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的區別,銀行存款和現金都是貨幣資金嗎

時間 2021-07-02 15:14:48

1樓:花兒的味道

區別如下:

1.組成部分不同

銀行存款是儲存在銀行的款項。它是貨幣資金的組成部分。其他貨幣資金是指企業除現金和銀行存款以外的貨幣資金。

2.包含範圍不同

銀行存款主要包括結算戶存款、信用證存款、外埠存款等。其他貨幣資金包括外埠存款、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卡保證金存款以及存出投資款等。

3.性質不同

銀行存款是指企業存放在銀行的貨幣資金,其他貨幣資金是指現金和存款之外的資金。

2樓:輕財經

一、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核算的內容不一樣。

銀行存款是儲存在銀行的款項。它是貨幣資金的組成部分。企業的銀行存款主要包括:結算戶存款、信用證存款、外埠存款等。銀行存款的收支業務由出納員負責辦理。

其他貨幣資金是指企業除現金和銀行存款以外的貨幣資金。它包括外埠存款、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在途貨幣資金、信用證存款和信用卡存款等。

貨幣資金是指企業擁有的,以貨幣形式存在的資產,包括現金、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也就是說,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都是貨幣資金。

二、銀行匯票屬於其他貨幣資金,應計入「其他貨幣資金——銀行匯票存款」中核算。

銀行匯票一式四聯,第一聯為卡片,由簽發行結清匯票時作匯出匯款付出傳票;第二聯為銀行匯票,與第三聯解訖通知一併由匯款人自帶,在兌付行兌付匯票後此聯作聯行往來帳付出傳票。

第三聯是解訖通知,在兌付行兌付後隨報單寄簽發行,由簽發行作餘款收入傳票;第四聯是多餘款通知,在簽發行結清後交匯款人。

3樓:淡茶一杯

其他貨幣資金:視同庫存現金和銀行存款使用,是資金的其他表現形態。

如:外埠存款、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證保證金存款、存出投資款等。

(了解即可:

①外埠存款,是企業為了到外地進行臨時或零星採購裝置、材料、商品時,而匯往採購地銀行開立採購專戶的款項。

②銀行匯票存款,是企業為取得銀行匯票,按照規定存入銀行的款項。

③銀行本票存款,是申請人將款項交存銀行,由銀行簽發的承諾自己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銀行本票按照其金額是否固定可分為不定額和定額兩種。

④信用證保證金存款,是指採用信用證結算方式的企業為取得信用證而按規定存入銀行信用證保證金專戶的款項。

⑤信用卡存款,是指企業為取得信用卡按照規定存入銀行信用卡專戶的款項。

⑥存出投資款,是指企業已存入**公司但尚未進行短期投資的現金。)

你的銀行存款必須是你企業的開戶銀行,而銀行匯票可以是其他銀行

4樓:甘做生活的奴隸

1、銀行匯票不是銀行存款。從實物角度看是一種票證,從銀行結算角度看是一種結算方式或手段;

2、辦理銀行匯票時:(1)將銀行存款轉入匯票保證金賬戶 借:其他貨幣資金-銀行匯票存款 貸:

銀行存款 (2)以銀行匯票支付應付賬款 借:應付賬款 貸:應付票據 (3)以銀行存款購買物資 借:

存貨類科目及稅金科目 貸:應付票據 (4)票據到期兌付 借:應付票據 貸:

其他貨幣資金 (5)若銀行匯票金額未使用完,結餘金額轉回銀行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貨幣資金

3、所以,準確說,銀行匯票既不是銀行存款,也不是其他貸幣資金。

4、對於取得付款方為支付貨款的票據,稱為應收票據。取得時,借:應收票據 貸:應收賬款

;票據到期兌付,借:銀行存款等 貸:應收票據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存款

銀行存款是指企業存放在銀行的貨幣資金。按照國家現金管理和結算制度的規定,每個企業都要在銀行開立賬戶,稱為結算戶存款,用來辦理存款、取款和轉賬結算。

其他貨幣資金

其他貨幣資金是指企業除現金和銀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種貨幣資金,即存放地點和用途均與現金和銀行存款不同的貨幣資金。包括外埠存款、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和在途貨幣資金等。

6樓:

應該是 銀行 結算方式主要有:銀行匯票、銀行本票、商業匯票、支票、匯兌、委託收款、托收承付等。

其他貨幣資金是指企業除庫存 現金、銀行存款 以外的各種貨幣資金,主要包括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證保證金存款、存出投資款、外埠存款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搞清楚銀行匯票是怎麼來的,企業辦理銀行匯票,就要把銀行存款轉為銀行匯票。(銀行匯票是一種很保險的結算方式,它能保障售貨方的權益)

題目明顯地表示「企業使用銀行匯票支付款項」,所以它銀行匯票的金額會減少。所以貸:其他貨幣資金——銀行匯票

現金流量表還用體現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嗎?這三個科目之間有什麼關係?

8樓:心在雲上飛

一、現金流量表除庫存現金外,還需要體現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

二、說明:現金流量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現金和現金等價物流入和流出的報表。

1、現金是指企業庫存現金以及可以隨時用於支付的存款,包括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如外埠存款、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等)等。不能隨時用於支付的存款不屬於現金。

注: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統稱為「貨幣資金」,是指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處於貨幣形態的資產。(1)庫存現金是指存放於企業財會部門,由出納人員經管的貨幣。

(2)銀行存款是企業存放在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貨幣資金。(3)其他貨幣資金是指企業除現金、銀行存款以外的其他各種貨幣資金,主要包括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證保證金存款、存出投資款和外埠存款等。

2、現金等價物是指企業持有的期限短、流動性強、易於轉換為已知金額現金、價值變動風險很小的投資。期限短,一般是指從購買日起三個月內到期。現金等價物通常包括三個月內到期的債券投資等。

權益性投資變現的金額通常不確定,因而不屬於現金等價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流量表體現的是現金的淨流入和淨流出,當然包括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金流量表是會計報表,不是科目,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都是屬於資產類的賬戶,銀行存款是存放在銀行的款項,而其他貨幣資金是企業存在的其他貨幣形態的資產,包括外埠存款,銀行匯票,銀行本票,信用卡存款,信用證,保證金存款和存出投資款

銀行存款和現金都是貨幣資金嗎?

11樓:周冰薇六明

貨幣資金包括:1,現金

2,銀行存款

3,其他貨幣資金

其他貨幣資金包括外埠存款、銀行匯票存款、銀行本票存款、在途貨幣資金

12樓:經潔玉慕若

現金類科目包括:(1)現金;(2)銀行存款;(3)其他貨幣資金;(4)備用金;(5)短期人價**。需要說明的是,短期有價**。

是指從購買之日起3個月內到期的各種有價**。備用金,係指企業員工外出公務所借支的備用金,因尚示形成經營活動支出,故仍屬企業的貨幣資金範疇。非現金類科目,係指會計科目表中除現金類5個科目以外的全部會計科目。

下列各項中,屬於其他貨幣資金的有

悠閒生活時光 答案為 abcd。其他貨幣資金指的是企業在除去現金和銀行存款後的貨幣資金。主要有外埠存款 銀行匯票存款 銀行本票存款 在途貨幣資金 信用證存款和信用卡存款等。介紹 1 外埠存款是企業到外地進行臨時零星採購時,匯往採購地銀行開立採購專戶款項 2 銀行匯票存款是企業為取得銀行匯票按照規定存...

現金和存款貨幣的區別,銀行存款與庫存現金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存款貨幣 信用貨幣。現金 交換媒介。2 作用不同 存款貨幣 能夠發揮貨幣作用的銀行存款,主要是指能夠通過簽發支票辦理轉賬結算的活期存款。現金 可以有效地立即用來購買商品 貨物 勞務或償還債務。3 流通方式不同 存款貨幣 虛擬的,是一種客觀流通。即銀行間的流通。貨幣 真實存在的,是一種直...

老闆自己的錢其他應收款短期借款,貨幣資金其他應收款所得稅資產短期借款可以直接進入期末餘額的有?

1 借 銀行存款 1000000 貸 其他應付款 老闆 1000000 2 借 其他應付款 老闆 200000 貸 銀行存款 200000 怎麼會是現金?你們取了那麼多錢老闆?金額這麼大的應該是過銀行的才是呀 3 既然工程是你老闆私人的,與公司無關,那就不要入賬了,現在賬上就是你們公司還欠你們老闆8...