一個月的加工產量是多少?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能量去趕,在原來的產量上增加多少幅度?儘量去實事求是.

千萬不能去忽悠客戶.要知道"生意不成,情誼在",還有下次合作的機會.

(2)想比較大型企業而言,我們小企業的優勢就在於"**和匯入產品的速度".在**上,我們中小型企業有著天生的,比大型企業的要少些成本的壓力.但是**也是一把雙刃劍~太低,也會使我們得不嘗失了.

另外所說的匯入產品的速度,找中小型企業下訂單客戶,一般來講,有倆種.第一種,要貨有些趕,希望可以在倆三個月內交貨,希望可以馬上匯入開始生產.而大型企業可能他的生產排程都已經訂下到明年了.

第二種訂單量不是太大,訂單量太大,客戶一般都會首選大型企業.比如5千萬米的坯布加工等.小型企業也吃不了.

(3)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在接受訂單中,如果遇到我們沒有做過的產品,雖然客戶找到了你,但你心裡又沒有把握的.你最好到同行做過的此種產品的去考察一下再確定.

還是沒有把握呢,也不要去回絕客戶,你可以把客戶介紹到做過此種產品的同行家.還是那句話"生意不成,情誼在"還有下次合作的機會.所以,小型企業團結也是很重要的,要互通訊息,互相幫忙.

也可以一同聯合起來去接一個比較大的訂單,分工製作.互贏共利~這樣,我們中小型紡織企業的路會越走越寬~ 越做越強~

2樓:匿名使用者

規模以上中小型工業企業貢獻競爭力比較 全國平均 吉林 浙江 江蘇 遼寧 黑龍江

企業數比重(%) 95.18 92.34 98.72 96.84 92.87 89.47

工業貢獻率(%) 49.29 34.99 76.16 61.22 35.58 15.24

財政貢獻率(%) 39.21 39.73 65.73 54.05 29.95 14.99

就業貢獻率(%) 65.48 47.49 88.77 75.26 50.69 33.08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只有做細,才能面面俱到,才能明確每個人的責任的。 回答完畢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人員相對少,部門少,溝通更方便和迅速.物力:物料少,固定資產相對少,風險較低.財力:資金投入小,對資金流快速.

大型企業與中小企業相比有哪些競爭優勢

中小型企業用的ERP軟體有哪些?

中小型企業用的erp軟體有如下這些 1 用友erp 致力於把基於先進資訊科技 包括通訊技術 的最佳管理與業務實踐普及到客戶的管理與業務創新活動中。全面提供具有自主智財權的企業管理 erp軟體 服務與解決方案,是中國最大的管理軟體 erp軟體 集團管理軟體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 客戶關係管理軟體及小型企業...

私企的薪酬方案如何設計,中小型企業薪酬管理設計方案

先分職系和職級,職系 即管理類和技術類,職級 每類又按不同的職級,如1級到10級或更多級,每級又分10等,每等間隔50元或根據要求定。員工類可跨1 4級,技術員可跨3 5級,工程師可跨4 6級,經理可跨6 8級,以下可跨8 n級,每級有10等,這樣工資可分開了。工資又分為基本工資和津貼,可根據當地的...

中國有哪些有名的中小型企業,中國十大企業有哪十大?

情感專家木子 1 無錫尚德太陽能 無錫尚德太陽能電力 是一家集研發 生產 銷售為一體的外商獨資高新技術光伏企業,主要從事晶體矽太陽電池 元件 光伏系統工程 光伏應用產品的研究 製造 銷售和售後服務。目前擁有 4 個生產基地,分別位於無錫 洛陽 青海 上海及日本長野,在全球擁有約11,000名員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